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00:00:00。奕軒。

。前進,哪裡?。



沒有寫文的日子,我的心如深遂的海洋,

狀似平靜,卻在尋找那一點點光。




























是不是在雨中,就沒有人可以看出那爬滿臉的淚?

其實,我沒哭,真的沒有哭,

但心裡,卻裝滿了淚。

滴滴答答,雨不停,上升的水位,直達滿水線,

能,停了嗎?



























記得小時候煮一壺水,總要等好久,

滴答滴答,分分秒秒,水怎麼還不滾?

嗚~水滾了,時間的流逝在35歲的這一年,

就連滾一壺水,都不用花上五分鐘。

為什麼呢?

是蹦蹦跳跳的青春已走遠?

是歲月靜好的成熟已到來?

抑或是那顆心,還在試著平靜下來,

卻再也沒有人事物可以抓住你的目光…






























35歲的這一年,我回到了原點,看著大家忙碌的過著生活,

而我,也試著融入在街道上快步走的節奏,

跳上了公車,不再觀察每個人的神情,

畢竟,大家都專注著手機裡的世界,

那可能是Line的對話框、臉書的動態頁、IG的華美照,

或是目前最熱門的「延禧攻略」。

跳下了公車,走到另一個公車站,

久了,搭同一班公車的人也有了3分熟,

熟面孔,說了聲早安,可能再閒聊個幾句,

也可能像我又掉入了2048或Candy的世界裡,

我的通車時間,加速了日日夜夜的流逝。

一週一週的過著,回到台灣已經147天,我,試著踏實。



























你有想過,自己35歲的樣子嗎?

那信步走路時如此堅定的神情,心裡,有著誰?

那臉頰上似輕劃過的斑點,是歲月。

眼角周圍那笑開時的線條,是魅力。

所以呢?你要往哪裡去?







(悄悄話) 2018-09-04 01: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