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00:40:22。奕軒。

【台北-中山區】The One 下午茶。



如果台北有五百間咖啡廳,我去過的應該只有五十間吧!

哈,雖然五十間也很驚人,但是能開發新的店家是件很幸福的事唷!:)

最奇妙的是,當生活圈的朋友不斷的擴張,讓生活越來越有趣了…

這天,和Eva約好要來場下午茶,說起我們二個的緣份,那也算奇妙了。

等等再來說明我們特別的關係!(笑)

先來介紹這間位於中山北路上的The One,在晶華酒店的正對面,

是Eva在網路上找到的,有很舒適的空間,很適合初次見面的我們!



































The One感覺比較低調,不過隔壁有高調的牛角,所以很好認,

看到牛角,就代表The One到了唷!:)






































呵,這是每一樓的樓層簡介,

簡單的來說,一樓就是可以購物的地方,

有明信片和許多手作物,看起來質感很好,

不過害羞的我並沒有拍到一樓的照片!(驚)

二樓,就是我們這次吃下午茶的樓面囉!

請跟著我來吧!:)





















































來來來,跟著我一起往二樓走,

木製的樓梯,別具風格呀!


































































看看Menu,下午茶的圖片很誘人,

下午茶有二種選擇,一個是鬆餅(有分草莓和鮪魚)、另一個是巧克力蛋糕,

呵,我們二個說好一人選一種,一起Share,

通常這就是好朋友的愉快分享啦!(笑)











































本來本來,我們是想要坐靠窗邊的位子,

可以欣賞中山北路樹葉間灑落的光影與行人散步的笑顏,

不過窗邊的位置是如此熱門,所以就坐在室內囉!

正巧The One整間都佈置的極美,

每個角落都有特別的妝點,像這花兒,就映在桌面。








































像這水杯,有別於一般咖啡廳的清透,

反而有二個奇妙人物座落,我不認識他們,

卻喜歡這樣的巧思。













































就連面紙盒都特別有質感,哈!

雖然上面明顯是在打廣告!(汗)































































照了Menu裡的某一頁,因為這裡看的出窗邊的綠,

你們,會想要坐窗邊的位置嗎?

























































瞧這刀、叉與湯匙,晶晶亮亮地,尾端還有特別的雕花,

添了些重量,也添了些品味。




























































Menu的封面像是一樓可以買到的書套,

軟軟的布料,摸起來很舒服。






















































一直記得有個人跟我說過:「少就是多。」

聽到的當下並沒有多少體認,不過越來越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然後又要延伸的說,簡約,向來就是精典的一款呀!:)

































































瞧,室內別有設計感的影子,可不止一個呢!

只是其他的角落有人客正愉快的聊著天,不好意思拍!(羞)

不過看這張照片,多少應該可以想像這間店給人的感覺吧!:)






























































對了,下午茶共有三部份,分別是點心、飲料和下午茶點,

咦,點心和下午茶點聽起來怎麼這麼像?!

因為我忘了Menu上的字樣,只好隨意找了個名詞頂上!(汗)

點心是無法選擇的,就是以上這一盤,

由店家精心準備,也許每次來都會不一樣唷?!

下午茶點就是看你要選鬆餅還是巧克力蛋糕囉!:)

飲料的部份,是Menu上隨意任選皆可。







































話說點心上來的時候,我們二個有點傻眼,

因為怎麼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呢?!:(

和Menu上的圖片完全不同,我想吃圖片上的千層蛋糕啦!!!

後來想想,可能是內容會視主廚的準備而有所不同,

反正都上菜了,就好好的來享用囉!

第一個吃的是香蕉和果仁,這香蕉和我一般吃的香甜軟有些不同,

純白無瑕的香蕉,口感微軟清甜,和果仁一塊吃很香,

不過我第二口香蕉有點滑,瞬間離開了叉子落地一跳,

心裡稍有失落…


















































接著是這塊以為是杏仁片的餅乾,

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吃起來倒是別有層次,

上是杏仁片的香脆,下是餅乾特有的香酥,

嗯,讓我為它比個讚吧!!

















































點心的第三樣是蜂蜜蛋糕,可能是我內心太想吃千層蛋糕,

所以對它並沒有投注多少的期待,一吃,倒也香濃,

雖然沒有特別推薦,不過吃的出蛋糕新鮮的蜂蜜香,

想起有些店家的蛋糕有冰箱味的事,能保有新鮮倒也難得。































































呵,結果我和Eva都點了熱水果茶,一般來說,

水果茶一向是我的首選,不過我後來發現很多咖啡廳的水果茶都是茶包,

裡面沒啥水果就有點失落…

The One的水果茶,倒是滿滿的水果,酸甜的滋味挺好的,

不過貪心的我覺得有點小壺,也有點濃倒是,哈!

可以沖淡一些些,會更適合配著甜點喝唷!































































歡迎今天的主角,巧克力蛋糕來了~~~~(灑花)

咦,怎麼這麼小塊?!

哈,好啦!我需要承認我是貪心鬼,喜歡吃的東西都想要大塊點!XD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哈,我好喜歡這個巧克力蛋糕,香濃可口,吃完有幸福的感覺!!

旁邊的這白色奶油,意外的綿密順口,沒有一般奶油的甜膩感,

讓人一口接一口,無負擔的完食。

水果大致上也是好的,不過我不喜歡吃過軟的葡萄啦!:P

這應該是個人偏好,所以就不記在內了。






































寫到這,我突然發現我忘了拍Eva點的草莓鬆餅了啦!(驚)

原諒我這個不稱職的台長,食記真的不是這裡的主流嘛!

不過我有吃了一半,所以憑記憶來說明一下,

鬆餅共有四片,於是我和Eva各吃了二片,

髮餅很扎實,和米x琪不同,它沒有油亮酥脆的外表,

不過配著草莓冰琪淋、奶油(和我的一樣,只是變成淋草莓)、楓糖挺好的。

是我們二個吃完都覺得滿足的下午茶唷!

嗯嗯,價位的部份雖然沒有非常親民,

Share(總價除以二)的情況下,一個人396元(需加一成服務費),

基於食材的新鮮與舒適的環境,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對了,這裡也有提供午餐和晚餐唷!





































呵,是時候來說明一下Eva和我奇妙的緣份了,

初次見面的Eva,是七月中才認識的朋友,

因為當時的她正在英國遊學,看到我PO在背包客棧上的找伴訊息,

所以曾和我通過Line的電話,莫名一拍即合的我們,雖然沒有在歐洲見上面,

不過始終很珍惜讓彼此相遇的緣份,而且最意外的是…

Eva的聲音聽起來和我一個很有內涵的朋友很相像,

獨有的成熟感讓我以為她和我差不多歲數,

後來發現Eva是目前才大四的小女孩,利用暑假去英國遊學,

是個很有想法也很可愛的小女生唷!(笑)

哈,話說二個人初次見面就呱啦呱啦聊了整整三個小時也是很厲害的吧!







































一直都覺得,我是個由朋友堆積起來的人,

這一輩子透過很多奇妙的管道,認識了好多人,形形色色的,

彼此影響成長,讓我變成現在的我。:)

呵,我想你們大家很難想像你們在我心裡的重量吧!(笑)

哈,然後一篇輕鬆的食記讓我用奇妙的話語劃上句點囉!






搞怪王子 2013-10-24 18:29:33

整家店的氣氛不錯
但那蛋糕的分量會讓我生氣ㄟ~~~
太小塊了啦~~~~哈

能交到很多好朋友的人
代表你是一個值得被交的人喔

版主回應
哈哈哈!謝謝搞怪王子,我覺得你的朋友才多呢!:p 2013-10-28 03:15:08
彩繪心靈日記 2013-10-22 09:56:10

好聞!!

請問這間 THE ONE 跟 麗緻大飯店 有關嗎?!

東西小,盤子大! 不大喜歡這樣的擺設,因為很容易肚子餓! 哈哈!

你的最後幾句話 才是重點~~很棒!

祝您 一切均安,順心

版主回應
呵呵呵!我不知道是否和麗緻大飯店有關也!

這間是Eva從網路上找到的店,想說要吃我們二個都沒有試過的,

所以決定了這一間!:)
2013-10-28 03:13: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0-21 12:32: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3-10-28 0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