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23:20:10。奕軒。

【試讀本】五天。



【作品介紹】


如果讓你遇見人生摯愛,但為期僅有三天,
三天之後,是無盡的孤獨深淵。
你,願不願意縱身一躍?

另一種結局的《麥迪遜之橋》!
回首過去,你是否曾覺得:
如果當時自己勇敢去愛,現在會更沒有遺憾?
葉佳怡(作家、本書譯者)◎專文導讀

蘿拉一直告訴自己,她的生活沒什麼不好。然而她又深深知道,僅僅只有生活,是不夠的。
她是醫院的放射科技師,能一眼判斷腫瘤的好壞,然而,這無法為她帶來任何成就感與安慰。
緊張忙碌的工作、失去交集的丈夫、正值青春在外闖蕩的兒女……沒有一個人認識真正的她。

她非常孤獨。

直到有一天,她在參加醫學會議的途中,認識了一個男人。一個讓她彷彿真正看到自己的男人。他們有驚人相似的過去,並駕齊驅的學養;而他們內心深埋的傷痛,才說出口,彼此也立刻能懂。他倆瘋狂墜入了愛河,很快便決定:一起生活吧。他們都知道,這將顛覆的,不僅僅是彼此,但眼前這人是一生再難遇到的靈魂伴侶,怎能眼睜睜看著對方走出自己的生命?

然而,蘿拉萬萬沒有想到,接下來所面臨的,是比原先更甚百倍的孤獨……

「你滿意眼下的生活嗎?如果可以從頭來過,你是否敢放棄原有一切,再活一次?」這是暢銷作家道格拉斯‧甘迺迪作品中最常叩問的主題。人至中年,做下的所有抉擇,都是踏在過往心血的累積之上,如果失足,失去的不只是當下,也可能包括之前奮鬥的成果。重新來過,真的是人人都能夠擁有的選項嗎?愛情、自我、生活,孰輕孰重?《五天》以極為細膩的手法,帶我們走入一場深不可測的人生豪賭。


【作者介紹】

道格拉斯.甘迺迪(Douglas Kennedy)

1955年出生於紐約曼哈頓。其作品《如果那天我沒死》和《找死頭路》兩部既長銷又暢銷的小說,皆在國際書市獲得極高評價。他的小說至今已被譯成22國語言版本,首部小說《死亡之心》已拍成電影《Welcome to Woop Woop》,《如果那天我沒死》也已於2010年在法國搬上大銀幕。甘迺迪尚有《A Special relationship》、《State of the Union》,以及《第五街的女人》等作,後者亦翻拍為電影,由伊森‧霍克與克莉絲汀‧史考特‧湯馬斯主演。他因文學上的成就,於二〇〇七年榮獲「法國藝術暨文學騎士勳章」,二〇〇九年獲頒法國「費加洛報」文學大獎。
































這本書好適合給已婚人士看,當然我這個未婚人士也看的很開心,

作者的文筆非常的細膩,其中的情感糾結和拉扯讓我也跟著搖擺了!

老實說,我以為會有好結局的!!!!沒想到改變這個詞終究太沉重,

當綁定了婚姻,就算內心滿滿的空虛,就算生活的不快樂,

又能向誰提起呢?又有誰能不顧一切的離開呢?

走到這個歲數,身邊也有幾個朋友走到了離婚這條路,

台灣雖然越來越開放了,但多少還是會對於說要離開的人抱著過多的指點,

是說,都已經浪費了過去那幾年,莫非也要讓自己的未來如此的得過且過嗎?

未婚的我一定要好好的記得,未來的那個他,一定是打從心底想要和他走一輩子的,

然後,我會再次拾起這本書,讀著母親對孩子的愛,對生活的堅持,

還有原生家庭帶給自己的束縛,18萬字的小說,讓我還想多讀些,

不同的人生衍生出對人生不同的智慧,閱畢,心滿意足。





喜歡閱讀,書裡的主角也喜歡閱讀,甚至組成了讀書會,

閱讀,在掉進別人的故事時,也療癒了自己,

面對自己內心的空無,和裝作沒事的無助,不經意遇到的愛情,

你願意改變嗎?

看著二個人一步一步的撤下了心防,怯生生的面對了自己,

像是原本黑白的故事染上了鮮明的顏色,

願每個人都有面對自己的勇氣。

其實,這個結局也挺好的。



















四顆星,獻給願意改變的你。







平凡小人物 2017-01-18 12:10:42

婚姻前的他婚姻後的他判若兩人,
週遭實在是很多例子,
只能說在婚姻裡雙方要互相..
可是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

版主回應
嗯嗯!不論別人能不能做到,

先從自己做起囉!:)

至少要對的起自己^_^
2017-01-19 23:13:33
小妖精 2017-01-10 06:46:27

一大早看看書評,為人生的下一步找尋更多的可能!真好! 謝謝你!最近看了1922年法蘭西斯·史考特·費茲傑羅的短篇故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跟你交換@@

版主回應
嗯嗯!我沒看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書,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部電影,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從電影裡來的,

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g for you.

呵!人生似乎就是這樣,你永遠無法預期接下來的會是如何,

所以非常有挑戰性,也相對有趣囉!:p

感謝你的分享!^_^
2017-01-19 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