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4:13:31阿寶姐

2014南投花燈

今年是馬年太剛好我也屬馬.在我的家鄉辦這場盛宴.其實南投已經很久沒那麼熱鬧.

它經歷九二一地震後.有些地方逐漸沒落.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在鄰近縣市打拼生計.在南投縣內真的老人跟小孩比例高.

加上本身地方除了觀光產業之外.就是農業.算起是窮縣.

這次選在中興興村的場地夠大.真的逛玩也差不多4.5個鐘頭.

也有有好城市單位贊助例如大陸杭州.吉林省等等

時間算起來很快也快將近尾聲過完這個2/23號就沒有了.

中興興村早年省政府中央辦公室.自從凍省之後省主席就比較沒有政治地位.

不過每年5月兩旁椰林大到旁便是我的最愛荷花田.尤其下過雨後的荷花格外顯的清新動人

它成熟後便是蓮子.順帶一提它蓮子心可以泡茶.不過不敢吃苦別嚐試.

 除此之外.它的莖就是蓮藕具有清心潤肺效果..

不過我懷念是烏鴉做的蓮藕拔絲跟四神湯.最近都沒聚會我好想吃!

 



蓮花

在一次下雨過後覺得這個蓮花好美.不禁拍下來!





蓮花

沾水的蓮水好像出浴的美人





紫蓮.

在烈炎中的蓮花顯的搶眼





布袋蓮2.JPG






成熟蓮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