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21:27:23。奕軒。

。止不住的思念。

晚餐時間,腦海裡全是我妹下午和我說的話。

想著想著就眼眶紅了起來。

明明現在沒有任何任何的事,只是亂想就讓我眼淚快掉...














我的妹妹,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今年升大二。

而在這個暑假,突然間說她想要重考。

我聽了她的想法,我只能說我又無言了。

就和上次政大的事感覺一樣...

我無法真正的站在她的立場想。

我想到的層面很現實。

嗯,因為我讀了四技之後。

就很響往國立大學的生活,所以在我妹高一開始。

我就在她耳邊念呀念,希望她考上好學校什麼的。

而她,過了愉快的三年高中生涯。

考上了東吳,我覺得是她不夠努力。

嗯...說實在話,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

愉快的高中生涯和國立大學是不太可能兼得的。

所以當初選了愉快的高中時期,說要考上國立大學就有點吃力了。

嗯嗯。東吳是自己選的,雖然人生只有一次。

選錯了能換就快點換。

可是...明明也是要繼續讀社會學系。

那就轉學考就好啦!(汗)

重考不同的科系,我可以接受,畢竟基礎要打好。

重考一樣的科系,我覺得很浪費,不同學校風格和方向會不同。

那是自己需要去補足的。

重點來了...媽媽告訴妹妹。

這二年來,爸爸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差。

爸爸已經沒有辨法多供她讀二年書!(重考一年,和大一再來一次一年)

這個學期,其實有好多次我們都差點失去了爸爸。

哎~我可以想像,就像母親節我回埔里,才發現爸爸在住院那樣。

聽著聽著,覺得好心酸...

吃晚餐時,腦海裡都是差點失去的心情。

說實在話,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任何親人從我生命中離開。

縱使已經有外公、爺爺和二個姑姑離開了。

不知不知,我覺得我的心情很複雜。

不過...明明沒有失去,我現在該做的就是更加珍惜。

呼~突然好開心自己打算送的父親節禮物是健康系列。

希望大家都好好珍惜自己的健康。

不然家人會好擔心好擔心的......





pic:7/24,實踐大學某某頂樓的景。





。奕軒。 2006-07-28 18:31:43

哈!我講完就算了啦。
只是一時的情緒抒發呢!
她已經決定不重考要轉學考了。

很酸的babyd- 2006-07-27 23:44:24

嗯~轉學考就好了。畢竟是同個系。
如果轉學考都上不了了,能保證重考可以嗎?
很重的話厚,不過,是該好好仔細思考一下,或者問問政大的學長姊,貴校貴系念了哪些?真的有比較好嗎?
無法否認,自己也覺得能念國立是比較屌。但是那是我從以前被灌輸的觀念,或許這未必是我內心覺得的。
等我成功了你們就知道了!我總是會這樣對自己說。國立的了不起阿,我很酸,那是因為我看到了一些國立畢業真的沒有了不起的人。

P.S.換個角度想,如果重考的話,妳妹就多了一年的學生時間,似乎是件好事~。(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哈。)

精神領袖 2006-07-26 17:55:43

家人健康最重要

不過,妳妹想要轉學考,也不要阻止她阿!

畢竟將來是她自己選的,

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最重要。

至於父母沒力供養她,那就靠自己阿!怎麼能都靠家裡阿?

子女滿二十歲以後,在法律上,父母就沒有養育子女的義務了。

反而是子女應該要扶養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