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20:46:33☺天〃空♥〞

## 現在,很想愛你 ## ──── 8

她們想了很久,其中有一位小姐說:「好像是哲學方面的『碗糕』,什麼黑格爾、馬克斯
的。」


「是叔本華寫的啦,偶大一修過哲學通史。這本書很淺顯,不是什麼深奧的書。」遲到的


位小姐瞪我一眼沒好氣地說著。


看來,她是槓上我了。


我沒立刻糾正她,仍然保持靜默,我故意合上書本,擺在一邊,再從包包裡拿出記事本,


裝查看行事例。


基於人類的好奇本性,她們不約而同地看看封面的作者。


「是尼采寫的啦。」其中一位小姐輕聲說。


我暗自竊笑,那個遲到小姐糗大了,這時我故意抬起頭看她吃彆的表情。


她的臉一下子漲紅了起來,並加大聲量說:


「管他是尼采,還是海德格、萊布尼茲、沙特、斯賓諾沙……。」


遲到小姐故意說出一連串哲學家,似乎要向世人宣告她博學多聞。


「哲學是世界上最空洞的東西,就像魏晉南北朝的竹林七賢,空談玄學對社會有什麼好處


不僅浪費國家資源,還辜負了偶們的大好青春哪。」


「偶」們?這女人一直說偶、偶、偶,原來是許淳美第二。


她邊說面對著我然後拿起口紅補妝,像是在向我炫耀她的美貌,她說:


「人家那個名女人何麗玲說,偶們女人啊,不用太聰明,也不要故意賣弄智慧,最重要的


要會理財,還有,一定要愛漂亮。漂亮最有用的啦。」


她照著手上的鏡子,左看右看,一副孤芳自賞的樣子,令人作嘔。


「你們看,偶手上的鑽戒,就是偶爸的朋友送的,他說他兒子願意等偶大學畢業,只要偶


頭,百萬聘金立刻送到偶家。」


她邊說邊露出兇光看著我,我回看她一眼,嘴角微勾陰冷的淺笑,故意不理她,繼續喝我


綠茶。


突然,我猛抬頭,遙看右方,若有似無地發出一聲驚歎。


距離約20公尺,兩點鐘方位,出現一位百分之百的帥哥,帥哥俊朗挺拔、神采逸逸,自然

散放出卓越群倫的瀟灑特質。


打個賭,我肯定這群女生看到這位帥哥後,鐵定流口水。否則,陳澄娟三個字倒過來寫。


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引起她們高度注意。


她們隨著我的視線望去後,發出陣陣贊嘆聲。我不再理會她們,逕自翻閱手中的書。


「哇,難得一見的帥哥。」


「猜猜看,好高好帥啊。」


「長的真像湯姆克魯斯。」


「看!他的眼睛,會放電耶。」


五個花痴齊看帥哥,開始七嘴八舌起來。


「他怎麼一直看我們這邊?」


「還朝著我們這個方向走來了。」


「看吧,愛漂亮、會打扮的女人總會獲得青睞的。」遲到女人沾沾自喜。


我偷覷她,她不時對帥哥送出秋波,仍不忘白我一眼。


「你們看,他一直微笑地看著偶耶。」遲到女人說。


「莫非,他想來跟你搭訕?」


「太好了,你要把握機會啊。」眾女人發出一陣陣尖叫聲,無不為遲到女人感到高興。


「他漸漸走近了,目標還是朝偶們這裡走,他倒底看上偶們其中哪一個?不一定是偶啊。


遲到女人做作地說。

「是你啦,一定是你,我們五人裡就屬你最明亮耀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