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22:30:09。奕軒。

。從起點開始,奔跑。


奔跑,在屬於自己的跑道上。


































超過一個禮拜沒有敲打任何的文字,

其實並非沒有任何思緒,而是過多的思緒淹沒了我,

淹沒了這個過於理智的身軀,十年前的自己,

一定沒想過自己現在會是這個模樣,

不論是所在地、職業或是狀態,都出乎意料了!!

就連文字的敲打,竟也漸漸的減量,

懷念起年少輕狂不懂事的自己,能拋下許多的在乎,簡單的做自己。


















幾天前,在圖書館尋寶的時候,意外的找到一本書「66號公路」,

翻到第三頁,寫著:

           

   一

           一

內心竟湧起莫名的感動,就這麼短短幾行字,

有時候真佩服文字的力量,讓人輕易的掉入了另一個次元,放鬆。

我想,自己多少是不務正業的,所學的和實務完全是不同的領域,

而且竟然有越活越過去的fu,想起前老闆曾經對我說,

「你就是見樹不見林!」

好一個見樹不見林,終究我的目光還是過於短淺,

有時候我都分不清自己是太愛自己,還是太不愛自己?!

這個我會找機會好好問問自己。
















最近的床頭書是「天鵝賊」,厚厚的一本書,

裡面些許的內容包含了書信的往來,

發現自己真的好喜歡閱讀書信,

感受那潛藏的情感與張力,這本書,我挺喜歡的,

因為它能激起我書寫的動力,雖然也就是閱讀佔據了我的書寫時間,

有些書籍,那文字的描述是如此的精巧,像劃破天際的流星,

悄悄的在人們的心裡燃起了希望。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收集明信片,

所以日前在書局看書的時候不經意看到了一篇文時好開心,

那篇文介紹的是「和世界交換明信片」,

http://www.postcrossing.com

記得是十月看到文的,到十二月我才想起這個網站,

註冊之後就寫了四張明信片出去,

一張是給俄羅斯妹妹,16歲。

一張是給德國爸爸,50餘歲。

一張是給荷蘭媽媽,50餘歲。

一張是給美國男,應該是華僑。XD

呵,這個網站的運作是這樣的…

註冊好之後選擇寄出明信片,網站就會提供隨機的住址與資料一份,

並附上POST ID,當對方收到你的明信片時,就會登記此POST ID,

網站就知道你寄出的明信片對方已收到,

接著就會隨機挑一個人寄明信片給你,

所以你無法預測會收到哪裡來的明信片~

感覺就是可以為我枯燥的生活來點樂趣,也為我的白牆來點色彩,

呵,等我收到明信片的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


















晚上十點二十分,三層樓的家只有我,

父母去宜蘭參加堂妹的婚禮,二天一夜的行程,

小弟可能是出去約會了?!

大弟已經回去台中準備明天要上班,

而我聽不見世間的喧囂,只聽見筆電播放的音樂,

那是Youtube挑了個隨機的精選,意外的聆聽,

其實該去洗澡準備睡覺,現在的工作太耗體力,

導致一回到家總會坐在沙發上放空半個小時,才有力氣進行下一個動作,

所以,在台北的天天開機,在埔里變成三天兩頭的告假,

並不是對大家的掛念減少了,而是那精力的耗損,異常的磨人呀!

















對了,最近很愛聽「Let her go」,是Passenger的。:)



上一篇:。回顧2013。

下一篇:。細看,生活。

Ryan 2014-01-23 00:02:41

國外明信片很棒,我也有蒐集喔^_^

版主回應
呵呵呵,收集明信片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

哈,也有點點花錢倒是!XD
2014-01-25 22:28:02
強森媽媽 2014-01-21 17:25:48

66號公路
我見過這書名
只是沒拜讀過

新工作 新環境 新人事 新作息
如果是我
我必定要捉摸好一陣子才會適應
才會上軌道
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吧?!
奕軒加油!!
回到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埔里很棒喔~

版主回應
呵呵呵,我也還沒有開始讀啦!:)

但會好好的拜讀一下,到時再和強森媽媽分享。


我會加油的唷!:)

努力的享受自己的人生~gogogo!
2014-01-25 22:27:43
luvpeace4ever 2014-01-21 05:38:47

看起來妳的工作真的很累耶!
要加油喔!

版主回應
嗯嗯,是呀!

和以往的工作相比,現在的確是比較累人些。:)
2014-01-25 22: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