2013-09-10 23:39:02遊子

費魯達比恩 第四章 01

第四章

緊閉的浴室門被打開,自白霧霧的蒸氣中慢慢走出一道橘紅的嬌小身影,一邊擦拭著一頭濕漉漉的長髮,琦露露慢慢走到個人床邊坐下。

底克魯特的另一項優點就是「個人套房」,因為是強制住宿制,除非特別申請合宿,一般每位學生都會被分配到一間附衛浴的獨立套房。

此制度不但是為了學生的個人隱私,也是為了讓各學生的自主學習能達到最高效益,避免合宿會產生的摩擦。

畢竟,要是將一個研究生與體技生配在同一間房,下場大都不怎麼美滿。

多虧這項制度,小倉鼠仍沒被任何人發現,安穩的在琦露露書桌上的保溫箱裡熟睡著。

檢查過倉鼠的狀況仍然保持穩定,琦露露將自己攤放在床上,兩眼直盯著天花板思考著稍早的對話。

……阿略那個死腦筋的傢伙,以為我都不知道他在想甚麼嗎?

「真是……太小看我了!」琦露露低吼,雙手不滿的握成拳狀。

輕便的睡衣因為臥躺而略微上翻,外露出光潔的腰際,右側的部位橫劃著一條歪斜的淡色傷疤。

抬手輕撫腰側,琦露露的瞳孔突然呈現貓科動物般的細長狀,碧綠的光澤在這剎那化為金黃。

「我可不喜歡當被成獵物啊……」

她緩緩的把手舉到眼前,嗜血的腥紅一瞬間閃過她的眼底。

要來就來吧!她已經不是當年那個軟弱的小孩子,不會再犯同樣的錯!

任何膽敢傷害她身旁重要事物的人,她都會用這雙手……

「……把你撕裂!」

「……吱……」

「?」

快速的爬起身來,已恢復成原樣的綠瞳四下搜索著怪聲的來源,視線最後落在書桌上,琦露露飛快的奔到桌前。

保溫箱中,灰色的小倉鼠抬起牠的頭四下張望著,小小的鼻頭不斷抖動,黑耀石般的晶亮小眼滿是困惑,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剛剛清醒的眼中有著對陌生環境的不安。

「太好了!你醒來了!」

琦露露驚喜的把保溫箱的蓋子打開,小心翼翼的伸手把小倉鼠抱出。

「亞狄說過,清醒了就要吃點東西,哪!我特別幫你準備的喔!」

琦露露從抽屜中掏出一包瓜子,從中抓了一把放到小倉鼠的面前。

或許是真餓壞了,小倉鼠一見到面前的食物,立刻一顆接著一顆的快速進食著,看到小傢伙狼吞虎嚥的有趣模樣,琦露露不禁笑出聲。

「別那麼急嘛!還有很多喔!」

不管小倉鼠聽不聽得懂,琦露露自顧自的說著,同時準備好一些乾淨的水放在牠的身旁。

進食好一會兒後,小倉鼠這才抬頭注視著這個細心照料自己的少女,黑亮的小眼睛閃爍著不明的光亮。

「是我找到你的喔!要好好感激我啊!」

彷彿感應到小倉鼠眼中的訊息,琦露露笑著用手指輕戳倉鼠的小腦袋。

「吱!」

「看來你還蠻聰明的嘛!」

被小倉鼠的回應逗樂,琦露露將牠抱起與其平視,綠與黑,大眼瞪小眼。

「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會在圖書館裡出現呢?亞狄也說了,你很可疑啊……」

小小身軀發出細微的顫抖,烏黑的晶亮眼瞳一瞬間黯淡了下來。

「但我覺得你並沒有惡意,你有嗎?」

聽到這句話,小腦袋立刻激烈的左右搖晃,一雙小眼漾著微光直盯著琦露露。

四目對視,她看見了,在那雙黑瞳中有著隱瞞,但也有著傷痛與……哀求。

「有這雙眼就夠了。」

琦露露微微一笑,將小倉鼠輕放回桌上。

「我不知道你打哪來,也不知道你是誰,又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這些我都無所謂,因為我遇見了快死的你,所以我救你,就這麼簡單。」

「吱?」

「所以啊!你的命是我救的,從此刻起你歸我管,要是受不了的話,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就快逃吧!」

自我中心又狂妄的言論自那微微勾起的唇畔說出,琦露露的看似興味的眼中有著不易查覺的犀利,她正在觀察著小倉鼠的反應。

一陣疑似呆愣的短暫沉默,小傢伙直勾勾的凝視著少女,雙眼中閃耀著黑石般晶耀的光芒,一會兒後,牠低下頭,撒嬌般的輕咬琦露露的手,像是搔癢一樣的觸感讓少女輕笑出聲。

「就當你認可囉!既然要養,那就給你取個名字吧!」

「吱?」

「恩……因為一直吱吱叫的……叫『小吱』?恩,好像太直白了……那改成知識的『知』好了!」

「吱吱!!」

「好!決定了!你的名字就叫『小知』!」

「吱吱吱!!」

「呵呵呵!誰理你,我喜歡就好!乖乖吃你的飯吧!」

「吱……」

最後,某隻抗議無效、只能心酸接受自己新名字的小倉鼠,一臉委屈的拼命吃著瓜子洩恨。

一臉有趣的雙手撐臉,琦露露微笑看著小傢伙吃食著。

一旦歸她管了,不論是好是壞,她都會管到底。

因為,你來到了我身旁。

「請多指教喔,小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