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10:56:45Anna

男人的學歷

-
自己學歷不高,只中學畢業,可能因為這個原因, 對男人的學歷沒有太高的要求. 個人認為,學歷不代表有才華、有本事、或者有大志.

在工作的地方,有很多學歷高的同事,看到他們在各方面的優點和缺點,就覺得才能是在於每個人本身的素質, 大學生不一定有好的業績, 而業績和學歷並不是成正比的.

在大公司,上級多是有學歷的人, 那些人有才能,處事能力又高,就能爬上高位. 但也有不少大學生,不求上進,草草了事,沒有人緣,比不上一個勤勞的小職員.

看一個人的才幹,是從他處事的智慧,分析的能力,做事的認真,性格的堅強,去評價是否一位可造之才, 單憑學歷,是不準確的.我的伴侶,學歷不高,但事業發展得非常好.

世上有不少只有小學或中學程度的人,擁有獨特的天份, 超卓的才能. 以前曾聽朋友說,在學校名列前茅的,有很多成就都不高,發展比較好的一些, 可能當上大學教授或成為學術人才.反而中間的那一群,有不少在社會上都有很高的成就和地位.

在現今的社會,學歷是重要的,只是不能單憑學歷去評價一個人的才幹.社會上很多專業人士,如醫生,律師,工程師,他們既有學歷又有專長,是社會的中堅份子.

有學問,有專業,有才幹,當然是最理想的,但這個世界是你選人,人選你.再者,有學問不代表有好的性格.所以朋友,不要因對方學歷不高而放棄一段感情,如果你愛他, 他對你也很好, 又有不少優點, 包括思想, 人格, 待人和處事, 就要好好珍惜, 因為他將來可能會是有成就的人.

婚姻主宰一生的幸福, 不要只短視在學歷上, 學歷好工作好不一定人格好, 人格不好, 自私說謊, 婚姻就不會幸福.

上一篇:憎人富貴厭人貧

下一篇:逃婚的男人

貝爾美 2008-04-14 23:52:19

同意!
我本身的親身經歷,當初我中斷了Ph.D的求學,為了這件事我和老爸溝通了好久,我認為,雖然完成了人生最高的學歷,但並不保證就一定會賺大錢,也不保證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只能說,它保證了至少有一定水準以上的生活品質,以及因受他人敬重,所附帶而來的不凡人生價值。

《李林》 2008-02-21 15:04:27

我參加的詩社裡面,校長和小學畢業的同仁都有
但是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才華

杜甫是詩聖,卻無進士學歷,李白也如此
比起一堆擁有”進士”學歷的詩人
他們並無遜色是不?!

㊣白男孩 2008-02-12 19:18:34

這世上 比的不是學歷


最重要的還是態度吧! 能力、才幹只是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