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00:44:12亞維儂

夢想這種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

 

隨著大陸禽流感H7N9的爆發與蔓延,一顆心也著忐忑不定.

終於,前天,老爸終於開口講話,問了我一句:如果現在你取消行程的話,會被扣多少錢?

當時我真的愣了一下.心裡也有譜了,爸媽會擔心,畢竟從香港轉機,疫情又一直有往南移的跡象...

不過我還是不想被打敗~

 




當時, 距離出發只剩六天,當然也已經完成開票手續,我想過的方案是改期,但我會損失住宿訂金,還有可能有一家民宿會被收全額...初估損失兩萬.當然,我也可以堅持跑行程(或許十年前的我,會叛逆的飛出去),但現在的我只覺得自己都幾歲了,還要讓父母擔心,實在是不應該...

真的沒有辦法了嗎?整個行程計劃超過半年,實在是不想就此放棄...




冷靜想了一個小時後,我決定跟它拼了...

我決定把機票改成長榮航空,從台灣直飛倫敦!於是先馬上上網查機票空位跟價格...

這是我第二次愣住!長榮直飛倫敦票價開出三萬一?而且還有機位!!

之後不到十分鐘, 我人已經站在旅行社門口了.我直接問:我香港轉機的機票退掉要被扣多少錢?然後長榮直飛加稅金多少錢?而答案是:香港轉機國泰航空退票,共扣將近一萬塊.而長榮直飛倫敦加稅金是四萬二~

原來,我犯了一個錯誤...我一直以為機票這種東西是越早買越便宜.所以約五個月前就先訂了票,怕越逼近出發日期,票價越貴.所以當初香港轉機的國泰機票,票價三萬四,再加上稅金約五萬一.而同時間,長榮直飛的票價是六萬多,再加上稅金的話,約七萬多~~

但想不到,越靠近某個時間,航空公司一定會放出未售出的機位當促銷票販售...

而我考慮幾分鐘後,決定把機票換成長榮直飛倫敦...因為國泰航空那邊被扣一萬,長榮直飛卻比國泰便宜一萬...乾脆安慰自己機票支出不變,還可以在倫敦多待一個晚上;重點是家人也比較安心...而事實上,老爸還真比較放心了~~

 



老爸老媽還幫我連絡桃園的老哥,讓我前一天先在老哥家過夜...

突然整個心情變得很輕鬆~~

終於...開始感覺踏實了起來.

 



這次機票事件,讓我深深感受到,這個世界任何事情表面上都依賴著一套機制運作著;但實際上,背地裡存在著許多我們不知道的潛規則.這些潛規則就算不懂,我們依然可以活得好好的,只是多花點冤枉錢,多走點冤枉路罷了...弔詭的是,這些潛規則都是學校不會教的事.

PS.以前曾為了另一半義無反顧的付出,但到今天才發現,努力的為自己做一點事,才是幸福~

   

荒蕪的夏日 2013-05-17 04:01:53

人要先愛自己,在去義無反顧愛別人,很開心你明白了這一點!加油!

Justy 2013-05-03 12:27:05

我超同意你最後一句
要多愛自己一點阿~:)

加油!
我期待你之後的旅行文~~~

版主回應
哈~這幾天心情真的瞬間轉換成興奮又緊張了...

打氣一下好了~加油~加油~加油!!!
2013-05-03 1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