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10:17:49Anna

如果愛 令人動容

-
在世界上, 最偉大的情感是愛, 如果沒有愛, 天空是灰色的, 心是空白的.

這部“如果, 愛”是一部令我很感動的電影. 電影一開始是一場大型歌舞, 嚇了一跳, 在想會不會不好看, 因為很少看歌舞片, 也不算喜歡, 然後叫自己留意歌詞, 才投入了歌舞帶出的感情和意思, 覺得還不錯. 影片在中段以後, 是越來越有味道, 越來越好看. 如果已經有點人生經歷就更能看得投入和明白.

周迅演得很好, 可能因為她經歷過愛情創傷. 李亞鵬曾經和她是戀人, 後來移情王菲, 對周有很大的打擊, 但她沒有自暴自棄, 反而是更長進, 展現了女性的堅強和勇敢. 周比我還瘦, 有一個背部的鏡頭, 看上去很瘦. 她很有氣質, 不能說是大美人, 但與別不同, 性感從骨子裡滲出來. 那麼弱小的女人, 擁有的氣勢和大志不少於男人, 她演的角色不算是一個好女人, 但角色擁有豐富的情感和人生, 她演得很到位.

在戲裡, 她是一位放棄愛情, 為名利而出賣身體, 不擇手段的女明星. 十年前她和金城武曾經相愛, 後來她離他而去, 發展她的野心和事業, 然後她和名導演張學友在一起數年. 十年後, 他們三人同時參演一部歌舞片, 而劇情和他們的命運是驚人的相似.

金城武是演一位深受情傷而痴情的男人, 周離開他的十年, 他一直靠安眠藥入睡, 他哭過, 痴過, 恨過, 罵過, 但仍是很愛她, 為了接近她, 才接拍那部片, 也為了帶她返回他倆曾一起生活過的北京舊居, 去找回曾有過的愛的感覺.

張學友是演一位名導演, 和周是情侶, 但他知道周並不愛他, 只因為他的名氣才和他在一起, 他很痛苦, 但又不能離開她.

在戲裡的三位主角, 都有感情上的遺憾, 但如果沒有, 人生是不是又平平無奇?

上一篇:色 戒

下一篇:神探 – 心中有鬼

Jenny van Formosa 2008-05-04 06:37:26

hello 謝謝妳的電影介紹 我有很多亞洲電影 在這都看不到(除非有得獎的) 所已我只能看blog得影評 再去幻想. 謝謝妳啦

naomi 2007-12-05 09:10:17

i love this movie. it is definitely a classic.the actress was so pretty too !

2007-11-28 18:42:15

嗯,我知道阿
我是幫你回覆樓上朋友畈子的問題
呵呵~~我知道你看過
今天台灣氣溫很低(十幾度)
妳們那呢?多添件衣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