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04:14:12。奕軒。

。停下來,轉個彎。

坐在317號房裡,滿室的陽光溫暖了房間,

金黃色的光芒,開闊的房間,四人房裡,只有我。





















 


我在維也納,天氣晴,熱度和台灣不相上下,我的衣服乾了又溼,溼了又乾,

每每在炙熱下昏了頭,總需要讓自己冷卻下來才有辨法再出發,

於是我就坐在名勝古蹟旁,看著往來的遊客,

聽著他們輕言笑語,有些城市有太多的遊客,成團成團的經過,

我只好拉著孤單和我一同坐下,望著團體的活力與購買力!

呵,旅行走到第53天,一口氣看了太多的城市與建築,

瞬間,觀光行程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反而是自己,

挨餓的肚子,寂寞的心靈,盤算著的腦袋,走太多路的雙腳,

學著找尋平衡,在旅費與門票之間,在餐費與肚子中間,

甚至,在行李的輕重之間…

我很喜歡這張沐浴在陽光下的照片,

是昨天晚餐時,一個剛認識一個小時的弟弟幫我拍的,

那時的我正在幫他做適性分析,低著頭統計著數據時被拍了照,

回到Hostel後收到照片才知道,由衷的感謝,

一直都很喜歡從別人的眼裡看自己,尤其是專注的模樣。

























 







還記得昨天對著Line的那一頭說著自己想要Po文找個吃晚餐的飯友,

結果傍晚時就發現有人做了我想做的事,於是我主動與他聯絡,

一起吃了晚餐,那是在Salzburg的最後一夜,Salzburg,莫札特的故鄉,

是奧地利第四大的城市,離德國慕尼黑非常的近,

奧地利也是德語系的國家,天氣炎熱,跟台灣一樣。

昨天的弟弟很神奇,是北科大來華沙的交換學生,

華沙是波蘭的首都,據弟弟說是波蘭最無聊的城市,

為何說弟弟神奇?因為弟弟學了點德語,剛好和一對德國夫妻併桌的我們,

因為弟弟的主動而相談甚歡,德國夫妻離開時還付掉了我們的啤酒錢,
 
有一種覺得自己因年齡的增長而越來越沉穩和被動,

而弟弟是青春無敵的活力與主動,都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照片裡有我在Salzburg買的知名餅乾,有點太甜,但是很好吃!



































今天離開了Salzburg,來到了維也納,到了車站後發現…
 
Google map難得的沒有訊息顯示,2.2km的路程,它希望我用走的!!!

好加在我沒有過度依賴它,找到了捷運地圖,看好了站名,

只需要轉車一次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下車後看到好多人亞洲超市和 ALDI 讓我心花怒放,

奧地利的昂貴讓我退步,在Salzburg的住宿沒有廚房讓我頭很大,

好加在維也納的住宿有,於是晚餐就是開心的自行料理,

奇妙的組合餐是維力酢醬麵配上山茼蒿,還有慕尼黑的白香腸當配菜,

哦,我還買了一盒桃子來大吃特吃,整個歡樂!:)

照片是今天搭火車來的路上拍的,有沒有覺得我自拍的技巧還不錯?




























 



奧地利是一個美麗的國家,這張照片是火車行進中拍的,

為了要証明給我表姐看這個國家有多麼的綠意盎然,

不是湖光水色,就是森林相伴,很討人喜歡,

唯獨消費高了點……(嘆)

旅行走到這,多少對於某些景觀有些麻木了,

一直在學著不要比較的我,多少還是比較了這些國家,

尤其是消費水平和景色,但我何其幸福,

90天的遊走歐洲,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體驗,

於是也沒有什麼好說嘴的!

不過希臘的情勢讓我需要多花一筆錢了啦~~~~~(大泣)





上一篇:。放慢速度。

下一篇:。你好,孤單。

畈子 2016-08-16 17:03:02

一個人嗎?好勇敢喔....

版主回應
呵呵呵,其實就只是太想看看世界,

但不見得能找到旅伴,所以…一個人也要大步往前走!:)
2016-08-18 21:55:10
時光流沙 2015-08-22 21:27:26

我發現第一張照片裡面的光線形成了一道彩虹~
妳的項鍊是塞爾特圓,有守護的意思~
好適合旅行中的妳。

版主回應
呵!我還特地拉回去看那張照片,

結果還是看不出彩虹在哪,下次要叫你指給我看!XD


塞爾特圓呀!是在愛爾蘭買的項鍊唷!

總覺得這個圖案在蘇格蘭也有看到:)
2015-08-29 22:40:50
夏. 2015-08-13 22:30:32

我也真心的喜歡妳一張照片!

陽光灑落的剛好,搭上妳散發的氛圍~


跟著妳,也看了好多風景

僅管只是從電腦瑩幕看還是覺得好漂亮!^^

版主回應
呵呵呵,真的很漂亮,

而且有些美景,我都拍不出當場的美,

所以記得自己也要去走一趟唷!:)
2015-08-29 22: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