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01:25:03貓兒的媽

蘆薈和它的朋友們

是春天了,花開盛豔。

 


部落格專用相簿

雖然氣候異常忽冷忽熱,或許早些或者遲到,我的開心花園裡的房客乖守規矩,枝葉繁茂直串天際。

 


部落格專用相簿

此時節正是花期,檸檬樹亮出夭夭果實,展現它奮力受粉孕育的成績。

 


部落格專用相簿

旁邊住的是桑樹,葉片寬厚一脈憨相,枝株挺直不阿只管攀高,小桑葚背微駝靜靜地稍息,讓太陽曬到小臉發紫。

 

桑椹旁邊是桔子,因為之前施肥有成,今年各家都很上進,一朵朵小白花爭著報數,桔子花香淡雅和檸檬花類同一掛。桔子長得幼嫩秀致心卻很酸,吃了它,包準你臉上的七孔扭成一團,那是會教人咬牙切齒的狠勁,笑裡藏刀隱隱刮鑿著琺瑯質。

 


部落格專用相簿

明著不好對付只好耍陰的,強剪豪奪好些顆,壓榨擠汁入糕模;桔汁酸調和糕餅甜,並有殊香風味添。



部落格專用相簿

園中藩屬群眾的是蘆薈,前後左右擺置恨不能再多生幾株。我種蘆薈,養之愛之利用之,日日抹臉霑其凝質。最古老的方法是直接拿來敷臉,但是蘆薈有特殊的草生味不大討喜,我是製成蘆薈液,再調和必要材料做成凝膠,方便取用。

 


部落格專用相簿

摘蘆薈的時候,太小的不要、太瘦的不好,摸摸捏捏我化身是糖果屋裡的巫婆,壓著嗓子對蘆薈說:『你們要專心長大,努力吃肥喔!』

 

我該是個慈愛的巫婆,發出善意電波關護小苗,期望它變胖又變高。

 


部落格專用相簿

蘆薈變身後是完全不同的樣貌,清透透水漾的原汁如淌,要把液態變成凝露才好使。這不是什麼神秘功法,靠的完全是耐性,不怕費時費工只為了成就美麗。

 

  


有了蘆薈凝露,抹在臉上自然保濕,這是純天然的物質,清爽不油膩也不會增加皮膚的負擔。使用幾年後,毛孔緊緻並且淡斑,唯一可惜的是蘆薈凝膠的成果不能有立竿見影的神效,若非有耐心長時間接觸,無緣體會。

 

上一篇:你濃我濃

下一篇:質純薈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