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03:21:11。奕軒。

【 Job in Canada 】溫蒂漢堡 Wendy's。



再次挑戰自己人生的無限可能,這次是速食店!!!

溫蒂漢堡,是一間曾經進駐台灣的速食店,印象中是在天母,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這間店,卻從來沒有吃過…

目前台灣已經沒有溫蒂漢堡了唷!

所以…我人生第一次吃溫蒂漢堡,是在上班的第一天,

看了四個小時的教育訓練影片後,已經是晚上七點,

於是決定在回家前來一客溫蒂漢堡。

































點了一份 Double Cheese 漢堡,員工價是五折。

呵,坐在店裡慢慢享用,終於,有工作的感覺踏實多了!

































至於我為什麼會得到這份工作呢?

是在掃街時看到 Wendy's ,就想說來試試看好了,

結果意外的得到了面試的機會,星期三投了履歷,

星期五面試,隔週三上班,也算是順利,

只是…找全職工作的我,溫蒂漢堡目前缺的是兼職,

樂觀的想說先做兼職,做的好轉全職的機率也大些,

於是,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開始囉!:)
































加拿大真的好大,在地圖上看起來不遠的Wendy's,走路需要30分鐘,

不過開心的是在這裡散步去上班很自在,欣賞每戶人家的庭院,

看著景色的變化,陽光的角度讓風景明媚。

































很喜歡拍這一戶人家的庭園,有棵很美的樹,

粉紅色系很討喜。

































第一天上班,是四個小時的教育訓練的影片觀賞,

然後拿到了制服囉!:)

是二件紅色上衣、腰帶、圍裙和帽子。
































拿回家洗乾淨之後拍了照,我喜歡Wendy's的Logo,

一個紅髮安妮的概念。

































想當初來到加拿大的時候,心裡想說要做加拿大人的工作,

所以一開始都是找加拿大的牌子,EX:Roots、Tim Hontorns…等!

甚至還找了Walmart的收銀員,Walmart是超市啦!

一個什麼都有的超市,不過生鮮的食品相對性的少。

總而言之,就是投了不少工作,但有回音的就是Wendy's,

呵,懷著感恩的心。

































溫蒂漢堡至今已近50年的歷史囉!

創辦人是Dave Thomas,所以帽子上有繡他的名字。

不過Dave Thomas已經過世了…
































如果想在溫蒂漢堡上班,就需要黑色的褲子、黑色皮革的鞋子,

還要穿黑色的襪子,整個走一致性路線,於是,我乖乖的去採購了!

黑色皮革的鞋子是專門做廚房的鞋子,所以有防滑的功能,

突然又想起自己在愛爾蘭的餐廳工作時曾在餐廳滑倒的事…

呵,一雙大約台幣1000大洋,不過還要加13%的稅,

褲子大約台幣500大洋,襪子很便宜,三雙大約50元台幣,

好的,準備好了!:)




































第二天上班一樣是教育訓練的影片,看了3.5小時後,

有到Sandwich Station ( 做漢堡、捲餅的工作檯 )實習,

明明教育訓練的影片都有看仔細,但實做時還是手忙腳亂了!

不過只有半小時,所以很有趣呢!

































第三天上班也是四個小時,這天就直接在Sandwich Station囉!

帶我的人是一個來自非洲的女大學生,小時候就移民過來了,

非常的親切,教我好多好多的事。

覺得東方人和西方人最大的不同就是…西方人擅長鼓勵別人,

雖然不見得我們有做到完美,但他們都會覺得你已經做的很棒囉!



































第四天上班,帶我的人還是非洲女孩,

今天她希望我不要看小抄,於是我試著不看小抄,

哈!其實是一張配料表,

不同的漢堡配上不同的料,牛肉、雞肉或捲餅,

還有沙拉和馬鈴薯,一開始真的會很緊張,

但如果有做過之後,整個概念就會出來了!

其實沒有很難,但是畢竟是英文的環境,

會忍不住擔心自己做不好!!!

































第五天上班,帶我的人換成一個男大學生,性格不同,

所以他不會一直在我旁邊帶著我,

但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他都會出現,

還會教我一些小技巧來縮短時間。

第四天和第五天上班都有主管過來考我漢堡的搭配,

哈!好險只有小小錯,應該還ok啦!(汗)

































加拿大的春天真的來了,散步去上班的路上總能看到野兔,

而且一天都可以看到3~4隻唷!

很神奇吧!:)

































第六天上班,是我自己一個人了!!!

沒有任何人幫我,所以需要很主動,有問題要自己找人問,

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但有越來越好的fu,我很喜歡。

不過我最害怕的是…做錯!!!

哈!因為做錯的東西就會丟掉,感覺會列入考績,

而且我不喜歡浪費食物!!!(泣)

所以有時候顧客在點餐的時候,雖然清單上已經出現,

還是要稍微等一下,也許會有不加蕃茄醬或是美乃茲的時候,

就有發生過已經做好了,但是…突然間上面寫不加,

我就整個臉歪,默默的把做好的丟掉!!!































記得這棵樹嗎?原本粉紅色的花兒都掉光了,

不過是一個多禮拜的時間,綠意步上枝頭。
































今天會是第七天上班,其實該來去準備了!

不過想要快點把這篇文章寫完,

也記住一開始的緊張心情,

也想分享給大家我在渥太華看到的景色!:)
































目前在加拿大已經一個月又六天了呢!

接下來也會繼續享受生活!(笑)

在台灣的你們,也是唷!:)











時光流沙 2017-05-26 20:36:56

恭喜找到工作~~~~
話說,妳有沒有覺得粉紅色那棵花開得跟妳在北京看的那棵開白花的很像?因為沒辨法把照片放大,所以我也不確定,不過,北京的那棵是木蓮、也叫辛夷,花開常見的有白色的跟粉紅色。

版主回應
呵呵呵!有呀!我覺得和北京的很像,木蓮呀!

那我覺得應該真的是相同的品種。:)

好久不見了呢!我有想起你呢!想說我們好久沒聊聊天了!
2017-05-31 11:05:57
(悄悄話) 2017-05-21 09: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