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21:30:34遊子

費魯達比恩 第一章 02

「切!才一拳就昏過去,真沒用!」

少女語氣十分掃興似的,像踢垃圾一般將昏死在面前的金髮少年踢到一邊,銳利的目光接著掃向圍在四周的觀眾。

一接到少女的視線,所有人秉著求生本能立刻自動散場,轉眼間,現場只剩下棕髮少年還留在原地。

「啊?阿略你在啊?」

少女越過自己製造的雜亂,提起放在一旁的包包大步走向被她喚作阿略的棕髮少年,可愛的小虎牙隨著笑容露出嘴角,盡情發洩後的小臉上滿是清爽

阿略看著少女的笑容,棕色的眼瞳漾著溫暖,唇角勾起和煦的微笑,但嘴裡吐出的話卻是……

「我早就在了,是妳太矮才會看不到我。」

一邊說著,他一邊看向手錶上的時間。

25秒啊……還可以接受。

「你說誰矮!!」

少女剛平息下來的火氣又被點燃,揮動手中的包包直接往阿略臉上打去。

像是早料到少女的行動一樣,阿略頭一偏,輕鬆躲過攻擊,並且順勢將凶器抓住,接著將另一手的書本往少女頭上一壓,快樂往少女的怒火上搧風加油。

「我想想,好像是名叫琦露露、身高只有156公分的小矮子……」

「你給我閉嘴!大猩猩笨蛋略!」

「說誰是大猩猩啊?矮子露!」

「別再叫我矮子!你這隻又大又蠢、目中無人的笨蛋猩猩!」

琦露露努力掙扎著要擺脫頭上的壓迫,但是面對有著近30公分高差距的阿略,書本依舊紋風不動的被壓在她的頭頂上。

儘管這樣的高度對女生而言或許稱的上嬌小可愛,但就琦露露來說,這副矮小的身軀所帶來的弊病絕對遠大於利益。

先不提生活上的種種不便,光是眼前這個從小時候就仗著自己人高馬大,老是拿高度差來戲弄她的青梅竹馬,琦露露就恨不得自己再多長個20公分好堵住那張刺眼的笑臉。

「今年好像還是沒長高多少啊,小不點矮子露。」

「可惡!不要以為你又長高3公分就可以這麼囂張!」

「妳記得真清楚,連我都忘了自己長高多少。」

「啊啊啊!快放開我啦!都被你壓矮了!」

「本來就很矮了不是嗎?」

阿略完全不打算放手,依舊快樂的戲弄著琦露露,他的視線掃過倒地不起的四具人體,目光停留在最後倒下的金髮少年。

「……不過話說回來,妳還是一如往常的不留情哪。」

「廢話!」

趁阿略分散注意力的空檔,琦露露奮力一推,順利擺脫頭上的重擔,一邊整理被弄亂的頭髮,一邊疑惑的看著阿略。

「怎麼了?該不會那傢伙是甚麼大來頭吧?」

會這樣問是來自於對彼此的了解,除非是會惹來麻煩的人物,不然阿略通常是不會特別去注意她的手下敗將。

「嗯……我記得他好像是哪位政務官的兒子,家境不錯,不久前還捐了不少經費給學校,實力普通,但態度很囂張就是了。」

「什麼嘛!這樣就不用擔心啦!」聽完阿略解釋,琦露露絲毫不感興趣的轉身就走。

「不怕他醒來後找妳麻煩?」

阿略將琦露露的包包背到自己肩上,與琦露露並肩走進校舍走廊,完全沒有替後方雜亂收拾殘局的打算。

「錢多又怎樣?沒本事的傢伙在這所學校裡根本動不了我,底克魯特可是實力主義掛帥啊。」

琦露露的語氣裡充滿對自己實力的信心,當然主要也是因為剛才輕鬆打贏的勝仗,雙方實力相差懸殊啊。

「也是,材適其所,以實力爭取等價的榮耀。」阿略低聲誦著學校的校訓。

 

位於第四浮界第三大陸多列克列,這裡是政府特設訓練學校──底克魯特。

底克魯特訓練學校由政府創辦,用來培育各機構所需的特殊人才,採行自願入學五年制,各年齡層、身分、人種皆可自由入學,學員們接受各種統一訓練,分科評分,等到畢業結訓時,會依據個人志願序與成績高低進行職業分配,將各人才分派進入政府各特殊部門。

作為政府所需各種優秀人才的重要供給地,底克魯特訓練學校不論地理位置、設備、資源,皆是全世界最完備的一流學校,其資源之完善,從位在人工島的精美校舍上就可看見端倪。

想當然爾,為了一流教育的擁有資格,學員間的競爭自是非常強烈。

在底克魯特裡,家世背景只是輔助,學校內所擁有的地位全依據個人實力高低來決定,而地位高低的不同直接影響資源運用的分配,頂尖學生甚至可接受個人特別重點教育,而且越前段者,越能擁有職業自由選擇權。

因此,師生們對於實力的追求都十分積極,底克魯特出身的學生也都因為有著堅強的實力而備受肯定,所以即使有人曾想要進行改變,在學校以實力主義為前提的分能教育方針下,這樣的風氣依舊持續,最後甚至成為該校的校訓。

「就是這樣!以那個傢伙的等級,要找我的麻煩還差得遠呢!」

「或許吧,不過麻煩還是會找上妳的。」

「?」

琦露露抬頭,看見阿略的臉上出現了高深莫測的笑容,渾身發毛的不祥預感立刻浮現。

「琦露露‧G‧亞納萊司!!!」

「糟了!」琦露露暗自慘叫,慢慢轉過身去,一位身穿運動服裝、虎背熊腰的中年男子正快步往他們走來。

「居然是鮑格佬,我死定了……」

「恩恩,頭獎啊!」

感覺到身旁的人明顯想要拉開距離的動作,琦露露立刻橫去充滿殺氣的一眼,一邊用手偷偷抓住對方的衣角,預防某人不講義氣的落跑。

很快的,中年男子來到他們面前,用著洪亮的嗓音,劈頭就是一頓教訓落下。

「又是妳!才開學三天就給我打架鬧事,妳是嫌我工作太少嗎?!」

「鮑格主任,您今天還是一樣有活力啊!」

「少給我打哈哈,中庭的那四個學生是不是你打的啊?」

「鮑格主任,是他們先找我麻煩我才會動手,我是正當防衛啊!」

琦露露試著為自己的行為辯解,而原本抓住某人衣角的手在感覺到某人疑似偷笑的震動後,改成往他的後背用力捏下去。

「管妳正當不正當!要知道,打從妳入學以來,這三年間有關妳的傷害投訴文件多到都可以申請專用櫃了!妳就不能給我收斂一點嗎?」

「不就是喪家犬的抱怨嗎?那種東西看過就燒不就好了……」

琦露露不滿的小聲嘀咕著,可惜這位鮑格主任不但聲音大,就連聽力也很敏銳,只見他的火氣又往上提升了好幾級,原本壯碩的身形顯得更加驚人了。

「看來妳並沒有反省的意思啊!」

「沒有的事!我很誠心地在反省自己的過錯啊,主任!」

「真是!新生的事就夠我煩惱,妳還在這種時間找麻煩……」

「請問主任,今年的新生們發生什麼事嗎?」原本打算靜靜的站在一旁看好戲的阿略突然開口問,讓正準備大發牢騷的鮑格主任愣了一下。

「咦?略‧兆你也在啊?」

「……」

阿略滿臉黑線,不停在心中告誡自己,對方是師長,不得無禮……

敢情這位主任打從一開始就只看得見琦露露和她闖的禍,完全忽視自己了吧?還真不愧是號稱「問題學生獵人鮑格佬」的訓導主任啊!

「咳!鮑格主任,關於新生的問題,請問發生甚麼事了?總覺得今年的入學率有點低,到今天為止我在校內見過的新生數比往年少了一些呢。」阿略壓下心中一連串的吐槽,趕緊重申一次問題。

「你也注意到啦?學校方面正為這件事傷腦筋著。」

面對像阿略這種非問題學生,鮑格主任的態度和語氣明顯溫和許多。

「其實今年的新生錄取人數跟以往差不多,但不知為何,實際報到人數卻只有85%。」

「咦?只有85%?!」琦露露驚呼。

要知道,底格魯特的入學競爭十分激烈,平均10萬人中只有1人能錄取,因此通過錄取的學生除非特殊因素,報到率每年都是近乎百分之百,相較之下,今年的報到率異常的低。

「原因呢?放棄報到應該要先繳交說明書吧?」阿略追問。

「到此為止!接下來的事不是你們學生可以知道的,我們老師會處理。」

發覺自己似乎太多話,鮑格主任立刻制止阿略的追問。

「透露一些消息又沒關係,說不定我們能幫上一些忙啊!主任。」

琦露露還想再多探聽一些消息,卻忘記自己被鮑格主任逮住的原因。

「如果妳能管好自己,少找點麻煩的話,就是幫了我大忙了!不過難得妳這麼熱心想幫忙啊……」

想起自己原先的目的,只見鮑格主任的臉孔又擺回說教模式,同時想到什麼似的露出了令琦露露渾身發毛的微笑。

「……鮑格主任?」

「我認為妳就是因為精力太過旺盛,才會成天鬧事,身為底格魯特的教師,我也得奉行『材適其所』的校訓哪……」

琦露露不祥的感覺升到最高點。

「剛好學校圖書館正缺勞動力整理圖書,妳!放學後,勞、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