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11:30:04Anna

往事 (二) 日久見人心

-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新公司的同事, 有部份是二十幾歲的女生, 三位上司才三十出頭, 整個部門的人都比較年輕. 辨公桌都是一個連一個的, 在很小的範圍就坐了8個人.

那些女同事不化妝, 而且穿得很素, 大部份是黑白灰啡. 小美就化淡妝, 喜歡穿比較鮮艷的衣服, 在穿著上和她們有很大分別. 除了這些, 他們對新來的同事比較冷淡, 小美感受不到溫暖的微笑和關心, 她們跟舊公司的同事無法相提並論, 對比之下, 小美覺得在舊公司很幸運, 因為有愛護小美的同事, 但在新公司就非常倒運, 沒有一個善待小美.

在新公司, 小美沒有經驗, 難免會比較笨. 我做的是客戶服務部, 如果經驗不夠, 知識不夠, 就會容易出錯.

在各種原因下, 小美覺得跟同事有點格格不入, 他們有小圈子, 把小美孤立了, 而且更有同事存心想把小美趕走. 幸好三位上司對我都不錯, 因為我是努力工作的人. (對上一份工作曾加薪50%啊 ^_^).

同事對我不友善, 自己性格也有問題, 主要是入世未深, 不懂人情世顧, 不會圓滑處事. 以前在舊公司, 同事把我當小妹妹, 就會原諒我的不成熟, 但在新公司,
沒有Uncle Antie對我好, 同事都是平輩, 所以沒有優待.

小美自問沒有壞心腸, 也不會害人, 覺得同事對我可能有誤會和誤解, 就經常安慰自己“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就是這份堅持, 讓小美一直捱下去.


待續.........


補充: 由於有新聞台朋友以為上文是小美的近況, 小美在此說明, 以上是小美以前的經歷, 在此與大家分享, 希望鼓勵一些曾在工作上遭遇不幸的朋友能積極和勇敢地面對工作和人際關係.
小美 2007-10-26 19:59:28

從你的字裡行間就知道

你是個很和善的人=)

祝工作順利囉!!!

浮雲若夢 2007-10-26 12:33:32

小美加油!
一開始大家很陌生,或許會有些許敵意,相處一段時間後應該會好轉!祝你工作一切順心^-^

版主回應
我寫的是以前的工作, 會分幾篇來寫, 如果你沒看過第一篇, 就會有所誤會了, 其實這是第二篇, 我寫的是從剛出社會工作, 然後轉工之後的遭遇, 不好意思啊 ^_^ 2007-10-26 21: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