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02:35:32。奕軒。

【台中】給孤獨者書店

那是一個下著雨的午后,一個和我長的相似的女孩,

領著我在雨裡走著,目標是一間需要預約才能去的書店,

有個很有才華的老闆,用文字和行動給書本一個空間,發光。






















2016 年 3 月 18 日,下午 5:57,抵達審記新村,

是個小村子,滿是才華洋溢。

友人朝著二樓的男子打了聲招呼,而我在一樓拿起手機拍著牆面上的介紹,

收起傘,慢慢的走上二樓。






























『野餐廳發行』與『給孤獨者書店』,

二個空間,一間店。

記得預約!:)





























我踏進了友人來過二次的祕密基地,脫了鞋,穿上了室內脫,

忍不住端詳起每一個角落,細細的讀著那不多卻溫暖的支字片語,

每個陳設都看的見用心,我帶著點不知所措,把包包放下,外套脫了,

在雨中步行了約末半小時的我們,滿身熱氣。































決定來這間書店是早上的事,友人是個文青,追尋的音樂與文字頗有味道,

聽著她說著種種巧合,和謎樣又直率的老闆,詢問我要不要去看看時,

我請她先預約,結果,緣份帶著我們來了!

































來的時候,老闆忙著,而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拍著。

這裡,是值得我寫個文,紀念的。





























我拍的照片不多,卻足以讓人看出些端倪…




























走走、停停、看看,最後,坐了下來,

在公共區域裡等待熱氣揮散時,友人遞給了我一本手縫書,

細細的讀著童趣般的插畫與文字,不同材質的紙張纖細而脆弱的穿插其中,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翻著,讀完時,忍不住都想舉手點餐了!

書上有著簡易食譜和菜名,讀起來很可口。































靜靜的坐著,熱氣終於消散了些,這時,老闆遞來了二杯茶,

溫熱的茶品,手作的杯子,桌上的木質紋路,

這個地方,好文青。






























老闆遞上了茶後,走回他的空間裡,忙碌著。

而我們,打開了話閘子,聊著。

說話的方式、語調,切換到慢調斯理的頻道,

一切,那麼自然。





























40 分鐘後,肚子咕嚕咕嚕唱歌的我,問友人是否可以點餐?

友人去問了老闆,然後………老闆匆匆的進了廚房,

端出了美味的起士蛋糕,濃郁的起士蛋糕,打動了友人的心,

臉上寫了開心和滿足。

而我大膽的請老闆坐下來和我們一起聊聊,

天南地北的聊著,聊到『野餐廳發行』的老闆回來了,

原來二間店的老闆是大學同窗,志同道合所以結伴來到台中,

對了,『給孤獨者書店』的老闆是張豫,『野餐廳發行』的老闆是佳佳。

書卷味的張豫和直爽的佳佳,個性很不同卻很和諧。

四個人就這麼聊著,無邊無際,

佳佳回來時,我們已經聊了一個小時,

佳佳回來後,我們又聊了一個小時,

這段期間,雨時大時小,打在審記新村的屋簷上,滴滴答答。
































初次見面的我們,聊的愉快,

年齡的差異並沒有帶來任何的溝渠,

雖然我還是很難想像這對朋友年紀這麼小,

臉上卻有著堅定的信念,讓他們在審記新村開啟了他們的事業,

其實,說是難以想像,倒不如說是偷偷羨慕著他們的熱情吧!

鮮少來到這樣空間的我,好感度悄悄的增加,

感謝張豫幫我拍了這麼一張自然又好看的照片,

我想,我會回來的。























要記得預約唷!:)

https://www.facebook.com/anathapindikabooks/?fref=ts

【給孤獨者書店 Anathapindika Books】

地址:台中市民生路368巷4弄2號2樓






搞怪王子 2016-03-25 15:04:12

真的是很特別很文青的一家店
但包準不適合我跟我的朋友去
因為我們都是大嗓門~
感覺一下就被趕出來~~~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其實這間店小小的,

而且就是一個空間可以讓你放鬆的去感受書香氛圍,

老闆們把這裡佈置的很棒,很值得去看看,

但我想,這間書店叫「給孤獨者書店」應該是…偏向讓人來這裡靜下心吧!:)
2016-03-25 20:48:25
(悄悄話) 2016-03-19 06:03:02
(悄悄話) 2016-03-19 05: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