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20:36:42大白兔hardcandy

端午節連假中南部吃喝遊~~~你都不管我的死活!!

這天我們睡得很好~~~

老李也充分地休息

(因為前一晚真的非常安份地睡覺......)

早上用過旅館準備的自助式早餐後

我和老李先驅車到美術館前的大地日出乳酪蛋糕

買些"等路"請他同事

順便也把我們N年前買的禮券花完

這家日出乳酪蛋糕的店內裝潢很復古很特別

我和老李情不自禁拍了起來



後面一排一排像書的其實都是一盒一盒的牛軋糖



外面佈置得很像小花園

這是隔著玻璃從裡面往外照

看得出框住我的那四方型的字吧~~~正是他們的店名~~~


在這裡逗留了好一會兒

我們就開車直接殺到台南去

第一站是老大一直念念不忘的"碗粿蘭"

就在麻豆交流道下直走

本來也是小小一攤

後來為了因應眾多饕客

因此店面擴張至兩層樓

還有專屬停車場

除了碗粿之外還有小菜和很多種湯可以選

我和老李一起點了一碗碗粿和一碗豬腳花生湯和一盤皮蛋豆腐



本來對碗粿沒有挺愛的我

吃了他們家的碗粿也是讚不絕口

口感非常紮實

完全沒有粉味或是水水糊糊的感覺



吃完碗粿將近下午二時許

我們決定先去喝個涼的解個渴

當然馬上想到台南武廟旁的"義豐冬瓜茶"

跟著老大的車子前進

過了預定的交流道又亂七八糟地轉了好幾個小巷子

加上台南市慣性的大塞車

老李一整個火大到不行

終於開到目的地

一下車老大不斷咒罵他的GPS

直說下次要跟我們的車

我只能說......下次我還是看地圖找路好了~~~

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

小小的攤位前擠滿了一長排的人龍

我們也只好把車子停在紅線上

終於買到了冬瓜茶

此時正好有警察過來關切我們這兩台昨天才被開過單子的車

大驚之下連忙把車開走不敢在此多留



因為下午的台南市真的好塞

老李決定先到今晚下榻的旅館休息一下

等到傍晚再出來覓食

這個決定真讚

我們直接把車子開到湖美汽車旅館

在這裡休息一個鐘頭

行經這條路上

可能是重劃區

房子又新又漂亮~~~

重點是超便宜!!!!



約莫下午六點我們又再度出籠

四個人都坐上老李的車子

進行我們的美食之旅

先從"旗哥牛肉湯"開始

在GPS的指引下

原來就在我們的旅館附近

轉個彎就到了



牛肉非常鮮嫩

應該是溫體牛肉直接淋上超燙的湯汁燙熟的



每一碗牛肉湯都會附一碗白飯或是牛肉肉燥飯

我們選肉燥飯

唏哩呼嚕地往肚裡塞

一點也沒有油膩感



四個人合點了一道芥蘭炒牛肉

芥蘭跟牛肉根本就是好朋友!!!

怎麼會這麼搭啊~~~



這家旗哥每天營業22小時

我們本來打算第二天早餐也吃這個

但是結帳後發現

這樣一碗湯加上一碗飯要100大洋

早餐這樣會不會太傷本了啊~~~

於是作罷



因為已經吃到老大夢寐以求的牛肉湯

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亂找亂吃了

看一下地圖發現府前路離這算近

而且筱靄學姊推薦的幾家店也在這條街上

於是開到附近的停車場停車後

我們四個人決定用走的來這趟美食之旅

一下車就發現對面有一家大排長龍的店----福記肉圓



排了好一陣子

終於等到了夢幻肉圓



這裡的肉圓因為是用蒸的

所以外皮的口感比較軟綿

餡料的部分就只有一種---豬肉

一份36元有兩顆

可以追加不能少點



吃完了肉圓之後

原本想要往前找老李魂牽夢縈的意麵

卻意外地又遇上了排隊人潮

抬頭一看

這不就是筱靄推薦我們的"莉莉水果"嗎?



可以想像嗎~~~

水果店可以夯到這種程度

除了有大中小份的現切新鮮水果外

還有各式水果冰和果汁



云行和老大點的芒果香蕉冰



我和老李點的中份水果拼盤

一共有13種水果

盤邊灑的不是梅子粉

而是糖粉

台南人果然愛吃甜的~~~


 
外加一杯芒果牛奶汁



帶著滿滿的笑意和滿滿的胃

我們還是要前往下一站---阿龍意麵

這可是老李這次來台南最想吃的東西啊~~~

我們仍舊以步行的方式前進

走一走兼散步

果不其然又發現人潮

正是我們要找的目的地



已經晚上八點了

還是有一堆人等著要吃



我和老李點了一碗紅蘿蔔意麵

我只吃了兩口就再也吞不下去了

但是麵的口感彈Q

也算是我喜歡的味道



吃完這碗麵

真的再也吃不下了~~~

我們走回去取車

在回旅館的路上決定還是要到大東夜市瞧瞧

在靠近大東夜市的時候

就發現一群人潮

真不誇張

大概台南市二分之一的人都跑來這裡了吧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車位

進到大東夜市跟一堆陌生人擠來擠去

感覺真差......

繞了一圈也沒瞧見什麼比較特別的東西

又這樣走了出來



回到旅館準備休息

我的胃開始不對勁

洗完澡以為胃脹的感覺會比較舒緩

並沒有!!!

整夜翻滾真的睡不好

看著旁邊的老李發出微微的鼾聲

又不忍把他吵醒

他今天也是開了一整天的車了......

但是真的是痛到受不了

我輕輕地拍了一下老李

"吉.....我胃不舒服......"

老李像是夢囈般地回我

"胃不舒服喔......"

接著繼續進入夢鄉........




我只好繼續在床上打滾

滾了約半小時

跑去廁所

把先前的業障排除

說也奇怪

胃痛竟然就好了~~~

終於可以入睡了



隔天早上醒來

我跟老李說

"你都不管我的死活"

"昨天晚上我跟你說我胃痛"

"本來想叫你帶我去急診的"

沒想到我親愛的老公竟回我

"你昨天有跟我說話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潔西卡丁丁喵 2009-06-03 19:32:50

福記肉圓和麗麗冰果室我都有去吃過,其時在地台南人還知道有一家在市中心的紅茶店,就只賣紅茶而已,現煮的超好喝!另外還有古蹟外面的小巷子冬瓜茶.........ㄜ 在哪我忘了,抱歉~我會去問清楚的,因為上次去台南時小克舅媽台南在地人帶我們去的.....下次大家在一起去啦!(只是不知何年何月我才跟得到就是了............拭淚.......)

版主回應
恩恩~~你說的那個紅茶我有聽說過~~
但是這次沒有在名單內......(殘念.....)
至於冬瓜茶就是義豐冬瓜茶吧!?(在武廟旁邊)
去台南真的還是要當地人先指引一下比較好~~~
要不然常常踩到地雷

ps.我約過你很多地方.....也常常被拒絕.....(孤獨地拭淚ing)
2009-06-03 21:14:17
漫步在雲端 2009-06-03 19:00:29

妳看看妳看看~我就說交給妳就好了,圖文並茂多麼仔細^_^
你們家這顆鏡頭真的讚ㄟ,尤其是台南碗糕那張,除了美味連復古氣氛都拍出來了咧~

版主回應
你這傢伙!!!分明就是懶惰鬼~~~
而且你弟不是才贈你一顆鏡頭~~~
不過你也很厲害就是了
不論是三天五天的旅行
你總是能精簡地一篇文章就解決
高招!!!果然不囉嗦!!!
2009-06-03 21:11:53
小凡 2009-06-03 09:45:10

咦??應該是因為店太暗的關係吧...
從上一篇的”肉圓”....
到這一篇的”碗粿”....
看起來都好像粉圓冰唷....
我硬是睜大眼睛努力的看....才大概了解內容是怎樣的....
我喜歡那個芒果香蕉冰.....
看起來就很夏天的感覺!!!
下次我也要去台南吃這些小吃~~~(打滾)

版主回應
哈哈~~聽你這麼一說
馬上返回去看了一下
還真的兩張都很像粉圓冰!!!
沒辦法~~~沒有閒錢敗閃光燈

那一條路上真的都是吃的
根本不用太費心找就有~~~
暑假我們可以揪一揪再去南部玩啦~~~
這次除了沒上到奮起湖外
也沒吃到你公公的綠豆湯......(含恨....)
2009-06-03 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