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21:59:13遊子

費魯達比恩 第二章 02

「請米卡學妹幫忙查出所有在名單中,卻沒有報到的學生資料吧,越詳盡越好,你的請託她一定會答應,盡快給我回覆。」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阿略,為什麼你會這麼在意這件事呢

琦露露有點擔心的看著阿略,居然在意到不惜使用這種不正當管道,這種過度積極的態度讓她很不放心。

「……之前爸爸寄信給我,不太好的消息。」

「叔叔說了什麼?」

「沒事,就是最近有點不平靜,他要我多注意安全。」

阿略的臉色有些陰暗,像是想起什麼不愉快的回憶。

眼神微暗,在一起這麼久了,琦露露大概可以猜到對方心中所想的事。

輕碰阿略的手臂,碧綠色的大眼盈滿擔憂的緊盯著他。

「沒必要這麼緊張啦!又不一定是你想的那樣,說不定只是巧合。」

「希望如此,但是小心一點總是好事。」

阿略回望著她的雙眼,努力勾起要她放心的微笑,看著阿略有點勉強的笑容,琦露露不禁皺起眉頭。

「別擔心,不會有事的!就算有個萬一,還有我啊!我會保護你的!」

琦露露誇張的拍拍胸脯,露出小虎牙燦爛的笑著,要給阿略打氣。

看著琦露露的笑容與自信的模樣,阿略臉上的陰暗慢慢退去,恢復以往的神色,伸出手,他直直地往琦露露的頭頂壓下、開揉!

「管好妳自己最重要,妳這個小不點最擅長自找麻煩了。」

「啊啊啊!笨蛋略!人家難得善心大發關心你耶!!」

「我也是在關心妳啊。」所以才會追查這件事,阿略在心底補充。

兩人又開始一如往常的打鬧,閃躲過程中,琦露露不小心摔進一堆堆在角落的紙箱堆中。

「痛痛痛!混蛋阿略!這些紙箱是怎麼一回事啊?」琦露露氣呼呼地開罵,將落在自己身上的紙箱打到旁邊。

「應該是新進圖書的箱子,旁邊有貼標籤。」

阿略涼涼的站在一旁,完全不打算出手幫忙。

「我管他是甚麼的箱──!咦?這是甚麼?」

動作完全定住,兩人一起瞪著從紙箱中掉到琦露露腿上的、拳頭大小的灰色毛球。

「好像是……老鼠?」仔細一瞧,這團毛球其實是一隻蜷曲的動物。

「不對,是倉鼠。」阿略觀察後更正說。

「倉鼠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琦露露小心翼翼的捧起這隻倉鼠檢視,而指尖傳來的不尋常熱度卻讓她臉色大變。

「牠發燒了!怎麼辦?」

「發燒了?」

阿略趕緊湊上前查看,琦露露手中的倉鼠果然發出不正常的高溫,就連氣息也十分微弱,彷彿隨時就會斷氣一樣。

「要送去醫務室嗎?」

「不行,要是問起這隻倉鼠從哪裡來的,我們要怎麼回答?」阿略否定琦露露的提議,思索著其他拯救這隻倉鼠的方法。

「有了!亞狄!」一個人選跳入琦露露的腦中。

「對,他應該有辦法。」

「快走吧!」

 

「……所以你們兩個十萬火急地跑來實驗室破門,害我把好不容易完成的實驗樣本摔壞,就是為了叫我治療這隻小老鼠?」

凌亂的實驗室中,黑色實驗桌上躺著一隻灰色倉鼠,站在桌前的是一位戴著黑框粗眼鏡擋住大半面容、衣衫不整、留著一頭凌亂灰色中長髮的高瘦少年。

少年的臉色十分不善,視線在掃過被破壞的大門、地上的毀損樣本、桌上的倉鼠後,落到面前的兩人身上。

「我有先敲門耶!是你都不回應我才會踢破門啊!還有這是倉鼠不是老鼠!」琦露露理直氣壯地回瞪回去。

「那扇門是一般型的五倍厚。」少年推推眼鏡,直盯著某人毫髮無傷的腳,不知道在腦中推算什麼。

「情況緊急,我們也沒辦法,門之後會幫你修好,先幫這隻倉鼠看看吧。」阿略提醒,將少年的臉轉回實驗桌。

「我擅長的是機械,不是獸醫。」

「是『熱衷』於機械,誰不知道亞狄‧嘉仕‧烏利德是全才精通。」

琦露露瞪著這個表面邋塌,實際上坐穩全學年前3、除去體技之外的學術科目都獲得專家評價的超級資優生,彷彿他再不動手,她就會拆了整間實驗室給他看。

「暴君。」

接收到琦露露眼中透漏的威脅,亞狄低聲抱怨,為了心愛的實驗室,趕緊開始查看倉鼠的情況。

論體力,他絕對打不贏琦露露,事實上,他的體能根本爛到極點,連普通人都可以隨便打趴他,面對某暴力女的淫威,他只能乖乖照辦。

亞狄東摸摸、西看看好一會兒後,淡淡的下了診斷結果。

「失溫、過勞、營養不良。」

「那要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又不是獸醫。」

「──!」

亞狄感受到充滿殺氣的視線直接投射在他的身上。

為求保全自己與心愛實驗室的性命,亞狄當機立斷的走到閒置在實驗室後方的雜物堆中,一頭埋進裡面開始努力翻找。

「這些都是你的作品?」

阿略跟著來到亞狄雜物堆,一一檢視對方翻找過程中掉出的各種奇怪裝置。

「忘了,大概。」應答中,又一個詭異的儀器被丟出。

「看來又要找時間來幫你打掃一下了……這個可以給我嗎?」撿起剛才被丟出的詭異儀器,阿略很感興趣的問著發明人。

@!#%#$%……」意義不明的咕噥聲傳出,亞狄的整個上半身已經全埋進雜物堆中。

「你說什麼?」

「……我說:『隨你。』……找到了。」

將上半身用力拔出,亞狄手中抓著一個兩個手掌大小、底部鋪放著一層柔軟的棉布的迷你保溫箱,無視背後的雜物堆隨著自己的動作崩塌,自顧自的走回實驗臺。

「只生不養是不道德的。」為這些被製造者形同垃圾般隨意處置、卻都是價值不斐的珍貴道具哀悼,阿略決定找時間一定要回來好好尋寶……不對,是整理!

「雞婆。」亞狄冷冷的回話,將方才找到的保溫箱打開,把小倉鼠放置其中並調整好機器,很快的保溫箱便散發出柔和的溫度。

「就這樣保持溫暖好好睡一覺恢復體力,醒來後再給牠吃點瓜子之類的食物補充營養,如果還不行的話就要去找專門醫生。」

「我知道了,謝啦,亞狄!」

琦露露安心的笑了,湊到保溫箱旁查看小倉鼠的情況。

「……這老鼠打哪來的?」某人這才想起重要的問題。

「書籍儲藏庫裡發現的,應該是混在裝新書的箱子裡被帶進學校吧?還有這是倉鼠。」

「來路不明,可疑。」

「我也知道,可是總不能見死不救吧?」

亞狄默不作聲,疑惑的打量著眼前的少女。

明明總是又兇又火爆的毫不留情面,有的時候卻又會露出像現在這樣溫柔到近乎愚蠢的善良,他從沒見過如此隨心隨性、喜怒明顯又矛盾的耿直性格,對亞狄來說,琦露露的思考與行為總是帶給他不一樣的新奇感。

打量的眼神轉到默默守在琦露露身旁的阿略,兩人的眼神對上。

「你這個守衛沒話說嗎?」

「我會多注意的,謝謝你。」

亞狄又瞪著他們兩人好一會兒,最後終於放棄想要多抱怨幾句的念頭,反正這兩個人也不會聽進去,打從認識以來就是如此。

「……隨便你們。」總之不關他的事,就算有他也會否認到底。

現在,最優先的事情就是──

「哪個人都可以,快幫我把門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