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06:15:20haru

【京都2010】3/31 河岸風光賀茂川

終於到最後一天了,
起床時心底響起這句話。
時間如果可以像地上的字一般──就這麼停在這裡就好了。

依依不捨的日子,天氣陰。

 

惦念著每日從公寓望出去的小川,
我提議出發前先去那裡走走。
安靜的街巷裡沒什麼行人,
更別說是外國觀光客了,
我們的出現似乎讓居民們好奇了一下。
雖然只是條小川,
但川上櫻花還是不減其魅力。
我們徘徊不去,
因此還遇上了一對西班牙遊客以及一名就住在附近的健談老伯。
左【FUJI 200】

 

 

 

 

最後一天了,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非辦不可,
那就是把祝福寄送出去。
【FUJI 200】

 

 這趟旅程中,只要遠遠看得見山上的字,
我就覺得莫名開心。
因為這是京都才存在的風景。
【FUJI 200】

 

 

終於來到了我朝思暮想的賀茂川,
那個前兩回我都錯過了的賀茂川。
我們選擇在兩川匯流之處的葵橋西詰站下車,
餵飽肚子後悠哉的前行,
才走下河畔就望見一株好美的粉白枝垂櫻。
【FUJI 200】

沒有圍籬,她就那麼親人地立在那裡,
每個人都忍不住要走近她身旁,
零距離感受櫻花垂簾的美。
看著看著,
一對日本男女就這麼縮起腳來躺在椅子上午睡。
什麼時候我們也可以這麼直率地享受大自然的一切?
【FUJI 200】

 

站在垂簾內往外望,
即使是陰天,賀茂大橋也顯得格外地美。

【FUJI 200】

 

 

 

左為賀茂川,右為高野川,
站在賀茂大橋上望著兩川匯流,
特別能感受到自然壯闊與時光流轉的神奇。
但現在看著照片裡在川石上跳躍的人影,
又覺得那一刻我的時間完全暫停了。

因為媽媽不敢跟著我跟弟弟去踩川石,
於是我指著對面的遠方說,
「那麼等等我們在那株粉紅色的櫻花樹下會合。」
做完這樣的約定,
我忽然覺得心中充滿了難以言說的感動,
因為台北長大的孩子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說出這句話。
【FUJI 200】

 

 

這樣的風景我想我看上一輩子都不會膩。
像火焰般燃燒的京都帶給我無數人生中難忘的回憶,
但粉紅色溫柔的京都,
我也很愛妳!

 

京都的美好,
我想這兒的貓咪最知道。
我們沿著賀茂川散步了一整個下午,
時而左岸、時而右岸,
等到回過神時,
早已錯過了預定中的下鴨神社老遠。
但,那又何妨? 

 

 

前住府立植物園的路上,
這樣寧靜的街道風光總是吸引住我的目光。
若只是自己一個人的話,
我一定會往這條小路上走去。

 

 

趕在最後幾分鐘入園,
我們用力地瞧著櫻花林,
把握機會享受此行最後的美。

【FUJI 200】

  

 五點整出園,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回到公車站。
最後一夜還能留下什麼回憶?
我說要回去北野天滿宮吃手打烏龍麵。
搭上205回到北野白梅町,
但烏龍麵店卻是休業日,
十分遺憾,但世事總不能盡如人意。


我們沿著今出川通上繼續尋找吃食,
最後進入一家小巧的咖啡館用餐。
等車回程時,
我望著對街方才我們一家坐著用餐的位子,
看見老闆與那名主動讓出店內最溫暖座位給我們的韓國留學生熟客,
正忙著一起收拾餐盤的身影。
最後一夜的心裡,很暖很暖,而且沒有遺憾。

 

離開前,我對老闆說:「我會再來的。」
隨即我發現忘了再加上「以後」,
雖然有時間補上,
但我對他笑了笑還是沒說出口,
因為,
或許是明年,也或許又是好幾年以後。

隔天一大清早,
我們在涉成園圍牆屋瓦的護送下,
步上了往台北的歸途。

 

 

【AGFA APX 100】 

如今時間過了整整一季,
我要說,
現在能重溫一遍那些日子的美好,
「本当によかったね!」

 

【天氣】
【行程】賀茂川→京都府立植物園

【預告】番外篇:我在京都遇見的動物們

haru 2011-04-21 08:32:39

to redapril,
吃與睡, 你選擇了吃啊^^
我去時天氣不好, 櫻花樹下照樣鋪滿了藍色塑膠布啊,
看來或許是櫻花季一開始就一直鋪著了?
(誰能來為我解答一下)

河上聚集了這麼多老鷹真的頗為驚人,
我頂多看到兩三隻而已.
去年那時座椅上有一位小姐本來拿著一盤麵包屑在餵食鴿子,
沒想到一隻烏鴉衝飛過來把她手上的盤子打翻掉在地上,
然後一大群烏鴉就圍過來搶食了(有被我拍到但還沒上傳),
真的也挺嚇人的...
不過, 自從第1次去京都回來後,
我就喜歡上了烏鴉那吵雜的叫聲,
去年也特地錄了一小段回來^^

redapril 2011-04-15 01:53:35

這次有去賀茂川
只是只有在岸邊吃便當沒有在櫻花樹下睡午覺
(似乎在明信片上有說了呢)
不過天氣一好連賀茂川兩岸都是鋪著野餐巾或藍色塑膠布(似乎是日本人賞花必備)或野餐或聊天
好不愜意呢
這次在兩川匯流跳石子的那個地方
看見了更驚人的事情
就是河川上空飛滿了十幾二十隻的老鷹
河岸兩邊和中間三角島的地方全部滿滿的都是鋪著藍色塑膠布的賞櫻人群
老鷹就在上空盤旋有時還會衝下去人群旁再飛上來
不過全部的人卻一點都沒反應也沒騷動
似乎是很習慣的樣子
我也有錄下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_ko8GLejiU&feature=youtu.be&hd=1

haru 2010-07-22 19:08:37

to 卡普西,
還可以在超市挖到特價品的話,
那應該不會太晚, 最多九點或九點半吧?
我也都是待到九點甚至十點多才回旅館呢,
大概是我運氣比你好一點^_^
這次去我們也有好幾餐是在超市買打折的便當或小菜回去吃的,
但下雪那天太累只能就近買高島屋的,
價格真的比較貴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