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15:34:54Anna

愛情和事業的並存

-
要幸福地找成功, 不要成功後才找幸福

昨天看了一個節目, 是真實感情故事的分享, 訪問的是一位中年男士A先生.

他在5年前認識女友, 他倆真心相愛, 女方是離過婚的人, 她前夫就是因為工作太忙, 有時出差兩星期才回家一次, 因為聚少離多而導致婚姻破裂. 女方是一名高級護士, 有不錯的收入, 由於她年紀不輕, 曾多次要求A先生跟她結婚.

A先生是一位很有大志的人, 當時他覺得男人要以事業為重, 因為他有很長遠的學術計劃, 認為兒女私情不應該影響他的發展, 雖然他很愛她, 卻因為不想結婚而分手收場.

分手後他非常想念女友, 才發現自己沒有珍惜對方, 感到非常懊悔. 然而他女友已經再婚而且有了孩子, 他知道沒有機會再續前絃, 只希望他的前女友會在節目上看到他, 知道他對她的愧疚. 另外, 他希望節目的專家(有心理學家和教授等)能給他寶貴的意見.

當他講完自己的故事, 專家就對他說: 你不應該把事業和愛情放在秤的兩邊, 有事業就沒愛情, 有愛情就沒事業, 這是不對的想法, 因為愛情和事業是可以並存的. 很多事業成功的人, 都是因為有愛情的滋潤, 更增強了動力去發展. 你應該去想怎麼調適自己, 能處理好事業和愛情. 有些人的想法是: 努力奮鬥, 發展事業, 成功了才找幸福, 其實真正懂得幸福的人, 是讓自己幸福地去找成功. 愛情和事業本來就是生命的重要部份, 不應該缺少.

小美覺得工作和愛情, 最好能妥善地分配時間, 不能因工作而忽略愛情, 也不能因事業而拖延結婚. 小美的一位女朋友, 持續進修已經有好幾年了, 就因為讀書而不結婚, 小美勸過她兩三次, 去年她終於結婚了. 香港有很多女性由於工作太忙而且事業心重, 延遲了找伴侶和結婚的時間, 本來二三十歲應該戀愛和成家, 卻到了三四十歲才談婚論嫁, 攪不好變老姑婆了.

在演藝圈, 愛情(公開的)和事業很難並存, 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公開的行業, 粉絲都不希望自己的偶像有男女朋友, 結婚更成發展事業的一大障礙.

事業和愛情在大部份的情況之下, 是可以並存的, 但也有少數, 真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祝願朋友們都可以擁有美好的工作和甜蜜的愛情.

上一篇:千里姻緣一線牽

下一篇:最後一次戀愛

騷婆 2007-06-18 13:28:43

推 + 鼓

Hey~

我承諾說過

當我畢業後

我一定會有時間過弄報台

我沒有違背我的話

讓妳久等了呢!


我有新增文跟照片呢~

^__^ 有空不妨可以看看!

謝謝!

裕文 2007-06-18 01:02:26

人生苦短
要好好把握現在ㄉ幸福

版主回應
說得很對, 真正懂得幸福的人, 是珍惜現在, 期盼將來的. ^_^ 2007-06-18 16:26:11
Pεggγ╭☆ 2007-06-17 22:43:51

工作了以後發現跟我年紀相似卻沒結婚的人好多
要兼具愛情與事業真的很難很難
一定要有一方願意犧牲
或許青春或許財力或許個人價值觀.心態等等等
但無論過甚麼生活都別忘了要充實自己的實力
才不會跟不上另一伴的腳步
才能與另一伴匹配的過去

版主回應
夫妻的搭配千變萬化, 有些有錢人, 有才能的人, 不需要或不想太太出去工作, 也不需太太像他一樣聰明能幹, 只要她做好相夫教子的家事就可以了, 所以啊, 我覺得最主要看自己的伴侶是什麼類型的男人, 對自己有什麼要求, 然後互相遷就和調適 ^_^ 2007-06-18 16: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