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03:15:04亞維儂

坐看繁花落盡---多佛


 

這是在愛丁堡所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記得那天清晨,天微亮,沁涼的風竄過無人的街道,無疑是舒爽美好的一天;但想到要跟一座城市告別,居然揚起了一股莫名的惆悵.

 


關於拍照,我特喜愛捕捉光影交錯的畫面;虛與實的空間感讓人多了一點想像...

 



搭著英國國鐵朝著倫敦前進,多少帶著興奮的心情.

望著窗外,橫亙眼前的是一幕幕蘇格蘭風情及傳統英格蘭調調的畫布,並肆意享受著那無疆界的藍天烘托出的廣袤平原...
搭著火車旅行其實別有一番風味,尤其是在英國~

 

 

約四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了倫敦...

找到了住宿的飯店後,便開始了既定行程.將以倫敦為中心,輻射周邊景點為行程~

 

 


多佛---隔著英吉利海峽與法國加來城居離約三十公里,善於游泳者泅水可過~
書上是這麼介紹著~

其實,當初選定這一景點是因為其著名的白堊懸崖,當其遇著落日黃昏,夕陽西沉時,所映照出的酒紅色崖壁蔚為奇觀.只是當天抵達多佛時,約下午四點多,當我沿著堤岸邊尋著白堊崖的拍攝角度時,寒風颳著我兩頰生疼.當下便決定按幾張照片後立即撤退.

畢竟,在當地黃昏要等到九點多啊~

 



山的另一邊矗立著多佛城堡,既然只跟法國距離三十公里,想當然耳,英法百年戰爭時所居的戰略位置有多重要了.

 

 


當然最後,我無緣謁見傳說中的酒紅色懸崖...
遺憾嗎?一個人旅行的話,其實已經不會這樣解讀,也不會想那麼多了.

但其實漫步在這座城市時,愁緒暗生...

兩旁街道緊挨著的平房豎立著大小不一的sale告示牌;
漆,有點斑駁;草,過分的不羈...

鎮上,出奇的寧靜.

曾經的繁華,遷出的居民忘了帶走;這美麗的遺忘卻讓我在細細考古中,平添許多愁.

 

 

自從英法海底隧道開通後,不管是經濟或交通上,都迅速的取代了多佛這座城的位置.
街上的餐館依稀能掘出那曾經林立的法國餐廳或異鄉美食,熙來攘往成了一種憑弔.

在慢慢走回搭車的路上,我回頭望了一眼白堊海崖...
即使風雲不再起,卻仍是一身戎裝戍守挺立;
我想,那或許就是一種傲然,一種無可取代吧~

敬一杯多佛,敬一杯那些曾經的美好...

 



搭著英國國鐵漫遊英國...可以的話,越慢越好~~

 

 

到了下塌的住宿點,聖潘克斯勒車站旁...


 

國王十字車站一角

 

 

基本上~抵達倫敦後,行程大概是一大早出門,輻射倫敦郊區景點,落日後取景倫敦夜景...

 



 

 



相信我~這只是倫敦夜景試拍...

 

PS.寫在最後:坦白說,這陣子心情的確不是很好,相對的,心中該交代的旅遊遊記也拖了不少時間...
當然~ 我想,在這必須先感謝Justy的支持與鼓勵,還有奕軒的細細品讀...我可是銘記在心~~

謝謝啦~~(呵呵~我這個人可不太會交陪酬酢啊~~)

這一系列的旅遊遊記,說真的,我可是一直揮筆炸出那些許記憶中的美好...無奈的是,突如其來的心緒,煩了心,砸了緒...

但,說真的,我感謝在這新聞台中的純淨與暢所欲言,讓我完整切割出臉書的另一個世界...

在我很累的時候,可以找到一另一個身分---繼續生活~

 

 

(悄悄話) 2014-03-05 13:17:40
。奕軒。 2013-12-06 22:00:21

還記得高中老師曾對我們說,

現在想要和對方走一輩子而結婚的人少了,

大家好像都是變成在一起夠久了而結婚或什麼的,

呵,我想,不論是什麼樣的決定,

只要是心甘情願,就會是好決定吧!:)

哈哈哈,你的確是寫比我久一點!XD


而且明年去哪個國家感覺不需要想太久,

用地球儀轉一圈指一下就有了!:)

版主回應
雖然地球儀上有著所有國家,但不知為什麼,居然有股想挑戰難度更高的旅行... 2014-03-05 19:11:54
(悄悄話) 2013-12-04 13: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