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01:20:49。奕軒。

。走過27個年頭。

2010/6/14,星期一,我,在這個世上走過了27個年頭。

其實生日前夕,有點點的害怕這一天的到來,到底在害怕什麼,也說不上來。

對於過生日的這件事,並沒有多大的期待,也許是年紀的關係,

也許是自己不願意去面對自己,變化多端的自己,在深夜裡揮別的思緒,

像絲綢般滑過肩頭,對於現在的自己,有一點滿意,也有悵然的失意,

6/13的夜,我拭去了指頭上的片片橘紅,像是要給27歲的自己新生般的忙碌著,

生日的這天,我排了休假,在雨聲裡睡著,又在雨聲裡起了床。

藍色窗簾遮去了窗外的陰暗光線,雙人床的左側,慢速運作的我,

十二點多,拖著沉重的身體,開了電腦,等待著下午二點和柔鈺的約會。





























這天的計畫是,和同一天生日的好友柔鈺一同去按摩,放鬆一下,

晚上則是三人晚餐,與親愛的又榕、柔鈺前進風評很好的【夏慕尼】。

因為現在的我們都很嚮往著行程放鬆不緊迫,於是就安排了這二個行程而已唷!

下午二點,接到柔鈺後先到附近的【阿山麵店】吃了午餐,是衛生很好的小吃店,

想當年明勳來台時,會自己到店家說…『請給我一碗魯肉飯。』稱讚好吃的呢!

接著回家拿保養品後,和柔鈺悠閒的走到位於民權東路上的【大溪地】,

第四次來到這裡,先到更衣室脫去覆蓋,新生般的走向沐浴間,

哦~有先量了一下體重,體重器令人意外的不準確,輕了四公斤是讓人開心嗎?

悠閒的洗了個澡、蒸了藥浴(我選了幫助肝的藥包)、看了一下【夜市人生】,

接著就是二個小時的按摩,話說一節是800大洋,藥浴要額外付250元。

二節的話是1600大洋,藥浴就會免費這樣!

我們選擇了二節的深層按摩,按摩前有告知阿姨之前樓梯的摔傷,

阿姨令我感動的開始著重在我僵硬的肩膀和受傷的腳,

雖然說了句話讓我異常的害羞…

阿姨:「啊你的身體怎麼像你媽的那個年紀?氣血很不通唷!」

哈~話說就日日夜夜的工作嘛!白天為工作而工作,晚上為自己而工作,

所以身體被內心那個自私的自己努力的耗盡體力,

總而言之,我感受到阿姨的真誠,雖然按的我哇哇叫!!!

我很會忍痛的,不會亂叫也不會亂喊,但按到我的屁股的時候,

我忍不住的喊了痛,原來是當初在樓梯跌倒的時候,把焦點放在瘀青的腳,

忽略了跌坐在地的屁股,阿姨也跌過相同的部位,努力的想要幫助我,

讓我超感動的,二個小時的按,身子骨輕飄飄了些。

雖然有幾個部位經阿姨的推拿後,預告了會有一個禮拜的痛!!!!!

悠閒的又享受了一次藥浴,熱的我受不了,但不太會流汗是得了冷氣病?

沖了個澡,敷了臉,擦了大表姐給我的超香身體乳,

在那裡工作的阿桑一直稱讚很香很香,還問去哪裡買?多少錢?之類的唷!

六點多離開大溪地,和柔鈺悠閒的散步回家,化了個妝,準備七點多的約會。


































約7:25分到達【夏慕尼】,王品集團的唷!

發現它位於鼎王的旁邊,二家的陣仗都不小,很多人在排隊,好險有預約。

先就座等待又榕出現,和柔鈺不約而同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整個覺得我們像是要來市調之類的咧!每個細節都拍個不停,

拍到一個段落,想說怎麼遲遲沒有又榕的消息,就接到又榕的電話!

又榕:「你們在哪?我在星聚點這裡!!!」

我:「星聚點?我們在南京和光復的交叉口這邊,在鼎王附近。」

又榕:「不是在復興北路嗎?」

我:「呃…是在光復啦!」

又榕:「所以復興不是光復唷?」

我:「…………」

好險沒隔多久就看到風塵僕僕的又榕出現,開心的三人聚餐,

我和柔鈺肚子已經咕嚕叫呢!

計畫是這樣子的…三個人點二份餐,然後再加點湯品,

畢竟我們還有【黃湘怡生日蛋糕】要解決,更別說王品集團份量都很夠的唷!
































來來來,先來介紹一下剛到位置時,就已經擺設好的餐具組,

忽略盤子和餐具組,左前方是醬油洋蔥(可直接食用),左二是特別的醬(for麵包或海鮮),

左三是玫瑰鹽(食用肉品時可沾食),右一是水,右二是奶油(for麵包)。

服務生非常盡心盡力,我們一坐定位就幫我們開了溼紙巾擦手,

舖好了餐巾,並詢問要不要先上一些麵包給我們二個吃?!

呵~總覺得要等三人到齊之後才有fu的我們,拒絕了。

































我偷偷的拍了一下鐵板燒的師傅,料理的很俐落唷!

可惜離我們的位置有點點遠,不然我一定會直盯著他料理,覺得很有趣唷!






























不免俗的,要先自拍一下,要隨時隨地記錄一下自己,

頭髮在上個月回埔里的時候有修剪過,不過又長了些,戴安全帽騎車後遺症就是亂翹。
































連菜單的封面都要拍一下,但菜單內容沒拍,有沒有不專業的fu?



































哈~我要先不好意思的說,自拍有很多張,又很難割捨,就放了不少張,

希望不會傷到各位看倌的眼睛唷!:p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我覺得自己的氣色有比6/12號時好,

按摩的作用還不小,雖然有點點的傷荷包,但三個月可以去整新一下自己。

































前菜,話說前菜有一盤,盤上有三道,這是左一,說不上名字。

微鹹,湯匙設計挺可愛的。































前菜,中間這道,蝦子很鮮美。

咦~這評語好像有點短?!






























前菜,右一,服務生建議從這一道開始吃,依序往左。

評語:不夠清爽,視覺先給了我冰涼的錯覺,當湯匙入口時,疑惑了一下。
































這道,是湯品,先呈上料,接著才注入湯汁,鮮美的湯品,很討人喜歡。

三個人不約而同都點了這一道呢!





























注入湯之後的樣貌,飄浮的油紋,以為微辣的口感,鮮美入口。




























這道是沙拉,菜單上有注名此道是(暖)系列,微煎過後的菇品,微Q的口感,

我挺喜歡的,另一道沙拉是水果優酪,離我有點遠,所以沒拍到實品。

也許改天會放上來,但機率很小。哈~































用餐途中幫柔鈺和又榕拍了照,謝謝妳們,總是在我身邊陪伴著我。

和柔鈺已經認識九年了,從大學到現在,一路走走停停的,

認識又榕也四年的時光,是讓人一見如故的角色,裝熟的能力非常的厲害。

哈~這樣算是稱讚嗎?






























主餐來了,我們點了雞肉海鮮和蘋果松阪豬,服務生貼心的幫我們分好份量,

這道,是皮微焦的恰到好處的雞排,皮與肉的空隙處填進了甜椒和蕃茄,

為油煎的雞肉添了一絲清爽,旁邊的醬我忘記名字了,我整個有健忘症,

先試了不沾醬,哇~整個大感動,沾醬也很不賴唷!


































因為又榕小姐覺得我上一張拍的並不吸引人,拿了我的相機補拍了幾張,

不能否認,這張照片拍的很好,邊看著,我都能想像雞皮在我口中酥脆的口感。

好吃唷!:)






























時蔬一碗,沒令人驚豔的地方,正要將蕃茄送入嘴中時突然想起…還沒有拍照,

於是乖乖的將蕃茄擺到定位上,哈~我真的很不適合寫食記,

通常看到食物就只想要送入嘴裡好好品嚐一番,今天算有乖乖的唷!

不然應該是一張食物的照片都沒有!(笑)






























又是自拍照,我覺得這張的我,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嘛!

對了對了,非常抱歉沒有拍到麵包、香檳和檸檬冰沙的照片,

麵包超可口,Justy應該會吃很多的那一種!!!

香檳沒特別動人,冰沙我挺喜歡的,夾帶著皮的微酸,又流口水了…



































主餐之松阪豬第一種滋味,乾煎。

配上野薑花的口感,很搭,這道,很難拍的可口,並沒有沒勾引人的金黃色澤,

不過是爽口的料理唷!




































趁柔鈺去上廁所的時候,和又榕拍著照,我要來誇獎一下又榕,

上星期去埔里、清境旅行的又榕,還特地繞到我家拿了阿母的愛心給我,

6/13約十點多還送到我家來給我吃,袋子裡的愛心有…

阿母的燒雞酒,但沒有湯汁是怎麼一回事?!

內裝是雞肉三塊和雞胗二塊,有一口的湯啦!

還有一袋又榕幫忙切好的香瓜,一整袋的愛心,我都要落淚了。

還有還有…又榕在清境買的一斤120元李子一袋,約六顆,已經洗好可食。

穿著雨衣從內湖來找我的又榕,讓我懷著滿滿的感動。































這道是櫻花蝦炒飯,可口。

需要我拿出大姆指比一個讚,一端上,就滿是櫻花蝦的香,

蝦子的口感酥脆,飯粒和食材很有內涵的和在一起。

吃完這道,就已經八分飽!(驚)
































這道,是松阪豬的第二種料理方式,我忘了是什麼?!

話說要配著蘋果一塊食用,但我三二下的吃下肚之後才發現忘了配上蘋果?!

整個有一點點的錯失合拍的搭,吃完肉之後二分鐘才補了一口蘋果,應該很搭的!





































松阪豬之料理第三款,醬燒系列,和蔥段同時送入口,很重的口感,

此次的豬肉料理都是帶點筋肉的結實,口感很好。
































主餐之鱈魚,我覺得很好吃,但柔鈺似乎不怎麼喜歡。

直接吃比沾食醬料更有FU,原味萬歲!!!































用完主餐和櫻花蝦炒飯,大伙移到甜點區,話說,在用主餐的過程中,

就聽到約三組的慶生團隊,夏慕尼的員工會用歡樂的模式為壽星獻上生日快樂歌,

版本很多種呢!我和柔鈺互看一眼之後,非常堅決的不要這個!!!

哈~這道是甜點法式烤布蕾,我和柔鈺覺得非常的普通,

但又榕很喜歡。:)






























甜點之奶酪篇,有三種口味的奶酪,芒果口味整個讓我心花怒放,

從左邊開始依序是奇異果、芒果和覆盆莓,柔鈺和又榕各吃一口後,

全進了我的肚子,此時已像是懷胎三個月。(驚)






































醬醬醬醬~這是黃湘怡的原味巧克力蛋糕,是又榕特地為我們買來的唷!

一根蠟燭插在玫瑰花圖案的蛋糕上,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雖然不像其他種的蛋糕那麼多色彩多樣化,

但那札實的巧克力,也讓我心花朵朵開呢!
































這是我的香桔茶的杯子,裡面還先放好料,色彩配的很不錯。

來說說我許的願望吧!

第一…希望我的親朋好友身體健康,一切平安順心。(總覺得這就是最難達成的事!)

第二…希望我能夠快點找到理想的自己。

第三…不能說的祕密。































這是桔茶杯子旁的小小金桔,樣子很可愛呢!

來說說柔鈺的願望吧!

第一…希望身旁的親朋好友,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這是二個有志一同的老友呀!)

第二…希望又榕能考上台清交的研究所。(又榕整個很感動柔鈺分了個願望給她唷!)

第三…不能說的祕密。

然後我們一起吹熄了蠟燭。

































又榕拍了蛋糕的全貌,大家看的出來有一朵玫瑰花嗎?

好大一朵唷~




































十點多解散的我們,在夏慕尼門口和又榕分道揚鑣後,騎著機車載著柔鈺,

對了,我們二個有列印了生日卷,所以有得到夏慕尼送的刀叉組唷!:)

先送柔鈺到南京東捷運站後,晴朗的半天時光劃上句點,下起微雨,

我飛快的回到家,約十點半,提著包包和安全帽,正打算開始為禮物拍照…

呆:「球~來我房間一下!」

一開門,呆和涵妤為我唱起生日快樂歌,還有個鮮豔動人的草莓蛋糕在等我,

咦~我剛剛有說過我飽到像懷孕三個月嗎?

感謝我的二個室友,我開心的吃著蛋糕,雖然我飽到快要塞不下。

據說這是很有名的蛋糕,藍莓的也很動人,但呆還是挑了漂亮的草莓唷!




































哈~感謝已經洗好澡的二位室友,雖然住在這裡不像以前有個交誼客廳,

三個套房的世界,還是交織起我們若有似無的情感,

呆是我的常備室友,大學一年級都住在學校宿舍,

三年級一起住在校外的宿舍,畢業那一年住在後山埤的三房二廳,

從澳洲回來後又奇妙的住在一塊,是總會照顧我的好朋友呢!:)

涵妤則是一個可愛的妹妹,玩數字牌的時候都會莫名的堅持,

大體上是一個乖乖的女孩唷!




































接下來就是為我收到的每一個禮物做一下基本的介紹,

這這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二份禮物,是我家可愛的佳文妹妹送的,

瓶子裡裝的是佳文出遊時撿來的貝殼和沙,很有紀念價值呢!

卡片是佳文花了一下午精心製作,載著我去師大夜市逛街時給我的。































佳文親手製作的卡片,我喜歡手工的心意,其實我最愛的禮物,就是真心呢!

只要能讓我感覺到你的心,心就暖洋洋唷!

本來想要放上卡片的內在,整個非常的精緻,但裡面有佳文對我的內心話,

整個不想分享給大家,哈~所以佳文系列就到這邊囉!:)

































親愛的亞芳在我6/12號下班的時候,給了我禮物,

讓我小小的驚豔了一下,話說…上次佩螢生日的時候,

就和大家約定好不參加禮物大會了,畢竟這年的我,經濟上有一點點的困難,

我想,朋友們應該不會在意少了我的參與,還特別交代不用理會我的生日呢!

是二個禮物附上一張卡片,卡片令我小小感動,

雖然沒有落落長的話語,但看的出來那是真心的寫著,

佩螢的部份還是特別查了翻譯的,寫上了英文和韓文,很酷唷!:)

上圖是薰衣草森林的護手霜,讓你自己DIY的那款。







































這這這~是第二個亞芳給的禮物,有人這個牌子嗎?

約三年前進櫃忠孝SOGO,化妝品以華麗甜美的外表吸引客人,

這是「幸福花嫁眼線筆」,有沒有整個幸福了起來呢?






























6/12與大表姐用餐時,收到的香水唷!感謝大表姐~

我喜歡小小的心意。































這這這,神奇的筆記本,是詩婷妹妹在誠品為我購入的,

在6/12號拉著我到B1逛街就是為了把這禮物交給我。

不規則的筆記本,要獻給喜歡書寫的我。































Free禮物書,是佩螢在6/2購入後就等不及的送給了我,

看來我在大家的印象裡就是個愛書寫的女孩,

所以收到了一本禮物書,謝謝佩螢,我一定會好好的寫唷!































這這這,是pon在6/14結束前半小時交到我手上的禮物,

哈~據說是和pon一樣的姐妹裝,我很開心有這個榮幸能和妳擁有一樣的衣服呢!

而且又多了一個好看的購物袋可以使用,很讚唷!(轉圈)





























彩色炫光的雨傘兒印在黑色T恤上,馬上試穿了一下,size很ok,不需要更換。

ya~又多了一件實穿的衣服,真的很開心呢!

我要大感謝每一個給我祝福的朋友,不論是在噗浪、facebook或是新聞台上,

還有還有,我以為手機不會響起,卻簡訊不斷的祝福。

謝謝你們,我何其榮幸能有大家輕聲的祝福。

今年,我拉開了27歲的序幕,是我從未想過的光景。

一路走來,總在回顧自己的舊文時,發現了成長的痕跡,

仍是不太會打扮的我,卻自我陶醉有著淡淡的氣質光。

(這句會不會有點點的不害燥?)

我會很努力唷!努力的為我的人生,彩上最適合我的顏色。




































凌晨03:39分,我發了狂的想完成這篇生日文,

就像是看了一本停不下來的好書一樣,捨棄了一點睡眠時光。

最後,很開心自己過了個愉快的生日。





















上一篇:。深夜慌。

下一篇:。指緣。

好奇想問問 2014-05-27 13:59:45

請問大溪地,進去是脫光光嗎?
會看到別人的裸體嗎?
按摩椅也是嗎?

版主回應
呵,大溪地進去之後要先洗澡,

然後可以在蒸氣室和烤箱活動,

的確是脫光光的,不過照常理來說,

除了洗澡之後,你都是包著毛巾的啦!XD

咦!我不知道大溪地有按摩椅…
2014-05-30 08:24:22
好攝客-------小煌 2010-06-21 21:45:06

生日快樂~

有好友相伴 是福氣~

版主回應
真的。:)

這樣就會很心滿意足了。
2010-06-21 21:51:36
羽化美環 2010-06-21 16:22:53

抱歉~很晚才看到這篇
生日快樂啦( 補)

版主回應
哈!沒關係的,有你的祝福就很開心了。:) 2010-06-21 16: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