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10:59:11Anna

貧富的對比

富有

前幾天廣州的親戚M小姐和朋友F小姐來香港旅遊, 我就帶她們去逛街購物. 認識F小姐已超過2年了, 她丈夫很富有, 家財過億, 但F小姐不算是亂花錢的人, 她不會佔別人便宜, 但也不隨便請人吃飯. 覺得她這樣很對, 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 哈哈!

她們來香港, 喜歡買首飾, 包包, 美容化妝品, 藥物和零食(優之良品). 其中最貴的, 是F小姐買的一隻一卡鑽石, 她只用了十五分鐘, 就把鑽石買下. 她帶了十萬, 花了七, 八萬. 親戚M小姐是銀行的高級經理, 在大陸是高收入的人, 她也花了差不多一萬.

我這個人比較隨意, 是貧是富都可以交朋友, 只要對我友善就好. F小姐沒架子, 愛聊天, 她的外表並不突出, 平凡的像鄰居一樣. 她挺喜歡我的眼光, 記得上次回大陸探親, 約了她和另一些朋友吃飯, 她看見我帶的項鍊和手錶, 都說很喜歡, 要我幫她在香港買, 她也喜歡我的穿衣品味, 我穿的裙子, 她也要買一條. 呵呵!^_^

富有的人可以隨意花費,她...真有福氣.

貧窮

昨天收到舊同事的一封電郵, 他已經失業一年了, 找過很多工作, 都不行. 他有妻有子, 妻子有穩定的工作, 收入不多.一個家庭少了主要收入, 生活是非常困難的.

他是好好先生, 幫過不少人, 以前和他一起工作, 得益不少. 他有學歷, 心地又好, 有時候真攪不懂人的命運是怎樣的, 為什麼一個好人會有這樣的遭遇? 現在他開始嘗試從商, 希望他會有更好的發展.

貧富的對比

富有的朋友可以隨時花十萬八萬, 相等於普通家庭兩三個月的開支, 失業的朋友卻連基本生活都成問題.

貧富是不公平的, 我只能從旁看世情, 幫不上什麼大忙. 希望朋友善有善報, 早點找到好工作.

前幾天收到樂施會的電郵, 要求捐款幫助東南亞受風災影響的人, 我捐了一點錢, 其實我每月有定期捐款, 不過偶爾也會對某些善事再捐助一些.

雖然貧富並不公平,很多事情也不公平,但我一直相信善有善報,好心好報,如果未報,時間未到.

上一篇:禪意的對話

下一篇:原來你也很富有

naomi 2006-12-16 17:42:50

i sometimes think that fairness of fate is beyond human comprehension due to our limited intellectual capacity, and perhaps is meant to be this way. instead of blaming or groaning about life’s unfairness, we only need to do our part in our best efforts, and strive to keep a clear conscience, then we have done what we should, and could, do already. when people dwells too deep into the fairness of life idea, then they will begin to grow disillusioned about life, and will loose some interest in living. and that is unhealthy and dangerous. somethings we as humans should really leave it up to God.

abaw 2006-12-15 09:07:02

我也覺得!
富貴之人必有他成功的道理!
像台灣人都太奢華了~
以致於
最近ㄉ經濟不景氣
大家都有活不下去的感覺!

菲菲 2006-12-14 23:46:28

貧與富難斷定哪
精神上或實質上
有錢能使鬼推磨
無前輕鬆煩惱離
凡人一張嘴吃飯
富人獅子大開口
窮人幻想富人真
不理不明分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