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12:07:26奶油波斯貓

2002.9.25,一場交通事故奪走了我們摯愛的朋友—欣慧—的生命,這些詩文是我們在事發過後所共同記錄的心情。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如果欣慧現在還在人世,或許早已拿到他的碩士學位,偶爾和我們們聊著工作的甘苦,或許繼續攻讀另一個碩士或博士學位,繼續他燦爛青春的人生。欣慧的犧牲,讓高雄市政府正視聯結車違規行使規定路段的問題,促使交通大隊設置路標、警告號誌、規定大型聯結車、砂石車於規定時間不得行使於該路段,改善了該路段的行車安全。我相信某些無辜者的犧牲,終究會得到某種程度的報償,但我們極不願是透過這樣的方式。這些遲來的政策措施或許能稍稍消弭受害家屬對肇事者的仇恨,但不足堪告慰為此身心受創的無辜者。但我們仍感謝當初為這場意外付出無數心力、四處奔走的朋友們,並以此文獻給遠在他方的天使—欣慧,及每一顆慈悲純淨的心靈。

【你走後的第七天】
              -harp
不知怎地
就是執意 想見你一面
可是我知道自己膽小
一定沒有勇氣見你
所以只能死命盯著照片中清純的你發楞
盯著盯著
彷彿你就站在那 對著我微笑…..

回想事發的那一天
傷痛太清醒
我試圖冷靜
卻終究理不出頭緒
只希望那不是你

我們幾個人圍在一起
等待所長捎來你的訊息
時間在不確定中一分一秒流逝
研究室一反平常的喧鬧
靜默的著實教人駭怕

傍晚時分 所長終於歸來
然而那一字一句 以及喬光臉上的神情
無疑宣告 黑暗已真的成形….

隔天 我們想著能為你及你的家人做些什麼
我們想做的事太多太多
然而力量有限
我們知道 怎麼努力
都無法挽回你年輕飛揚的生命

第三天
我和阿摸幫你辦離校手續
在學校各處室往返
看見你在校園各個角落所留下的印記
來回奔走的過程中
知道你積極的報名語言中心課程
努力地規劃著未來
看著你曾經借過的書
企業巫醫、電腦軟體…..
孜孜不倦 好學如你
也知道你和我們一樣
曾因為貪圖方便
在校園裡亂停車
而慘遭車子拖吊的糗事
看著這些紀錄
自己似乎又與你更貼近一些
卻也深深遺憾
我竟是透過這種方式來了解
過去所不曾熟悉的你

接下來的幾天裡
我們漸漸恢復平靜
但還是會在不同時間 不同地點
想起同一個你
同一個笑容甜美的你
同一個活潑可愛的你
同一個善體人意的你
同學們偶爾湊在一起
共同回憶與你相處的點點滴滴
那一刻 我們清楚的知道:
我們都愛你!!
只是 從沒來得及告訴你……

未來的日子裡
或許世俗的紛擾
會磨蝕這些日子以來存留的尖銳記憶
生活瑣事也會使我們漸漸忘卻這傷痛
然而 請相信
我們會為你而變得堅強
會為你而活得勇敢
並永遠惦記:
在天堂的你 究竟快不快樂?

最後 我想說的是:
如果 人生可以重來
我還是希望 能再遇見你
遇見 天使般的你……



【遙念】
               -carrent
化為塵埃
接承史詩
盡觀雲霧散
重拾勇氣
無罫礙地遙念妳
無牽絆地認定宿命
筆鋒正似利刃
在沙漠之心
刻下一道裂縫
永恆且靜止
我將以梵文覆蓋
延綿的傷口
往後 虔誠的使者
願朝弗提亞奔去

2002 9/28


在人群裡
總忘了妳已離去
誤以為可以碰觸到妳的游絲喘息
然而
在剎時記起的那刻
最是痛

2002 9/27


記下什麼給妳?
記下什麼給自己?
今晨依舊艷陽
光線犀利的射入房內
一切沉靜如往昔
卻深藏了不捨
微風中
窗簾間的光亮裡
我似乎預見了
妳的笑顏..........

2002 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