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23:35:58大白兔hardcandy

小花版~墾丁貴婦團之奈ㄟ安捏?

小花同學藉我的新聞台po的文章~~~
(ps.真他xx的多.....)




名詞解釋:為何稱為”貴婦團”?
由小花策劃,預計以「低於旅行社的價錢,創造高於旅行社的旅遊品質。」
成員皆為音樂界的美麗阿姨,統稱為十大金釵,不管用啥角度看都很貴啦!


96/02/04 驚嚇連連的一天

這次旅行的行李,大概是我這幾年來最多”包”的一次吧!
因為才剛從山上斷食回來,還在復食階段,我想嚴格執行復食任務,
要善待身體,除了少量之外,固體食物暫時不吃,油膩的當然更不能吃,
所以我帶了一大瓶我娘的愛心五穀米漿和”先蒸過再烤”的地瓜當第一天的三餐。

話說...

中午大家在高雄火車站集合,一堆人擠在小小的麥當勞裡面用餐,
我多帶了我娘的愛心~烤地瓜給大家吃,小藍竟然不賞光,說他晚點再吃,
結果我就這麼提著他的份直到晚上睡前,他才說他不要吃(好樣的~果然是小藍),
還好有老鼠貼心的幫我吃掉,要不然我可能第一天就先撐死在小強民宿了!

自從前年暑假去綠島旅遊之後,我已經一年半沒見到這些同學了(除了伍逆和章魚子),
我一直覺得我們班幾乎都是美女,帶他們去玩總是賞心悅目,又有免費麻豆供我練拍,
除了大家都是”怪胎”這件事之外(這次總共有十個怪胎),其他的一切都非常完美。

比約定時間早20分鐘,我帶著大隊人馬直闖格上租車站前的小店(被我們擠暴了),
當我這個沒駕照的人,非常仔細的聆聽格上人員解說著租車細節和注意事項時,
旁邊那群好同學竟然嘰哩呱啦聊了起來,連要開車的兩位同學也比手畫腳個不停,
要不是我提醒,他們大概連最重要的那一段「發生事故時該怎麼處理」都沒聽到吧!

最後的結論是,他們只告誡了開車技術勇猛的改造人”不要自己來追撞我們這台車”,
車子還沒上路,我已經開始感到心驚膽顫、危機四伏了,下次要記得幫大家辦保險啦!
看到大家臉上露出天真無邪的興奮欣喜之情,實在讓人不忍苛責,就原諒你們吧!
只是當我嘗試把第一天的路程解說給大家了解,卻發現似乎沒人在認真聽,
我就放棄了之後每到一個景點,原本想對他們解說的景點介紹了。


車子才上路,就發生了第一件「奈ㄟ安捏」之情事。

雖然我去過墾丁好幾次,但是從火車站前出發的路線還是第一次,
之前不是搭客運就是對高雄市的路很熟的朋友開車,根本不需要我來認路,
這次我還特地跟租車人員確認了”從中山路轉中正路上高速公路”的路線,
怎麼~一路滑滑滑、開開開~一直沒看到中正路的牌子呢?而且是整車的人都沒看見!?
直到過了小港機場,在後座努力研究地圖的大白兔說了句超經典的話...
「這條路已經凸出這張紙的範圍啦,地圖可以丟了。」然後就放棄看地圖了。

在後面小心翼翼跟車的改造人心裡一定覺得很納悶,
為了不引起他們的恐慌,我們決定還是不要告訴他們目前的狀況,
我打電話跟維尼求救,決定將錯就錯繼續開下去,這條路其實也能到達,
只是我們錯過了國道1號、88快速道路和南二高,走了比較慢的路罷了,
想說~沒關係啦~反正多走的那半個小時,大家聊聊天很快就度過了咩!

而且車不轉,路轉,過了小港機場就開始出現墾丁國家公園的路牌了,
我們只要順著咖啡色路標來開,應該不會開到阿里山國家公園去的啦!

小花出門旅遊一向很隨性的...
(有幾個美女已經開始表現出焦躁不安的情緒了。)

當我們沿著海線進入屏東縣,看到右手邊那一大片金光閃閃的藍藍大海,
一束束光線從雲層中穿透出來,無人不驚呼讚嘆的(除了專心開車的章魚子之外)。

通往墾丁的海線裝設了許多”測速怪獸”,章魚子是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公民,
而威猛的改造人在後頭已經跟到發狂了,在某休息站之後,他神奇的消失在我們這車的視線,
當我們在楓港準備轉入台9線、停在路邊聯絡他們時,才知他們早已拂袖而去,
以他威猛的速度拋棄了我們這台唯一知道路的前導車,幾乎遠到車程去啦~

而他們的副座”含吉”更是斬釘截鐵的說,他看地圖到車程可以轉屏199縣道抵達,
根據我去年來的經驗,從車程是繞遠路,還好只要順著那條小路就可以會合了,
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還告訴他們~那我們就來比賽看誰先到達目的地好了!

我們從大條的台9線山路,在壽卡處轉入小山路,入山之前由於章魚子開到有點累,
所以換成李督察來掌盤,超蜿蜒的小山路使得督察越來越沒耐性,差點棄車罷開,
在我們極盡安撫鼓勵+轉彎誇獎下,終於平安順利抵達哭泣湖畔的石頭屋咖啡館,
就在同一時間,改造人那車竟也”神速”抵達了另一端、300公尺遠的凡伊斯野菜館。

由於大家還不餓,所以決定先喝咖啡休息一下,我們呼叫改造人那一車過來這邊,
不知道是說的人沒說清楚,還是改造人沒聽清楚?他們竟然是”走”過來的!
我們還在想,怎麼幾百公尺開那麼久還沒開到?等到天空都開始掉眼淚了~
遠遠的,發現他們”氣喘如牛”漫步在雨中,多麼詩情畫意又感人的一幕啊!

接著開始嘰哩呱啦,說我把距離誤報成200公尺,害他們走那麼久...>_<...
親愛的~100公尺真的沒有差很多啦!300公尺也還不到一個操場的標準阿。
結果,大家還是堅稱那應該是以原住民腿力來走的300公尺!(無言)

大夥兒魚貫而入,幽靜的咖啡館立即熱鬧了起來(其實是吵了起來),
進來之前我告訴大家這裡不能拍照,大家還是裝作沒聽到,猛拍猛拍~
我則是小心翼翼的瞄著櫃臺的牧師娘,很怕被他發現,然後被制止,
因為他總是”結ㄐ咧屎面”,我不想讓他的臭臉影響到同學們的好心情。
(說實在的~我這群同學對人家的服務態度是很敏感的!不好伺候哩~)

整個咖啡館就剩下我們這夥人,大家點了些東西,坐下來欣賞風景,
大家都說,原來哭泣湖就是要哭泣才叫哭泣湖啊!要不然怎麼一下車就下雨了呢?
陰霾的天色籠罩在寂靜湖面,山上的氣溫降得有些冷,而改造人依然一襲夏裝,
金係喝里害ㄟ短裙啊!可以從台北一路穿下來~改造人果然有自動恆溫系統。

喝完咖啡、欣賞完湖光山色,請大家移駕到凡伊斯山野菜館用餐,
雖然中午有打電話說傍晚要來用餐,但我們到達時大門用雨傘擋著,
再打電話給董牧師,他才叫他兒子過來開門營業。(原住民還真隨性)

這間野菜館是第一天行程最值得的點,雖然同學們都說時間還早,不餓,
但是當我推薦的佳餚一道道上桌,大家在瞬間搶食一空的盛況真是空前絕後,
我忍住想夾菜的慾望, 拿出我自己的地瓜來細嚼慢嚥,然後幫大家結帳,
董牧師的兒子讓我很欣賞,既親切又阿莎力,餐費零頭直接幫我去掉了。

飽餐一頓之後,轉往旭海,天色已完全變黑,溫度有些轉涼,
第一個晚上住的是左岸民宿,我訂的是八人通舖和四人房各一間。

民宿老闆似乎已經忘記去年十月我才來過,同學們覺得他不太和善,
所有的住宿問題都是年輕漂亮的老闆娘幫我們處理的,除了打小強之外。


最經典的「奈ㄟ安捏」就發生在這間民宿,有同學把它稱為”小強之愛”,
小強,乃世界上最原始、生命力最強之深咖啡色噁心飛行物種是也。

原本大家都擠進八人通舖,我默默背著行李過去沒人”交觀”的四人房,
出來跟老闆娘接洽時,忽然聽到通舖傳來嚇人的驚叫,以為發生命案?!
待我們進入瞭解,才知道有兩隻小強出來”爛爛蛇”,嚇得大家花容失色,
然後一群人再擠到隔壁的四人房(真現實),我只好又背著行李默默換房。

我跟大家強調第一天的景點貴在它的原始風貌,所以對民宿期望不要太高,
但沒想到民宿竟誇張到小強到處爬(讓人傻眼、錯愕),熱水還熱不起來!
真是太令人失望了,雖然住宿費一個人只要240元,但最起碼應該力求乾淨吧!
我們有看到的小強是兩隻,那沒被我們看到的小強到底還有多少隻呢?(不敢想)

所有的人都怕小強,大家都在逃竄(其實我覺得小強還比較怕我們哩),
只有鎮定的老鼠敢拿脫鞋去解決牠們(太崇拜了),兩隻都”強死鼠手”啦!


好不容易撫平大家心靈上的小創傷,緊接著又發生了第三件「奈ㄟ安捏」。

事情發生在「旭海溫泉」,故事是這樣發展的...

去年來的時候雖然沒去泡過,但當地人很推薦,說水質超好,
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也確實寫的不錯,還是免費的,
基於路程和泡湯時間考量,我沒有安排四重溪行程,
其實,旭海泡湯在我的規劃內也只是順便的,並不是必要的,
所以我有跟大家說泳衣很輕巧,可以帶來,但不一定會用到。

因為旭海溫泉我沒去過,所以我們兩台車是摸黑猜路來的,
雖然它就在不遠處(民宿老闆說的),但招牌非常不明顯,
待我們停好車,拿著盥洗用具走到門口,什麼?!竟然沒有門?!

裡面不斷冒出煙霧,每個人都停在沒有門的入口處,遲疑了一下,
最後還是決定鼓起勇氣(來都來了),就看一夥人畏畏縮縮地魚貫而入,
眼前的景象讓我們愣了足足十秒鐘,感覺~真是漫長的十秒鐘啊!
迅速”巴庫”出來,我從大家臉上讀到的震驚訊息是「ㄚ現在到底是怎樣啊?」

這個溫泉給大白兔的第一印象是~這明明就是養鱘龍魚的大水池嘛!
雖然不知道鱘龍魚長啥樣子,我大概能明白那池子是卡了污垢又長滿青苔的吧!
在裡面一絲不掛的兩三位大嬸應該是當地人,大概也被我們嚇呆了吧!(真抱歉)
還好當時天色暗,還好當時煙霧濃,還好當時沒啥泡湯的人會認出我們來。

大家的結論是:
旭海溫泉果然是當地人才會去泡的湯!(比我想像的還要慘的多)

大家的疑問是:
他們都不怕自己出現在情色光碟上嗎?(在這個針孔盛行的社會)


第一天除了凡伊斯是一定要的之外,我的設定是~只要能遮風避雨睡一晚就好,
所以這天大家都很早睡,因為荒郊野外沒啥可以逛的,況且外面還在狂下雨哩!
這場雨,在夜深人靜時凶猛得嚇人,我猜大概把旭海一整年的雨量都下足了吧!



批ㄟ嘶:(鄭重呼籲)

別再叫我「在地人」啦,我一定要強調,我是”只有摩托車”的高雄縣人,
我不是每天在高雄市開車的人,也不是沒事就開車到墾丁練技術的人!
我只是對墾丁的景點比大家熟那麼一點點,對去墾丁的路還有”淡薄ㄚ”印象,
我能做的只是規劃我認為不錯的行程,並且把預算降到最低,人家不是專業導遊啦!
邊認路還要邊注意改造人有沒有跟上真的很困難(嘟嘴),無法一心二用,對不起改造人


改造人 2007-03-06 21:20:18

小花對不起~~~
我今年應該要以和為貴~~~~(犯口舌犯得兇咧~~)
這次我真的玩得非常開心~~~~

PS.我猜大白兔的意思是...他只是大概隨便亂亂看過去的!!!

小花 2007-03-06 01:17:16

大家不棄嫌啦!...我有疑問~什麼是以大意輸入法的方式閱讀?

大白兔hardcandy 2007-03-06 00:23:42

對啊...
是很厲害!!

ps.雖然我那些什麼縣道,什麼路那段,完全是以大意輸入法的方式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