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11:57:55大女皇

細說日本遊 - 淺草雷門寺, 上野, 秋葉原, 100yen店, 酒苑

22/6 sun 大雨

今日行程依舊緊湊…



>>淺草<<

開始越來越晚起身了……
一早搭車去淺草
左轉右轉終於到達淺草站
途中見到一個很kawaii的loita
看不清楚樣子 但outlook非常ok!
鮮粉紅的loita服也很可愛呢~

到了淺草少不免邊看邊吃邊影相
是我在東京有回重遊感的地方!
(究竟以前來日本去了哪些地方!!??)
燒香拜拜求籤是指定動作吧
我求了”凶” 喔…… 冏rz
只好掛在附近的架上, 惡運退散!
也買了點手信喔人形燒喔有的沒的

之後就開始下大雨了, 悲!
只好先去醫醫肚
求其去了間在車站附件的迴轉壽司
(來到日本, 還是迴轉……)
質數比板前還好, 但價錢是板前的一半!!
而且有toro! 雪花toro!
雖不是太頂級
但三數十港元吃到一碟入口就溶的toro壽司
好幸福呢~~
沒有其他香港人的聲音
只得日本人在小聲說話, 這才是旅行呢!

喜歡到這些沒介紹過的食店
發掘只有我們感受到的驚喜與感動!



>>上野<<

上野只有兩個目的
平價少有的衫褲 及 玩具
可惜太大雨
行阿美橫町(如香港花園街/女人街吧)顯得更加狼狽
什麼都沒買到
其實上野的感覺是很好的
熱鬧, 小攤, 美食, 橫街雜巷
都因為下大雨而不良於行

正如下著紅色暴雨時去行廟街行摩羅街行女人街
人擠人, 傘頂傘, 又濕又焗
掃興

臨走時跑了去行7層高的電玩城
轉頭已掃了兩大袋玩具……
包括我的wii手制一set
(其實跟香港差不多價錢……)
還有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的擺設
已跟自己說過不再買最後都是買了
而且一點都不便宜!
沒錯, 這款是未見過
沒錯, 這款造功特別好
沒錯, 這款sally難得地襯得起jack
沒錯, 這款是日本版
沒錯, 這已經是最後一套
重點是旅行消費意欲高漲, 不買不買白不買!
(後按, 回港兩個月後還未折封喔…… )





>>秋葉原<<

下午四時多就去了秋葉原
一出閘就已經見到很多電車男!!!
比起新宿的, 這邊男士實在有夠…… 宅……
(希望大家明白…)
圍著車站派宣傳單、在商舖門做推廣的
清一色美女, 而且是女僕、cosplayer、loita!
怪不得這麼吸引了!
連我也忍不住舉機拍攝
逛了數個電玩城
看的不外乎玩具figure模型扭蛋高達聖鬥士黃金戰衣六神合體
買了點小玩具
旁邊的, 簡直是發了瘋一直買買買
情況跟我在outlet時應該一樣…

另外, 亦都玩了夾公仔機
在很多地區都有看到一間又一間的大型夾公仔舖頭
都是走進去看一圈然後離開
但, 這間不同! 有sony b!
天~ 一堆小可愛在同我揮手的感覺很難抗拒
100yen夾一次, 200yen夾三次
先花了200yen夾
公仔沒錯是掉進筒了, 但它的牌勾著其他公仔!!
再用100yen夾
差點成功!
無奈再用200yen
三次都不成功, 仍然扣著別人……
最後, 很沒面子的問職員可不可以給我
他很激動但又不失禮貌的說「大丈夫! 大丈夫!」
太好了! 他開機幫我拿下! 超感動!
(其實應該一早問他了…)
花了500yen才一個小小的布偶sony b, 仍然很值得呢。



>>100yen shop<<

回酒店放低東西又再出去
行了pepe百貨公司的100yen店!
重點要行的地方!

如一間百隹superstore
但九成貨品都只是100yen! 是100yen!!
零食飲料都比其他地方平喔!
又是一輪瘋狂購物
主攻食物飲料外加日用品
自己一車埋單三千多yen
旁邊的那位不相伯仲
兩人份的物品真的很震撼!!

又行了uniqlo, 看中了一年小飛俠tee
可惜, 沒m size, 試穿了 s size
像偷穿別人的童裝, 放棄!
(香港仲未見到有!)



>>酒苑<<

又回酒店放低再覓食
由於天書沒多介紹開得晚的食店
又不想食松屋, m記, 吉野家…… 拉麵類又嚐過
決定去豪食一餐日本料理

路經一間餐廳
裝潢高級, 侍應生也都好像很高級
看餐牌全日文, 有漢字勉強看得懂
進去問位經理級的人
還可以點菜, 何時打烊之類
誰知, 他跟我說了一大堆日文
我問他懂英文嗎?
又是一大堆日文, 最後說「no English!」
呆了數秒, 見他轉身離開
正猶豫該怎麼辦之時
有位小女生用普通話跟我們說話!
太好了, 原來經理是去了叫小女生來幫忙翻譯
我還以為他不肖做我們生意呢……

點了兩個和式套餐及熱清酒一瓶
前食, 沙律, 刺身, 壽司, 揚物, 天婦羅, 甜點
滿桌食物, 一流~
尤其前食的那個芝士, toro卷!

內裡裝潢也很好
暗燈, 日式通花, 2-4人一個小包廂, 有門簾
坐得很舒服
侍應服務態度一流
可惜小女生趕收工沒得再詳談
聽不到廣東話, 但有日本人的說笑聲
這才是旅行!

因為只要你跟著天書介紹的地方、食店
又或者是在港人熟悉的某某名牌店鋪
不難聽到「嘩! 你睇下!」
「咪又係咁!」
「係平過香港少少姐!」
「呢度有新款呀!」
不是歧視, 而是希望在旅行時與世隔絕一下
不要令我想起香港嘛
只想好好享受一下外遊的感覺!


靜心. 2008-08-21 11:15:25

你地兩個...真係日日都好似好眼訓咁...

大女皇 2008-08-20 17:08:17

九月應該無咩雨啦, 六月梅雨季節嘛......

靜心. 2008-08-18 16:33:13

如果比著我老婆, 落雨要街街....一定發晒脾氣, 日本都冇面比...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