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20:25:56關愛之家Harmony Home

「為愛健走」~更多愛的迴響

 

「為愛健走」~更多愛的迴響

    母親節當天儘管天空不作美,不停的大雨,也無法澆熄充滿著熱血,來自不同學校的大專院校學生們。他們犧牲了陪伴自己的媽媽過母親節的時間,心中都帶著滿滿的愛與關懷來到關愛之家台北文山婦幼部,跟住在那裡的媽媽及寶寶們一起過ㄧ個非常有意義的母親節。

    有同學說,外面的世界會用充滿歧視的眼光來看這一群無辜的媽媽及寶寶們,那是因為他們因為害怕才給他們貼上的標籤,卻不知道用對等的心情去了解。所有的誤解,無形中也造成了一些傷害。愛滋感染者的世界有這麼可怕嗎?不能因為自己的恐懼,就織蘿了許多隔閡。只有多一分的了解,就能少一分的歧視。羅雅駿同學說:「他很清楚看到了關愛之家的服務精神,這活動讓他找回了自己最原始的感動。」孫式淵也認為,儘管這活動雖然結束了,卻也是另一個開始,多給愛滋感染者一些機會,其實他們都可以跟大家一樣,好好的生活在這個社會裡。

    至哲同學希望,寶寶們都可以平平安安長大,這個社會不只要更了解愛滋,更應該給他們更多的包容。張雅慧也認為這個活動開啟了她未來的願望,如果她有能力的話,她一定要回饋給社會更多的愛,讓更多人都可以感受幸福。文倩同學她有幸可以當一盞明燈,相信只要持續的付出,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像關愛之家一樣。

    關愛之家看到同學們這麼多感動的迴響,真的很感謝他們對我們的付出。也許這只是一天的活動,對大家來說卻是另外一種愛的開始,我們看到了遠景與希望。因為有你們,我們知道你們可以發揮更多的影響力,傳布關愛之家的服務精神,讓更多人了解愛滋,進而撕掉誤解的標籤。因為有你們的支持,關愛家人可以感受到你們的關懷與陪伴的心,關愛之家也會更堅守照護愛滋患者及外籍落難人士的工作。

20105 關愛之家 企劃部

 

最原始的感動

文:景文科技大學 財務金融系二羅雅駿

    母親節的這天,媽媽依舊早起準備食材,堅持要給客人得到最飽滿的早餐。看到這一幕,雅駿和學員們一起對早餐店裡的媽媽們大喊「母親節快樂」,並送上氣球及康乃馨,媽媽們也都回送給我們許多的開心和感謝。

    下雨的天氣並不沒有澆熄我們的愛心與熱情,一路慢慢往前走,我們終於抵達關愛之家-台北文山婦幼部。隨即就碰上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孩「勇勇」的熱情迎接,他很努力一下子就把我們給他的氣球吹得很紮實,就好像在幫我們吹出最飽滿的愛一樣。

    和這一大群關愛之家的小朋友互動,雖然有點玩過頭,卻讓我真的很開心。雖然跟過去團隊所帶的其他孩子沒有什麼不同,我們看著他們的時候,卻有一股深深的心酸湧上心頭。他們都是很可愛的小朋友,可是外面的大人們卻用苛刻甚至過份歧視的字眼來解讀他們。他們不僅不懂得吸收正確的HIV常識,甚至還自以為是,完全都不瞭解愛滋病毒感染的途徑為何?誤認為接近他們就會有極高的風險,替自己也抹上一層陰影。聽到這樣的誤解,真的讓人感到難過,實在讓我替這些孩子抱不平啊!

    回到家,看到了與關愛之家有關的新聞報導說,有個女生沒錢吸毒,去援交又不帶套...,懷孕期間沒定期產檢及做母因阻斷,小寶寶生出後也沒進行預防性投藥的治療,甚至還棄之不管,這些小孩最後都進來關愛之家接受他們的照顧。為什麼外界要強貼標籤給這些小朋友呢?大人們為何不先從檢討自己開始?

    今天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來到關愛之家,實地的認識他們,並陪伴這些小朋友一起同樂。雖然,我們無法常常去關愛之家做服務,但是我們很希望可以讓大家跟我一樣,很清楚地看到關愛之家的服務精神和照護愛滋病患、愛滋寶寶及疑似愛滋寶寶的努力。因為在關愛之家裡,讓我很慶幸的找回了我最原始的那一份感動。

 

 

希望也是另一個開始

文:聖約翰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三 孫士淵

    參加這一次的活動中,最讓我們期待的是跟關愛之家的媽媽與小朋友的見面。我們也都很認真的去募款,想辦法找更多人來一起參與,很期待可以為他們多做一些什麼

    母親節當天,我們一群志工浩浩蕩蕩的到關愛之家,一群可愛的小天使早就很開心地迎接我們!完全不怕生的跟我們一起玩、一起跳舞、一同遊戲。原本以為天氣狀況不佳,大家可能會晚點到集合地點,沒想到大家都超準時的參加我們所規劃的活動,讓我超乎平常的感動。感謝社會願意給我們機會,踴躍捐款及提供當天的人力,讓我們放手去做這次的服務。小天使們超可愛的拿者我們的氣球在玩,也跟我們一起玩大球及遊戲,甚至開心地跟我們一起跳舞!

    透過活動,讓我很清楚愛滋病毒的傳染途徑,只要能夠小心預防是不會有問題的,愛滋感染者其實也可以跟一般人一樣的互動!

    此次活動雖然是結束了,希望也是另一個開始,大家對於愛滋病毒的認識,也都很清楚瞭解該如何去防範它。不須要過度的害怕,好像跟他們一起呼吸就會感染。多給他們機會,他們其實可以跟一般人一樣的跟大家在一起生活!

 

 

感動不斷持續著

文:淡江大學 土木系營造企業組二 至哲

    在這次的活動中,看到大家對於愛滋寶寶的關心及付出,讓我有許多的感動

    一開始健走活動的時候,看見我們的志工帶領著學員沿路發送康乃馨,並對著早餐店的老闆娘說「母親節快樂」,並將手上的康乃馨遞出,畫面相當的溫馨也很動人,老闆娘也很感謝我們。

    到了關愛之家文山婦幼部,很意外的見到了東明老師,他還特地在廚房幫忙煮菜,真的讓我覺得非常驚訝,我們才知道東明老師早就常常自己到關愛之家幫忙。

    而所有志工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也讓我十分動感。透過團康活動,更巧妙地拉近我們與小朋友的距離。記得我們有位志工,被一位小妹妹一直纏上,久久不捨離開,讓週遭的朋友看了都會心一笑。

    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所有的感動卻是不斷持續著。我們希望那些寶寶們都能夠快樂平安的長大,而這社會也能對「愛滋」有更多的了解與包容。

 

 

感謝你們

文:聖約翰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三 致銘

    在這次活動執行中,發覺想要按原定企劃執行還真的不容易,在實際執行時,總會跟自己想像的畫面不一樣

    場堪真的要自己親自去看,不然會跟心裡預想的產生極大落差。但還是很開心,活動可以順利圓滿結束。在活動的過程中儘管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就像自己做的事情速度很慢,也很被動,這證明了我的經驗還不夠,應該多方面去學習。

    每一位同學很感動這次都有參與到活動內容,可是在這一次活動中我卻跟小孩的互動太少,但是看到小朋友都很開心,也不斷的跟我們說,「下次還要再來哦!」聽了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現在我想要謝謝一些人

感謝 關愛之家的孩子們、服務人員、家長,

感謝 關愛之家提供場地

感謝 所有參與的大專生

感謝 企劃團的所有隊友

謝謝你們

讓我們在此活動中學習及成長。

 

 

永遠都不會忘記

文:文化大學 社福系 晨祐

    到了活動前幾天,我還一直煩惱在想,到底該為小朋友準備什麼樣的節目?連續看了兩次的小美人魚,也不停的在網路上尋找適合小孩子的歌曲,把自己的心力全都投注在活動前置準備上,甚至覺得當天都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等待迎接關愛之家的小朋友們。

    走進關愛之家的時候,看到一大群天真活潑的小天使,自己根本還不知道這裡原來就是關愛之家。他們不怕陌生,互動起來也很容易,讓第一次照顧小朋友的我覺得好感動,情緒也很直接的就表露出來,讓自己可以更真誠的投入活動。我想這就是照顧小朋友最大的享受吧!

    這次照顧他們,我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都那麼早熟。我花了那麼多的時間所精挑細選出來的歌曲根本是無用武之地。之前我一直認為小孩子就該喜歡聽兒歌的,但我錯了,他們對現在很流行的「無樂不做」、「sorry sorry」、「Nobady」都耳熟能詳。我想我準備的童話也可以不用了,以後還是準備一連串的舞蹈比較實在。

    很高興我可以參予這次的活動。想到他們,之前所做的努力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們真的好可愛,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們。

 

 

付出熱情

文:輔仁大學 法律系二 張媛媛

    在活動前一天,我和后軒、傑凱、宥延就先到關愛之家看小朋友,當時我就覺得好震撼,因為小朋友都好天真可愛

    活動當天,我只是一個褓姆,負責照顧小嬰兒和年紀小的寶寶,當每次和寶寶擁抱的時候,就覺得心裡好溫暖,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比得到他們的微笑更重要,我真的很幸運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為關愛之家服務。

    這次看著大家一起努力奮鬥的參與,活動才能劃下最完美的句點。原來自己是有能力為團對付出的,回想在參與活動企劃的過程,就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因為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所以,不要問團對可以給我什麼,要問我可以為團隊做什麼!

    最後,我想把「熱情」這二字送給大家,做任何事如果有熱情,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回饋更多的愛

文:東南科技大學 營建科技系 張雅慧

    平常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和關愛之家的愛滋寶寶們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聽了社工們介紹關愛之家的小朋友們時,真的令人感到一陣鼻酸,每個小朋友在成長過程裡中,都面臨了許多死亡的恐懼。

    原來自己是這麼地幸福,還能開心的和大家一起辦活動,未來如果我有能力,我想要回饋給社會更多更多的愛,讓更多人覺得幸福。

 

 

明燈

文:中國文化大學 新聞系 文倩

    看到小孩們天真的笑容與純真的臉龐,就覺得其實他們跟我們沒什麼不一樣。和愛滋寶寶們接觸、玩耍、擁抱,使我們變得更加柔軟。    我們帶給他們溫暖,他們帶給我們快樂,一切只是他們需要更多的愛,我們很幸運,應該要更加珍惜。

    參加公益活動的人,給人有種很偉大的感覺,聽過不少人的分享,其實自己也很想參加,但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我相信在參加完這一次的活動之後,心中跟我一樣有疑慮的夥伴,未來都知道如何投身公益活動之中。

    因為我們生命相對的完美,而這世界還有許多需要被照亮的。而我們擔任志工,有幸當盞明燈,或許是強力的燈光,但我相信持續的付出,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像關愛之家一樣。一場活動下來,身體雖然感覺疲憊不堪,但心裡卻是滿足的。想到一天的付出之後,儘管有些地方仍覺得不順利及被糾正,但我很清楚,下次要照顧小朋友之前,得要先想想看,自己該怎麼照顧好自己才行。

 

 

關懷與疼愛

文:政治大學 英文系 繆傑凱

    這一天活動下來,雖然有些時候遇到一些小狀況,但整個活動的氣氛是很歡樂且溫馨的。

    關愛之家的小朋友非常的活潑熱情,他們其實和一般的小朋友沒有兩樣,只是因為社會對愛滋病的迷思,讓他們被貼上誤解與歧視的標籤,被迫和這個社會隔離,我想他們需要的是被關懷和被疼愛吧!

    雖然只是半天的活動,我們多多少少也做出了一些貢獻,讓這個環境的氛圍變得更好,僅從這一點就讓我感受得到這個活動意義及非凡的價值。

 

 

01005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