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02:11:15。奕軒。

【台中】舒果-新米蘭蔬食。


這是個很美麗的意外!!!

還記得那天,想買車的大弟約我們一起去台中看車,

看完之後一家四口開始討論晚餐要吃什麼好?!(妹妹和小弟缺席ing)

發現,我們四個人腦海裡有的餐廳選項挺少的!(驚)

舒果、品田牧場、MoMo、瓦城…等,就這樣?!

好的,近年來不論是台北或台中,應該說連埔里某些店家也是,

沒有預約就吃不到,或是需要等待過久的時間,

阿爸的肚子無法等呀!所以一一打了電話,一間要等到八點半,

一間七點半,一間請我們等十分鐘就可以入席了!

這間就是『舒果!!!』



























哦哦,我的手機拍夜間照片都走這種模糊路線,

不然就是有紫光圍繞,大家將就點!(汗)


























說來奇妙,舒果竟然是我那無肉不歡的大弟說要來吃的,

他說曾和朋友來吃過,感覺還不錯!:)

舒果是王品集團的素食餐廳,我一直有注意它,想說有一天要帶媽媽來吃,

呵,結果就在這天成行了,好險爸爸沒有舉牌抗議!


























你們會這樣嗎?一直想要帶爸媽來吃一些他們沒有吃過的餐廳,

我的爸媽,平常都是自己煮,就算外食也大多是買回家吃,

而且吃的東西挺固定的,不外乎就那幾家輪來輪去,

就算出去吃,也都是吃些簡單便宜的,很少上餐廳享受,

除非是和我們一起!:)



























是的,我們吃的就是中港店!:)

位於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1號2樓,電話是04-22061106。























其實舒果有滿滿的訂位,不過我們很幸運,剛剛好有位置,

真是太好了!:)





























餐具已經擺好在桌上,由外往內使用即可!:)




























舒果的菜單,近年來大家越來越重視養生了,

素食的餐廳越來越多,而且很精緻,吃起來更甚於肉類呢!:)



























只要有來過王品的都知道,他們都是套餐制的,

固定的價錢,提供多種菜單可以選擇,

除了主頁外,還有附上圖片可以看,不過圖片的部份我就沒附上了!






























我好喜歡這種簡約風,非常符合「少就是多」的論調,

清爽,好看。





























阿爸和阿母正努力的研究菜單ing,

話說阿爸穿的Polo衫是我去歐洲時買的唷!:)


























大家說好每個人點不同的主餐,就可以一起Share,

選擇性挺多的,不論是Pizza、Pasta或飯類的。


























前菜來了!!!:)

服務生會說明要怎麼吃,從那一道先吃什麼的,

不會讓你手足無措的!



























每個人都有二根麵包棍唷!:)

這個好好吃,以為會是硬的,結果出乎意料的鬆軟,

很香很好吃!:)


























這是麵包的沾醬唷!

對了,鬆軟的是麵包的內在,外皮微脆,反正就是口感很好!:)

我呷意,一人二根,吃完還可以再續唷!

不過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吃完全部的餐點一定是吃太飽,

所以就拒絕再續這美味的麵包了。


























來吧!這是山藥,上面是…天呀!

上面是什麼去了?!(汗)

哈哈哈,好像是莓還是醋!!!(二個好像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好的,我回頭看了一下菜單,這道是藍莓山藥,

我個人挺喜歡山藥的。




























前菜都是一口吃的量,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想起阿嬤最喜歡煮多多,因為她怕大家吃不夠,

好吧!其實這是因為早期的社會家裡貧窮,所以現在阿嬤不想讓大家吃不飽,

天知道現在東西根本就是太多,多到吃到怕!(汗)

哈,有沒有看到奇妙的議題出現,快點繞回來,

這道口感很奇妙,是好吃的,但描述不出來。XD




























果凍蕃茄,呵,其實是蒟蒻啦!XD

這道就普普,沒什麼令人驚豔的感覺。






























哈,我阿爸怕沾到衣服,可愛吧!:)

話說我阿爸明明講台語比中文流利很多,

但對服務生說話的時候,都會很認真的說著中文,很俏皮。





































媽媽說,她拍照很難看,不要拍她!!!

不過她有個執意要拍她的女兒,所以……只好拍了!

哈,而且我一直沒有補捉到我阿母最可愛的那一面,

因為她笑起來是有虎牙的唷!好羨慕呀~~~












































 


又強迫阿母拍了幾張,這張是最好的!Yeah!:)

但有別桌的人入鏡了!這……























哈哈哈,我偷吃步,用了某個app來拍照,

是自動修圖,加上嘴唇會紅紅唷!

感覺很不真實!!!

























自戀的再來一張!!!



























Yeah,我的水果沙拉來了,我好喜歡那個優酪醬,

沾的很順口,水果也都很新鮮,好吃。
























阿母則是點了蔬菜沙拉,滿滿一盤菜,也都很新鮮唷!

阿母吃的很盡興,阿爸也吃的很盡興,哈!

阿爸和阿母的關係很奇妙,食物是對半分的…XD

























蔬菜沙拉附上的醬,我沒試,所以不知口感,看媽媽的表情應該是還不錯!


























我點的南瓜濃湯,裡面還包含了地瓜唷!

大弟也點了一樣的湯,哈,然後明顯不愛,

才喝了一半就送給阿爸喝了!

我呢,倒挺喜歡的,充滿了南瓜和地瓜的甜味和特有的濃郁感,

不過,如果不是素食的應該會更好喝才是!XD

好的好的,我先承認自己也是愛肉和海鮮的人!哈哈!




















 



阿母點的青漾菇類的濃湯,我嚐了一口,

口味有點複雜,我還是愛我的南瓜湯呀!:)






















阿爸點的義式燉蔬煲,服務生介紹的時候說很像佛跳牆,

試過三種湯的阿爸說,他點的湯是最好喝的!!:)

也是啦,這湯感覺就是很正常的湯!哈!






























果香五穀炊飯,口感很好也,雖然小小一碗而已,

飯粒偏Q,這個就有意猶未盡。


























哈,我的主餐出現了,是枕頭Pizza,好大一個呀!:)

待我切好與大家分食唷!





























阿母點的口袋餅,口感偏辣,很開胃!:)

























大弟點的焗烤通心粉,我有吃了一下,就ok,

哈,感覺焗烤類只要熱熱吃都很好吃呢!


























阿爸的塔香義大利麵,看起來好像不多,

但最後阿爸也是吃很飽呀!



























阿母拿了一個口袋餅給我吃,這個真的好開胃唷!

在深夜寫文的我,都覺得肚子餓了…




























我的枕頭Pizza切開的畫面,裡面有香濃的起士,

熱熱吃感覺好幸福唷!(笑)





























大弟點的綜合果汁和黑鑽香草冰心,服務生等等會來點火!:)































阿爸的蘋果派和洋甘菊香柚茶,不知評價!


































阿母的桂花凍和地中海甘檸茶,也不知道評價也!(汗)
































Yeah,我的芝麻奶酪和綜合蔬果汁,我好喜歡唷!:)

話說芝麻奶酪算是極品呀!

哈,可能我太愛芝麻和奶酪,二個配在一起,

香濃又好吃,要記得常吃芝麻,對女生身體好唷!

尤其是會有一頭烏黑的頭髮!(笑)

對了,這類的蔬果汁我可能很少接觸,所以覺得味道非常奇特,

並沒有特別推薦,哈,挑剔的弟弟喝二口就不喝了呢!





























點火後的黑鑽香草冰心,呃…我是沒有吃到啦!

但怎麼覺得一點都不吸引人呀!(汗)




























四個人愉快的晚餐,吃飽飽,心情好!:)
















對了,主要的服務生態度很好,

但幫忙的服務生就不盡然了,阿母說有一個服務生送菜來的時候,

把阿爸的塔香義大利麵的醬灑了些出來,也沒擦,把盤子一放就走了!

呃…好的,這個讓我有無言!(汗)

好的好的,總而言之,因為我沒看到這一幕,

所以大體上用餐是愉快的啦!







搞怪王子 2013-11-26 17:36:23

我對這一家印象很好喔
吃過幾次很滿意呢~

版主回應
呵呵呵,王品的我還沒有吃過不喜歡的呢!:) 2013-12-03 21:19:29
夏. 2013-11-24 21:35:26

奕軒阿爸的衣服,好看!整個好年輕~^^


我父母都不愛出門吃飯,所以至今

除非是結婚辦桌那種以外,我還沒成功讓他們

跟我一起上餐館用餐…



舒果,也是我口袋名單之一

找機會也來吃吃~

版主回應
哦哦!因為阿爸阿母田裡的工作也忙,

雖然喜歡在家裡吃,但有時候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就會去外面買回來吃,或是去外面吃,

他們也在學習配合我們?!(驚)



話說我爸的衣櫃裡滿滿的都是Polo衫呀!

不過都是那種條紋軟軟路線,他說這次的Polo衫有點太厚了?!

明明就不會!!!
2013-11-26 01:05:07
強森媽媽 2013-11-21 09:19:09

王品的餐廳評價都很好
生意好像都很火熱
包括舒果
台灣的素食普遍都做得很好吃
但台灣的素食西餐我的味蕾就還未見識過
下次想吃吃看

藍色是我最愛的顏色
我那次被羊追就是穿這種藍色上衣^^

版主回應
哈!強森媽媽可以趁下次回台灣的時候去試試舒果唷!:)

是會讓人想推薦的餐廳唷!


哇,原來強森媽媽最愛的顏色是藍色呀!

那一種藍呢?天空藍、湖水藍、淺藍、深藍?!

呵!還是只要是藍都很愛?!:)
2013-11-26 00: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