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23:57:23亞維儂

你會自我介紹嗎?

 

這篇該算是一篇遊記嗎?

我一直懷疑著...

當天參觀完Ardbeg酒廠後,約莫傍晚五點多回到了民宿...

其實在艾拉島的行程安排上,盡量想把自己融入當地的節奏;假裝著生活上的老練,推演著世外桃源的自我滿足;即使只是一刻的放空,也是無價...

那天的晚餐早已經擬定要品嘗艾拉島的海鮮,於是跟服務生溝通完我想要的餐點後,主廚給了我這個答案---也就是開頭的第一張照片,一盤炒麵.

當下我第一眼的感覺是,不就是一盤炒麵嗎?說好的海鮮呢?(我不禁再次懷疑起我的英文了,seafood這發音應該不至於太離譜吧~~)

算了,送上來的餐點還是得把它解決吧~~

第一口,不可置信...

再一口,充滿感激...

是海鮮!這的確是海鮮!!

 原來麵條裡已經黏附著剁碎螃蟹雙螯的蟹肉絲,收束的湯汁裡掩蓋不住的是天然的海潮鹽味;所有對湛藍深海的無限想像在這盤麵裡找到了答案.而這種不親嚐一口即無法一窺天下的料理魔法,何嘗不是一種蘇格蘭式生活哲學之一呢?

 

 

隔天早上,主廚展示著前一晚所施的魔法...

 

 

 

這幾天,承蒙照顧的bartender.

 



這是隔天(五月十號)的早餐.現在回頭看,說真的,艾拉島所享受的一切,住宿或飲食,是這趟旅程中最享受的三天,真的...完成這趟旅程後我深深這麼覺得,感謝艾拉島給我的一切~~

 


五月十號早晨起床時,窗外傳來蘇格蘭民謠樂聲,開窗看到的這幅景象成了旅程中的一大驚喜~

 



五月十號當天預計十一點退房,然後搭上事先聯絡預約好的計程車前往布納哈本(Bunnahabhain)酒廠參加tour,然後約五點前抵達機場,搭上六點十分飛往格拉斯哥的班機.

但其實打從起床後我就一直擔心著一件事---天氣.在艾拉島的三天,厚厚的雲層下夾帶著細雨,這種天氣飛機會飛嗎?如果取消航班怎麼辦?畢竟記得從書上曾讀到一段敘述:天氣的不穩定常取消航班,預計前往的旅客須注意.

於是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當天用完早餐在等待計程車來接我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問著民宿裡的每個人相同問題:這種天氣飛機會不會飛啊?但總無法獲得肯定答案.因為天氣狀況很尷尬的卡在似乎可以飛,但能見度卻又不高的局面.而我的心也就這麼懸盪在半空中.

時間來到了跟計程車約好的11:30,但...說好的計程車呢?我記得出國前E-mail跟當地業者聯繫過啊...過了二十分鐘後,只好請Lorna幫我打電話過去問問...

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她們沒有收到我最後的確認信,所以把我的預約取消了...當下的我,腦袋開始迅速的想著其它替代方案,大不了搭公車去Bowmore酒廠後再去機場.

這時Lorna開始嘗試著幫我連絡其它計程車業者,是否有空車...結果意想不到的是,島上目前沒有空車!只有13:30時,有個司機可以載我到Bunnahabhain酒廠,等我參加完tour後約四點半再載我到機場搭機.我想了想,這樣也好.因為Bunnahabhain酒廠還滿吸引我的.敲定後就等那13:30吧~

 



到了13:30,搭上計程車後,我還是忍不住又問了司機:這種天氣,飛機會不會飛啊?司機是位約五十幾歲滿和藹的大叔,感覺憑他的經驗應該是滿準的.

他答說:可能喔~有可能不飛喔~
這下換我緊張了,我接著問:那依你的經驗,這不飛的機率高不高啊?
他說:很高.(還搭著堅定的眼神...)

怎麼辦?如果真的不飛了,我後面的行程怎麼辦?尤其是這天氣感覺並沒有一兩天就會轉晴的跡象.如果一個禮拜不飛,我不就要在這裡待上一個禮拜?

接下來,我問著大叔:我今天必須回格拉斯哥,還有什麼辦法嗎?
大叔說:渡輪啊~只是如果你打算搭渡輪的話,我們現在就必須去碼頭了.因為有一船班是15:00開船...
我問著:那到格拉斯哥約幾點呢?
大叔這麼答著:那船沒有到格拉斯哥啊~你必須再轉搭公車到格拉斯哥, 而那班公車每天只行駛到下午五六點吧~所以這樣算一算的話,你應該會在晚上十一點多到格拉斯哥吧...

悶了...打結的腦袋只剩---我該怎麼辦?

 



在只容許我五分鐘考慮的情況下,我決定先搭渡輪離開艾拉島在說了...

於是,司機便載我到渡輪站,然後離開了~

買了船票後,一個人呆坐在候船室...

突然靜下來時,思緒反而不斷翻湧.最後在開船前的十分鐘時,我決定再問一次販售船票的服務人員:請問這種天氣飛機會飛嗎?
服務人員答說:我不確定...(我心裡沉了一下...)
這時服務人員突然接著說:不然我幫你打電話去機場問一下好了.

從她跟機場人員講電話的節錄,我隱約感覺飛機會飛!!

掛掉電話後,服務人員說:沒問題啊~飛機會飛啊~~(天啊!!我那時心情像捧讀聖旨般,差點要磕頭謝主龍恩了~)

於是,我再度搭著公車前往飛機場...

 


機場,我覺得很迷你的機場

出發前,我也在其它論壇爬過好幾篇一個人旅行的文章;那時幾乎每篇文章裡總會提到"一個人的旅行可以看見自己,更想藉著一個人的旅行更認識自己".對這類論點,我總感覺有點假文青,好似有點故意裝浪漫的陳調.但當我坐在機場裡點了杯咖啡,沉澱一天的心情時,我仿佛第一次認識自己...

回顧這一天,我幾乎沒有完成任何景點;可以說今天的我毫無收穫,但也可以說,今天的我收穫豐富.似乎說得很玄,簡單說,旅行上的這一天是一片空白,但也藉著這一連串的事情,我認識了自己.

是的,我是個很容易想很多的人.常規的步調總希望能在掌握的軌道裡運行,但當依循著軌道運行時,卻又掛心著不可預期的出軌,使得原本即使平穩也被搞得搖搖晃晃的...

當然,很多人會說,如果是我的話,我哪管那麼多,先玩在說了,最後去到機場即使被告知航班取消,到時在看著辦就好了~是的,我原本也有這股豪氣干雲,但想到機場外的荒郊野外,再加上民宿空房實在不好找,依我的個性寧願做個比較妥當的選擇...這或許就是我~

 



旅行或許真的能看見自己,而我也以這次經驗告誡自己:有時想太多,到最後反而會一無所有...

 

Ps.這天其實也不是那麼沒有意義啦~想起跟滿車都是學生唱著歌,一起搭著公車;還有望著公車站牌不知所措時,收到陌生人幫助的暖意;這些不期然,反而為這趟艾拉島添了些許人文與土地的調味...再不然,起碼對艾拉島公車有點熟也是一種收穫吧!!


 

Justy 2013-07-15 13:23:52

也是~~
答覆可能也會變吼XD

版主回應
所以像轉了個圈一樣,還是自己想太多囉~~

唉~真是事後諸葛亮,事前豬一樣...
2013-07-16 12:35:39
。奕軒。 2013-07-15 11:11:25

呵,總覺得我和你一樣,是想太多的角色,

不過我也很容易豁出去倒是,

是衝動型的人!!!:)

藉由旅行認識自己是很開心的事,

雖然伴隨著一些五四三的事…(汗)

anyway,我也好想吃那個海鮮的炒麵唷!哈!

版主回應
旅行中要是沒有那些五四三的事情來妝點,感覺就像鹹酥雞少了九層塔來爆香一樣~

旅行前的心情是很奧妙的...值得獨處時細細一品味~~
2013-07-15 12:24:04
Justy 2013-07-13 13:19:18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
為什麼你要問這麼多人而不直接問機場阿XD
應該可以得到比較確定的答覆?(不管飛與不飛都是~~)

不過
如果可以在那裡多待幾天我也願意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其實當船票櫃台人員打電話幫我問機場人員時,我也有想到怎麼不一開始就先去問機場~不過後想了想自己心理上一直找很多人問,只是想要排解心理上的焦慮吧~
即使一早起床就問機場人員,得到會飛的答案,也不代表下午天氣變糟還是一定飛吧?
2013-07-15 0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