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02:35:53。奕軒。

。過著,生活---Ⅱ。


點選,輸入,完成。
















拖了一個多月,我終於訂好了離開愛爾蘭的機票,

內心那個不願離開的自己,終於在這個休假日逼迫自己訂了機票,

是一個睡到十點多才起床的早晨,

坐在充滿陽光的廚房來了杯加Cream的伯爵奶茶,

塗抹了奶油的烤吐司,灑上砂糖那油亮的晶透感,

是只有假日才有辨法享受的特選早餐,

隔了許久才出現的我,是大病幾週後終於好多了,

筆電也像是久違的友人,在街頭擁抱後坐下來享受咖啡,

當時間越是倒數,邊看著機票與相關訊息時,

總覺得自己像是那個狠心離開的壞人,

享受著愛爾蘭給我的溫暖擁抱,卻偷偷的計畫著離開。

















生活日復一日的過著,約略是早晨的八點三十分左右起床,

刷牙之前先下樓,切開了熱水壺,吐司放進了吐司機,

回到二樓刷牙和換裝,接著匆忙的幫吐司塗抹上花生或巧克力醬,

會是二片烤過的吐司夾上一片沒烤過的吐司,

說是為了增加口感的變化性,其實是沒時間烤第三片吐司,

接著裝袋出門,總是匆忙的早晨,從家裡到公車站約莫十五分鐘,

例行的聽著wechat上的語音訊息,Line上的會在公車上才回覆,

九點零六分的公車偶而早偶而晚的運作著,

九點三十九分抵達City算是早,夠我邊吃著早餐邊享受著早晨的漫步,

Henry street是都柏林的主要街道,總是有許多的街頭藝人駐唱,

有些早有些晚,不見得會是最熱鬧的下午時分,

在Moore street上班的我,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的十個小時,

轉眼也工作了二個月,開始會在顧客旁對同事擠眉弄眼,

開始會猜測自己的好脾氣會在哪一位顧客面前崩塌,

開始習慣這裡的顧客總是會自己找台階下的說…「幾點關門?」

或者是說什麼…「我去別間店繞繞,我會回來的。」

一堆莫名奇妙的話語,啊,我想起來了!

最讓我無言的是…顧客對著我認真的說上禮拜五來修手機的事,

問了句:「你不記得我了嗎?」那篤定的樣子讓我非常的無言,

話說上星期五我休假也!!!

哈,忍不住呱啦呱啦的說了一堆和工作有關的事,

老闆大約會在七點五十五分宣布我們可以下班了,

揹起我的綠色包包,戴上帽子後走在夜裡的Dublin,

我有發現之前四點就天黑,現在六點才天黑了唷!

過陣子就變八點才天黑了…

在公車來臨之前,會有段時間讓我到Supervalue逛逛,

那是一間在公車站附近的超市,尋找特價品是我樂此不疲的事,

八點四十五分會回到Blanchardstown,

偷懶的我總是搭上九點整的238回到社區口,

可以少走十分鐘的路程,回到家後張羅些晚餐,洗個澡,

躺在床上玩一下下手機就很快速的陷入了昏迷,

這樣的生活,和在台灣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最大的不同是台灣的美食垂手可得吧!

沒有帶吐司當早餐的日子我總是會去麥當勞,

點份滿福堡或是鬆餅餐,

沒有帶午餐的日子我可就頭大了,

有時候是泰式炒麵、漢堡王、subway或是Mark & spencer的即期品,

變化不大是因為有預算的考量,都會盡量控制在六歐以內,

為了接下來的旅行!!!
















倒數的日子,其實也是種催促,

為自己定下了90天的旅行目標,

一切都還在草案階段,而且是頭很大的那一種,

自助旅行的事前準備真的很繁瑣,

在我這個懶惰的人的腦海裡變成了無限推遲的壓力,

最後,一定會在五月中時完成,然後開始享受歐洲之旅,

告別愛爾蘭的時候想必是免不了的淚灑吧!(遠目)




強森媽媽 2015-03-21 06:53:50

依內容看來, 奕軒都很晚才吃晚餐齁

九十天的自助之旅很長
會有伴嗎
沒關係
離開一個地方
就是走向另一個地方的時候
永遠都會有新奇驚喜
祝福奕軒喔~
^__^

版主回應
呵,是呀,在手機店工作後都很晚才吃晚餐,

因為回到家都九點了,弄一弄吃到飯都十點了,

結果搞的自己越來越胖了啦!(大泣)

不過開始旅行的時候,就會瘦了吧!(遠望)

呵,會是自己一個人唷!

不過某幾段會和朋友相會一下,接著再分開之類的。:)
2015-04-07 04:06:5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3-13 14:50:48

忍不住想說這樣的生活真得很精彩啊

版主回應
哈!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割捨!:) 2015-04-07 04:03:07
時光流沙 2015-03-10 18:48:23

90天的旅行!
話說當初我去日本玩半個月的時侯,
安排行程、搭什麼車這些全部都要規劃,
規劃好就花了不少時間,
妳的一定更加頭大,畢竟不是待在同一個地方~
不過,規劃的同時,就會更加期待旅行的當下。

版主回應
呵呵呵,記得之前規劃一個月就有點頭大了,

這次的三個月之旅,感覺會有好大一段的放空吧!:p

隨意的走走停停,是我特有的free style。
2015-04-07 02: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