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22:17:41亞維儂

勇敢做夢,用力飛翔

 

是的,這架螺旋槳飛機即將帶我航向艾拉島(Isle Of Islay).

五月八號傍晚約七點,揮別了班機的delay兩小時,終於要飛向艾拉島了...

因為這班機的延誤,讓我花了好幾塊英鎊在機場上網(上網十分鐘費用是ㄧ英鎊!!).其實機場有免費的Wi-Fi可使用,但因為我沒有智慧型手機,而且一個人旅行總會有些時候特別想跟人講話,於是只好忍痛花了好幾塊英磅上網去尋求一絲熟悉感...

 


拍這張照片並不是要讓大家欣賞雲海,而是我發現這飛機的飛行高度只比雲層高一點而已...應該沒問題吧?我安慰自己一下...

  



上面這張照片是抵達艾拉島時,拍的第一張照片.

平坦遼闊的泥煤土壤裹著石楠花的外衣,再加上特有的黑臉羊,這一切的妝點,勾勒出我那不知已經夢了幾百回的經典蘇格蘭畫面...

那天,天空的雲層很厚,漸遠的雲層拉出的層次感在一望無際的大地上暈開...

我記得我看著天空發呆了很久;那時感覺天上的雲離我好近,如果伸手一撈,就算撈不到雲,也能撈到夢想...我是這麼想著...


在艾拉島三天兩夜的住宿點---Bridgend


其實那天,早在出發前已經聯絡好約六點半時,有計程車接駁到我預約的飯店;無奈的是,班機延遲兩個小時,當我步出機場大門時,哪有什麼計程車熱情招呼的招呼著我上車?

Fine~我必須自己解決...

時間來到晚上七點半,或許在晚一點,連計程車也連絡不到吧...

在機場櫃檯求助後,跟著三個瑞典人搭上計程車往民宿前進了...(那三個瑞典人的住宿點,剛好在我住宿點的順路上...)




當天抵達Bridgend時,將近晚上八點半了.當看到民宿主人Lorna時,突然有股親切感湧上來...

其實這間B&B早在三個月以前就開始連絡訂房.記得當時幾乎快找遍所有飯店民宿,仍然找不到一間空房;在幾乎快放棄時,想起來約兩年前的一篇剪報資料,專題報導介紹艾拉島並附上記者當時入住的飯店資料.於是馬上寫e-mail跟Lorna連絡了起來.

記得當時收到Lorna回信說有一間每晚70英鎊的空房時,興奮的心情中參雜著不可置信---我真的要去艾拉島了!!

於是,當下我就馬上回信說要預訂,並開始勇敢的做夢,夢著島上的小麥稻浪,還有開著蛋黃色的石楠花,更呼吸著那瀰漫著威士忌酒香的奢侈空氣...


Bridgend主人---Lorna

夢了一個禮拜...當我想在確定一次房間時,接到了Lorna的來信;她說因為太晚接到我的來信,房間已經被其他客人訂走了...

真的是ㄧ記悶棍瞬間把我敲醒!!

不過還好我沒有暈倒,並努力的把信看完...

Lorna說:不過還有一間雙人床,每晚是90英鎊.問我可不可以接受?

當然!!其實那時真有一股傲氣,就算一晚200英鎊搞不好我都會答應...

就這樣e-mail往來兩個多禮拜,終於敲定了艾拉島的住宿了.


很溫馨的雙人房

由於當天抵達B&B時有點晚了,而廚房供餐只到八點半,於是放下行李便先去用餐了.

本來我的房間是每晚90英鎊,但可以選擇每晚110英鎊而其中25英鎊可以折抵晚餐費用.所以我就選擇含晚餐的每晚110英鎊;還好有選這個方案,晚上這附近很空曠,沒有商店街這種東西的...

不過整間民宿卻給我一種相當溫馨的感覺,在這用餐的不僅僅是房客,還有許多下了班來喝點酒的當地居民.其實我滿喜歡這種感覺,外面存在著遼闊的大地蓋著冰涼的空氣,而這裡卻像似遺世獨立的酒吧燈火通明 ...


當晚點了漢堡,配上Laphroaig  Quarter Cask

不知是不是因為台灣是個島嶼,還是一種戀家又棄家的複雜情緒,總覺得到一座島嶼旅行感覺特別不一樣...

Ps.下一站:Ardbeg 蒸餾廠

 

。奕軒。 2013-09-02 17:26:53

也許是因為也去了UK,看這篇文,

揚起了悸動。

也好想念黑臉羊!!!

版主回應
哈~~突然看了妳幾篇留言才突然意識到我的遊記也只寫一半而已啊...(汗顏~~)

不過看了妳的照片,瞬間又勾起了很多回憶說...
2013-09-05 23:40:31
Justy 2013-06-30 12:04:08

好期待接下來的文章喔~~
我會努力做功課的哈哈哈

如果有問題再請教你(有注意到我不是用“妳“了嗎?XD)
先謝謝你了*鞠躬*

版主回應
是我該謝謝妳,謝謝妳不再把我當成"妳"~哈哈~

沉冤得雪...是這樣用嗎?
2013-07-04 00:40:09
(悄悄話) 2013-06-28 14: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