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15:48:11未來

鳶峰追雪

3月4日一早進公司,看到桌上擺著的報紙,斗大的頭條寫著:「玉山積雪103公分...」這..不就是在擺明的在跟我耀武揚威,好似報紙在我面前變成了個卡通人物在跟我吐舌頭,兩手在臉頰旁晃啊晃的說:「妳看不到,看不到~。」

好樣的,這口氣怎吞忍得下去呢?!馬上MSN瘋狂賞雪團,團員募集!!

團員募集完畢,5日下午即刻出發,到了埔里先吃完了好吃的小吃當晚餐,就直奔霧社山莊,夜晚的霧社冰冷得讓人直打哆嗦,上下排牙齒打架打個不停,下了車,站在原地仰望,像是前陣子的雨將天空洗淨了,天空竟是澄澈得沒有一絲雜質,滿天的星光是閃亮,一彎眉月掛在天邊,白玉般的晶瑩,想來明天必定是個無雲的好天氣。

隔日一早,4點出發,天仍未亮,冷空氣凍得我們這群人叫不敢,但還是要堅強的出發,一路上順著台十四線開上山去,還沒到檢查哨,我們就被塞住了,也許是路旁的白雪和美景所致,倒也令我們這群大人在塞車的同時,玩起路旁的白雪,想起剛看到沿路的殘雪,竟也讓我興奮的叫出「雪耶~~」,真是讓大家見笑了。(對不起,台北來的嘛~別太計較了)。

第一次和雪親蜜接觸,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興奮佔多數,手觸到雪,才知道原來雪是這樣的,綿綿冰冰的,真想在上面加上幾匙煉乳和些許紅豆,再打個生雞蛋,來個雪花冰,這不是每個人從小的夢想嗎?像山一樣多的冰~想到這兒,口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怨恨沒有把上述材料帶上山~:p

過了檢查哨上山去,我們只到鳶峰就看到滿地的銀白,我是開心得說不出話來了,下了車就迫不及待的玩起路旁的雪,四處走走看看,此時陽光也逐漸展現它的熱力,照得雪閃閃發亮,好似散了一地的碎鑽,陽光也讓遠山的山頭像上了層蠟般得油亮,無雲的藍天讓整個景色美得驚人,同時也讓在台北快要發霉的我,一掃多日的霉氣,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好愛這樣的天氣啊~。

在鳶峰有許多遊客堆著不同款的雪人,我們一群人也開心得打起雪仗,堆雪人,滑雪,呵~童心早已在看到雪的同時奔瀉而出,不可抑制了。

開心得玩了一個上午,為了不讓回程的我們又再度塞車,吃完午飯,早早就下山了,但我想這樣美麗的景緻,是早已深印在我的心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