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01:48:18亞維儂

旅行,是從回到家以後才開始的...

 

寫在前面:其實回到台灣也兩個禮拜了,也老是督促自己要趁著記憶的新鮮,為自己寫下回憶,但實在是提不起勁;常常看著旅行的照片而忘我,不自覺的捲進回憶的漩渦,陶醉...

那天,五月六號九點的班機.我永遠忘不了拿到登機証的那一刻,很難形容的感覺...我整整看了我的登機證五秒.

一個人旅行的感覺真的很奇妙,一開始期待跟興奮占了很大的比例.請注意,我說的是一開始.

 


老實說,第一天晚上在飯店裡,夜深人靜的,我真的有個念頭想把機票時間改成過兩天就回台灣,這趟旅程就當作一場誤會...

原本的期待跟興奮早化為一團灰燼,取而代之的只是一種能不能撐完全程的懷疑與徬徨,甚至參雜著一點害怕.我能一個人撐完這十二天嗎?我不斷的問自己...

雖然出發前早就知道是一個人的旅行,早知道旅行中的好與不好都是一個人概括承受;但實在是輕估了回到飯店後,與自己獨處的寂寞吞噬.真的,跟坐牢沒兩樣...

這時的我,無心想像未來旅行的美好或期待多美的人生體驗;或許你很難相信,這天晚上我很娘的在筆記本上寫下為自己打氣的話語:明天也要加油!

真的,人其實沒有那麼堅強,但別忘了,人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脆弱!!

 



到英國後,我發現我很喜歡英國的簡單純粹風格.如果慢慢體會,細細觀察,你會發現英國的每個角落仍充斥著老英格蘭的傳統與堅持.我覺得很多國際型的大都市,容易因為外來的移民人口的遷入,變成文化大熔爐;但英國(尤其是倫敦),似乎是倒轉成外來的移入民族同化成老英格蘭的調調,服裝簡潔有力,妝容打扮一絲不苟.倫敦真的是一個讓人感覺優雅的城市...

 


小威尼斯

第一天抵達倫敦時是五月六號晚上七點四十分,入住的飯店位於帕丁頓出車站附近,約五分鐘路程.預計隔天五月七號中午搭國鐵去蘇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

於是趁著還有半天的時間就以帕丁頓為中心,輻射附近景點.其中之一是小威尼斯,另一個就是波多貝羅(Portobello)市集,而其中波多貝羅市集還隱藏著另一個景點,也就是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茱莉亞羅勃茲跟休葛蘭主演的拍攝場景---Notting Hill Bookshop.

 


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怕大家忘記~這就是電影新娘百分百...回到台灣跟人分享我去過這家書店時,想不到對方不知道這部電影~~ 當下真的感覺自己老了...其實,我還滿喜歡這部電影的...

 



下一站:格拉斯哥(Glasgow)

nz小鯨魚 2013-06-12 23:23:57

寫得真是貼切
我是勇闖生命的小鯨魚
幾年前我帶著破英文踏上紐國展開打工度假
連旅遊書跟上網查資料都不知道的去了
莫名其妙地去了紐西蘭基督城
幸運的我很快就找到工作YHA
無比幸運
因為經理是個英國移民者
他們夫妻道地的紐國人民,也被我的破英文給打敗了
為此到處協調終於對調了一位香港人來幫忙
於是才能與我得到穩定溝通
不然我們成天都在等有無華人來入住
需透過華人替我們之間做一個最優的橋樑
我雖然只是個清潔工
但我們YHA總共才兩個員工
我和櫃檯 就這樣
這位香港人竟然中文不好 時不時對我講廣東話
剛開始確實很痛苦
後來兩個月後,我變成一個很愛笑會擁抱的小鯨魚
展開屬於自己作主前方的路
一切一切都那樣美好
有挫折有困境
但都撐過了
現在我與老闆與那位香港好友 保持著聯繫
我與我老闆這四年來仍用英文溝通
這個月月底
我要回紐西蘭一趟 工作兩個月
雖然無法回到南島
但依舊完成我們那年的承諾
其他人呢?
都回到自己的國家,有自己的生活工作
所以很難再度相聚
無妨
因為心連心就夠囉

yes ... Tks

版主回應
謝謝妳分享妳的故事.
我想旅行中的三兩事,實在是很難一語道盡~
不過我曾讀過一句話,也深信那句話---年輕時的流浪將成你一輩子的養分~
一起加油吧~~
2013-06-13 12:10:45
Justy 2013-06-01 02:21:24

為什麼第一天晚上會徬徨?
我以為一個人的夜晚會很興奮耶^^"

版主回應
我也不知道ㄟ~或許對未知感到害怕吧... 2013-06-11 2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