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21:54:25大白兔hardcandy

公館---永春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竟然忘記七月七號就要去大陸的我

還買了張七月九號音樂會的票

衝著柏林愛樂,買了兩千大洋的票

過一天才猛然回首,此時的我應該人正在大陸

於是展開一連串的轉售動作

問遍了身邊的人

竟沒一個人能去的

有事情的,不想一個人去的......

終於才上網po文賣票

這場音樂會票房百分百

所以也很幸運地有四個人跟我聯絡

最後我也把票賣給一位小姐



約定面交的地點在公館捷運站

原本打算坐捷運的我

發現我們家這裡有一班車可以直達

坐上公車開始從東邊到南邊的旅程



時間是下午六點

擁塞的基隆路一直延續到和平東路

原本擔心會遲到

幸好在轉進新生南路後車子變少路面一瞬間變寬許多

沿著新生南路往羅斯福路的方向左轉又開始擁擠

好像這一輩子都看不到他沒車子的情景



喇叭聲,車潮人潮聲淹沒了我和買家的聲音

原來我們就離對方不到20公尺的馬路對面

但我卻感覺自己對著電話吼叫的聲音

他見到我先是再三跟我確認身分

可能沒想到會買柏林愛樂音樂會票的我

看起來那麼不正派吧!!!



交了票之後

一件事情總算完成了

剩下的時間不急著回家

我想要逛一下



下意識地走向水源市場前一個小攤

那是當年我們到永和補音樂史

每次回家都會跟督察來這一攤買一兩塊古早味煎餅

熱呼呼地才從煎盤上鏟起來

一邊燙口一邊喊著好好吃

那段日子每個禮拜一下班後就必須從新莊轉了好幾次的公車到永和

然後補完習拖著疲累的身軀再轉好幾次的公車回新莊

這古早味煎餅總給我很多安慰



在不趕時間的時間

我會選擇坐公車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公車上看著路上的一切

"啊~~這間原本是什麼啊!?現在變成8x度c了啊~~"

"啊~~台一牛乳大王......好想下去喝一杯喔~~"

"啊~~台大......真大......腳踏車好多......"(ps.這是生長在"小"大學才會有的感慨......)

"啊~~這個門......我在這裡見過兩個網友"



一路上就這樣想事情想到永春站

在慢步回家的路上

竟然還巧遇剛剛還想起的督察

聊了一下

帶著輕鬆的心情走回家

一路上的風景讓我想起好多事

悲傷的記不起來了

因為我們一直在朝著目的地向前走~~~













上一篇:下一步?

下一篇:我愛台北我的家~~

小凡 2010-06-18 12:46:33

補音樂史....
我好像也有補過.....
我忘記我是被誰找去的...
只記得跟涵瑾一起去上....
可是現在上課的內容都忘光了....
嗚~~~

版主回應
孩子~~
你是被我找去補低~~
因為我是負責聯絡和收鐘點費的"班長"
那段日子還真令人懷念.....
哪來得體力啊!!我們~~
2010-06-21 08: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