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09:26:16千堂 彩

我和SD GUNDAM FULL COLOR

說真的,沒有接觸SD鋼彈,我會晚將近十年才會碰到扭蛋,因為再我還是
小學生的時候,看了一本叫做"超戰士鋼彈野郎"的漫畫,第一集開場的內
容就是在敘述天地大河這個SD鋼彈迷為了要湊齊SD鋼彈世界扭蛋MARK18
整套,不惜下重金去扭的畫面。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滿好奇的,那個
時候我剛好正在住院,在醫院裡面的便利超商前面也有扭蛋機(舊式
BANDAI那種白色機,需要鐵架子作上下區隔),一個只要20元,便"效
法"這個主人公天地大河去轉。由於是第一次吧,我以為扭蛋跟SD鋼彈模
型一樣要作組合,但是零件少的讓我覺得有點詭異(?),一個不小心就把轉
出來的第一號扭蛋"舊SD鋼彈世界 風林火山編 三代目頑馱無大將軍"的翅
膀給扭斷了....。當然不是因為那個零件很脆弱,而是我以為要把翅膀扭下
來"安裝"上去,於是第一個扭蛋就這樣子壞了orz。後來轉第二個以後有學
乖,不知不覺的轉了一套"風林火山編復活闇將軍的黑暗之鎧",慢慢的變
成一個小群落。

後來離開醫院以後,就沒機會碰到這樣子的扭蛋,直到有一次和家人到埔
心牧場裡面的小7,才又發現到SD扭蛋的蹤跡,但是這時候已經是新的系
列"SDR 001"的時候了,於是千拜託萬請求的和父母要了25元去轉一個(確
實是25一個,當時還嚇一跳,居然漲價了),第一個轉出來的就是那一套的
主角"傳說的大將軍編 烈光頑馱無 鬥霸之鎧),單色的扭蛋玩具配上電鍍銀
色的鎧甲,對當時的扭蛋來說相當的高級。不過我還是犯了跟第一顆扭蛋
相同的錯誤,又把零件給扭壞了=.=| | |,後來在小學畢業前將所有的扭蛋送
給朋友,現在僅存的也是支離破碎,實在很可惜的。

到了我國中即將要畢業的時候,要考五專考試的時候,休息時間到了校外
去逛逛,發現校外小7的門口也擺了扭蛋機,雖然樣式跟我以前看到的那
種不一樣,但是確實裝著我喜歡的SD鋼彈,那是"SDFC STAGE1 復刻版",
我喜出望外的去換了90元來轉(這個時候已經是30元的時代了),結果換來
的是"卡機"....,後來請店員出來幫忙,由於我的執念(?),店員便給我直接
從機中隨意拿三個,我隨便從蛋機中拿到三個,這三個剛好是我這一套最
想要的..."鋼彈Ver.1.0 夏亞專用薩克II Ver.1.0 量產型薩克II Ver1.0",因為這
樣子我又再一次的投入在蒐集SD扭蛋的行列,幾個月之後就買了第一套SD
套蛋"STAGE7"接著"STAGE8"...就一值接下去收,不過在17以後,由於我個
人有些不喜歡體積有大有小的SD扭蛋,造型不統一的緣故,所以21~48之
間都是零零散散的收,直到49那個時候,才又恢復大量蒐集的動作,後面
的50~60幾乎缺不到10隻的數量在蒐集,對於這點我也相當的驚訝,這大
概就是所謂的"成癮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