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06:00:38帽子

大學

半夜跟大鳥去中原打撞球
順便買了甜不辣吃
之前還沒畢業前曾在那家吃過
還不錯吃

在打撞球時
隔壁桌有男有女
看起來應該是大學生
才大一大二吧
這時大鳥就說看到他們真感慨
想到大學的自己
想起一些以前還是學生的生活跟回憶
剛升高一和剛進大學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他說一開始大家都還不認識
那種認識新朋友 一起打球 一起遊玩的感覺真好
可不是嗎

後來到了大三大四
各自有各自的小團體
那時大一的感覺已經不在了
雖然自己還是有不錯的朋友
但跟班上之間的互動很少了

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吧
隨著時間的過去和修課的學分減少
跟其他不熟的同學也就幾乎沒有啥交集了吧
但我覺得自己還是有一群很不錯的朋友
在身旁

從大二開始
同學就開始搬出來住
而我們也因為更熟識了
而常往他們那跑
通常也沒什麼事
就是聚在一起吃個飯
聊天 看電視 打屁...
可是這樣的感覺卻能很實在的感受到彼此的友情
大二下後搬到後來的弘揚路八樓直到畢業

雖然房客當中走了幾個
但也來了幾個
也因為這樣
我們這些人比較熟也比較好
而我呢
也算是半個房客吧
呵呵

雖然沒付過半毛房租
但也在那過了好幾個夜
每個床都睡過躺過(好像不值得驕傲...)
而那裡似乎也成了我們第二個家
只要沒事或沒課都會往那裡跑
就算那天沒課也特地跑去那
而進門的第一件事
就是...x 或是xx....
也許是男生的通病吧
都要用髒話來顯示彼此情感的交流

在弘揚路八樓
也有兩年半的時間
其中也給了我們大家很多美好的回憶
因為八樓是加蓋的
所以外面就是一大片空地
而這片空地就是我們的休閒空間
就像是客廳一樣
在屋內悶了就到外面走走
看看天空 呼吸新鮮空氣
我們曾在這排演過資管之夜的舞台劇
也曾在這裡烤過肉 聊天 打棒球 = =||
晚上天氣好時也會搬椅子出來吃飯

因為是頂樓
所以就會有些水管 消防管之類的
也就成了我們的椅子
有時甚至會覺得
如果當初要不是因為他們在這租房子
那麼可能我們並不會認識這麼多人
跟這麼多人可以感情這麼好
想想也多虧了它的存在

記得畢業後大家都把握剩下的時間
沒事都會待在一起
度過剩下的大學生活
聊天聊到半夜
打排打到半夜
也曾一起看著黎明的陽光
最後一天他們要搬走時
我也住在那
看著同學把零亂的東西都收齊後
剩下的只是一個偌大的房間
給人的感覺卻比之前雜亂時壓力還要來的大
然後新搬進來的學弟
把他們的東西給塞滿的房間
很難相信前10分鐘還是之前的樣子
下一秒卻是陌生的環境

而大家最後要道別離各自回家時
真的超想哭的
雖然男人有淚不輕彈
但騎車回家時眼眶早就溼透了

問我對大學生涯有後悔的地方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
也參加過系學會
還當了股長
兩年裡參與了系上很多活動
或許那時覺得累
覺得跟朋友相處的時間變少了
但現在回想是值得的
很慶幸當初有加入

而對於朋友
彼此之間都是互相交心的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
所以這四年的生活其實過得算是蠻開心的

雖然在學業上沒啥成就就是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