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00:27:17LALA

一個人遊淡水

每年的端午節~淡水都會有遶境活動~會知道是因為某一任的朋友帶我們去的

去過一次之後~每年我都很期待!!!

今年端午我不用上班,中午回家煮火鍋跟爸媽一起吃(妹去澎湖玩囉)

吃超跑~天氣明明很熱~但不擅煮飯的我只會煮火鍋~

還不錯吃~料也超超超多的~

吃完後整個懶在沙發上~告訴自己要起身回永和囉

爸爸載我到捷運站~就在往南勢角的列車到達時我轉向另一邊~

往淡水~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去~因為我提了一包冷凍的粽子

一股力量喚著我去~我還是去了

到淡水五點多~人不多~快跑去廟口~看熱鬧!

可是我好像太晚到了~看沒幾組表演~

但很開心有看到八家將

之後~有一隊伍在丟糖果~吃平安的唷

我都沒接到~後來~嘿~發現腳邊有一顆

當我蹲下去的時候~一隻腳~我以為糖被踩了

結果那隻腳只是踢到糖果~我趕快把糖果撿起來

抬起頭時~~愣了兩秒

踢到糖果的人就是當初讓我知道這個活動的人

真是有緣~只要有來廟會都會遇到她

之後有隊伍放大龍炮~超嗨的~全身都是炮灰~

真是通體舒暢啊~ ~ ~ ~ ~

到了七點多~我該回家了~往捷運站的路上~天啊!!!!大家都在這邊表演耶

煙火就在我的上空~超酷的~還有很小很小的電音三太子~真的超可愛的啦

整個就是很精彩的遶境活動~

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民俗文化唷!!!!!!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