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00:48:07亞維儂

拔起營釘就知道下一站了...

 

其實,一直覺得在愛丁堡這城市裡漫遊,有著一種特殊的味道.一種簡單,愜意,卻又夾帶著時光交錯莞爾的味道...

簡單是因為,沒有比靠一雙腳來探險一座中世紀古城來的更簡單了~
愜意是來自,錯肩而過的每張悠閒臉譜所蔓延開來的感染力,無壓的飄浮感...

 

 



旅行的世界像是個無重力世界;在這個無重力的世界裡,仿佛換個身分重新活過.
可以認真的做自己的主人,不看時間的呆坐廣場看表演...
可以沒有理由的大哭或大笑,然後再學會照顧自己...
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而且不用跟別人解釋的那種...

況且,旅行的美好,再多的形容都成了贅言...

 

  


周末時,漫步在皇家哩大道能看到許多新奇的街頭藝人表演,有身著中世紀公主裝的歌劇表演,或傳統蘇格蘭傳統武裝的戰士...
當然,這部分我沒有太多照片,因為拍照沒給小費好像說不過去,但是如果每個街頭藝人都拍一下的話,我看隔天就變成我在那邊當街頭藝人了...

 





今天特別請了一天假,背起一樣的黑色後背包,來了段微旅行.
我承認這段微旅行多少有些想重現那些曾經旅行的美好.就像是一種重溫或試著捕捉某種東西,我也說不上來...
尤其是在土生土長的城市裡,進行著記憶中旅行的複刻,感覺就像是引鴆止渴.

 

 



一樣在前一晚規劃著行程,一樣搭著地鐵,一樣累了就癱在街角的coffee shop...

但經過一天的微旅行,反而平添許多愁緒...

一樣是在地鐵,倫敦的管子異常難忘;
一樣是一杯咖啡,暖了胃的深度卻分出了深淺...

我常在想,我房子可以買舊一點,車子可以買小一點,但我好想拿著相機到世界各地去走走拍拍...

只是目前為止的旅行經驗真的太過美好,這種被寵壞的人生反而擔心起下一次的旅行了....

 

 



 

Justy 2013-10-03 15:17:57

好想旅行阿~

我覺得你跟奕軒都好厲害!
有這樣的勇氣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探險
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0-02 17:06: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奕軒。 2013-10-01 13:21:37

深有所感呀!(嘆)

這幾天邊整理照片的時候都覺得那時的自己好勇敢,

然後回頭看現在的自己,叫我揹著行李,

走在街頭,竟沒啥動力,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哈!好啦!你進度真的比我快些,

因為我的遊記寫的我都吃力了!(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