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02:16:45。奕軒。

。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

聽起來像個作文題目。

的確,是個作文題目,是我定給她的作業。

而我,收到了她的作業,so...換我交一份作業!















從小到大,對異國都懷有一個夢。

不是出生於開放、富裕的家庭,出國離我遙遠。

也許就是這樣,所以我的心很想要飛翔。

不僅僅是在書本、電視節目裡。

是站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國家上,真實的感受著。

環遊世界,需要好多金錢、時間和心去實行的旅程,是我的夢想。

從小就是這個夢想,卻沒有真真切切的去努力。

所以夢想,依舊離我遙遠。

記得去年去了峇里島,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出國,用自己努力的錢出發。

拿到護照的我感到滿足,看著裡面好多頁面,十年的期限,想要蓋上很多章。

然而當自己身上背負的東西越多,越無法灑脫的往前行。

發現最欠缺的並不是錢,而是珍貴的時間。

工作,和同事環環相扣的排假,無法很自由。

未滿一年,沒有特休,等待著期滿有特休的日子。

峇里島,五天四夜的異國之旅,第一站。

那是二份工作之間的旅程,充實而美妙。

第二站,澳洲,我正為了它辛苦的存著旅費。

會真實的體驗異國文化,預計一年。

是離職後的飛翔,最想得到的是寬廣的心。

還有一年多的時間供我作準備,重點是語言和勇氣。

也許艱難,我能做的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我會堅定的去實行這個夢,對自己承諾!





















妳知道嗎?

我從來沒有以為夢想可以簡單的就實現。

雖然不能否認,我想要世界是單純的運轉著。

長越大,接觸的黑暗面越多,我可不想被擊退。

的確,很多人有夢,卻受到很多包袱的拉扯。

最後,就在心中保留著夢,認份的過著制式化的生活。

所以,近年來很多廣告都是告訴人們可以貸款去圓夢。

因為每個人的心中始終有夢,火焰可大可小,卻不曾熄滅。

人生,走了三分之一了,也許還沒那麼長呢!

我不想要後悔,所以努力著活著。

有時候難免被一些五四三的渾濁了心。

但始終都走到這,現在心努力的清澈。

要你寫這個題目,是希望你為自己而活。

雖然這世上太多人呈現一個為愛而生。

但如果那樣的狀態是無止盡的痛苦迴圈呢?

有一天你會發現,世界不會因為失去了誰誰誰而停止運轉。

而你,不會已經失去了他而更痛苦。

也許還靠近快樂一些...

曾經發生過的事,是不可能會遺忘的。

但那些都是一段段的甜美或是經驗累積。

沒有任何一件事只存在著單一情緒。

交錯複雜的更讓人深刻和成長。

解開你翅膀上的麻繩,飛翔,好嗎?

為自己,也為身旁始終為你加油的朋友。



















努力的下個結論。

發現自己已經失去寫作文的思考方式。

整個就是照自己的調調在寫著。

這樣交卷,如果批改的是老師或教授,可能會給低分。(驚)

仍舊要任性的交卷,用自己的style。


















pic:2006年8月的台中之旅。

覺得這張照片很適合用在這篇文上。

那是一群在大學時代和我一塊打拼的伙伴。

打拼著大學時代的夢想,有伴,是種幸福。

然後情景是早上拼了命起床吃完早餐的續睡。

我,是睡著了啦!應該不止我睡著。

那樣詳和的氛圍,是另類的美好...

忍不住的懷念著。



上一篇:。五四三。

下一篇:。需要堅強。

小琦 2007-02-06 21:02:19

是ㄚ..
人有夢最美
沒夢生命猶如一片死寂
很高興有一個有夢的朋友!

版主回應
呵呵呵!那你也要有夢呀!

然後有一天我們會相遇。

在逐夢的努力裡。
2007-02-09 14:05:18
娃若 2007-01-30 09:10:53

人生有夢想真好哩
妳還很年輕喔
要好好把握現在的時光
想玩就玩...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呵呵呵!我會我會!

你也一樣唷!(笑)
2007-02-09 14:04:41
TT 2007-01-26 16:01:12

看著你努力的往目標前進 感覺好特別 ^_^ 心中有種 好像看著小朋友長大一樣的感動
來澳洲時 可以來我家住 ^_^ 我家都是講英文的 而且離市區不遠
我會整理出一個客房給你唷

版主回應
呵!你不也一步一步的前進中嗎?

而且而且TT明明才大我一歲,應該是一歲。

搞不好我們同年!:p




看到TT說會整理一個客房給我的時候。

感覺還挺感動的。

去澳洲的時候,一定會去找妳聚聚。

反正我會去一年,總會遇到你有空的時候。

期待著,但好像太早!:p
2007-01-26 2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