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02:44:55貓兒的媽

胡桃油潤蜜皂

配方中,澳洲胡桃油的特性是棕櫚油酸佔20%以上,棕櫚油酸有助於皮膚細胞的再生及修復傷口,油性溫和,滲透力佳,幫助皮膚血液循環、排毒,保濕效果佳。油中含有的成份,近似於皮膚因年齡增加而減少的保護油脂。

 

紅棕櫚油含有非常大量的抗氧化物質,葫蘿蔔素含量最高,是葫蘿蔔的30倍,做出的皂顏色明豔透亮。




胡桃油潤蜜皂1.jpg


 

 

這一切搭配得如此完美,本來預期這個成品是無懈可擊的。

 

可惜我太輕心,倒蜂蜜的時候,沒有慎重秤過。拿起瓶子,率性往下注,毀了毀了,毀了!倒了太多!

 

 

過猶不及,明知道最適在恰好。轉念之間,卻常有誤差發生,太少還有協調補過,太多卻挽救不了了。跳腳也沒用,我帶著慘烈心情繼續攪拌,心中連連懊惱

 



胡桃油潤蜜皂3.jpg



是蜜汁延漫斑痕鑿鑿,它實在是夠營養了卻很難看!另一邊的壯士投身奮戰,以橄欖油、棕櫚核仁油加上白棕櫚調製青黛粉勻色,祈禱半壁江山猶固土。

 

青黛粉也是中藥材,購買之時我向老闆詢問,青黛粉的主要用途是什麼?老闆說:「青黛粉是一種天然染料,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斑、瀉肝經實火等功能,亦為中醫常用吹喉散之主要成分。」

 

初次試用我只敢加一點點,顏色滿耐看,但是我發現會越來越淡,下回再使用到青黛可用重一些

 



胡桃油潤蜜皂4.jpg


雖然慘不忍睹也是我的心血,只好等到10月來檢驗,看看有沒有因為過量的蜂蜜影響到手工皂的基本效力,先要能通過自己的這一關。

 

皂方:澳洲胡桃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紅棕櫚油、棕櫚核仁油、白棕櫚油

添加物:氫氧化鈉、純水、乳酸鈉、龍眼花蜜、矽藻土、青黛粉

添加精油:檀香、檸檬、綠茶

製皂日期:99.9.16

熟成日期:99.10.16

上一篇:荷荷芭柔絲皂

下一篇:酪梨甜香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