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01:01:30貓兒的媽

綠雅養髮皂

頭髮也是有年齡的,會隨著年歲增加而老化,不知不覺漸漸冒出銀絲。因著個人的潔癖和固執的習慣使然,我一天不洗頭就發麻,照這樣,即使去作頭髮也是浪費時間和金錢。

 

我對頭髮的照顧採自然法則,不加染燙之外還是要維持型,因此每隔月餘,我會去美髮院修剪一次,把層次挑明,穩住一個似有若無的髮型。


雅綠養髮皂1.jpg

 

擁有一頭黑髮是我的願望,繞指柔細。使用手工皂洗髮後,髮質比以往更優,偶而斷落當然還是會的,那是自然的代謝,但自然呈現出來的顯亮光澤不容漠視。這讓我更有信心,和洗髮皂保持緊密聯繫。

 


雅綠養髮皂2.jpg
 

由於一皂搞定,作皂時,材料中就含有抗菌消炎的必要條件,左手香汁一定要加。為了要調色,我試過備長炭粉、苦茶粉、視覺上都不夠漂亮,那一直是我想要突破的瓶頸。

 


雅綠養髮皂3.jpg
 

這次加了苦楝葉粉,苦楝油含苦楝素,能消炎止癢,對異位性皮膚炎有很好的舒緩效果;苦楝葉磨細後有點像綠豆的顏色,帶有微微的中藥粉氣味。本是同根生,但求因果效應,嘗試加入一些調入皂液,效果真不錯,竟渲染出別致的紋理。

 
雅綠養髮皂4.jpg

皂方:橄欖油、白棕櫚油、現榨苦茶油、開心果油

添加物:氫氧化鈉、左手香原汁、乳酸鈉、薄荷冰、苦楝葉粉

添加精油:迷迭香、尤加利、檀香

製皂日期:99.9.12

熟成日期:99.10.12

上一篇:奶霜滋養皂

下一篇:荷荷芭柔絲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