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05:01:09咖啡豆

五味雜陳...

這一次真的好長一段時間沒回來這裡了,這些日子生活和內心仍是不平靜,忙碌的生活其實是不介意的,但就怕閒下來時內心也不得閒就真的萬分疲累......
然而遠方的許多友人也一一面臨許多困擾,無論是家庭或工作或身體,並非一種原來大家都一樣慘油然而生的平衡,反而是幸福怎麼沒有和痛苦一般容易出口,是否30到40這個階段是否就是如此,好像一個小鎮的龍捲風,世界看來再也平凡不過,然而我們已體無完膚......

不過仍有一些跳躍的音符出現在生活的章節,前陣子通過了公民考就是蠻開心的事,隨著年齡漸長發現讀書真是件吃力的事,但心態會比較重視,反而不像從前學生時代坐不住,心情完全不同,看著移民局的統計數字,考過的人是比沒考過的來的多,壓力真大,雖然可以預約翻譯,但我又不是台灣不識英文的老阿媽,抱著多考幾遍也要考過的心情不斷的K書,想不到一次OK,也對得起當天開大老遠車帶我去考場的朋友,他算是大我七歲的台灣學長,他讀起書來說更是想死的狀態,但他老兄年份這種東西都可以背到熟透實在讓我折服,我們兩個都考過後,他頓時變一個人,我相信如果我是男生他是想找我去喝酒慶祝的,而如果他是女生我也會抱著她又叫又跳然後直接去K歌,但因為性別,背景,地點,個性總總因素,他提出一個成熟並且讓大家都開心的方式,帶我去一間全日式的雜貨店逛,買了些從沒看過的零食準備回去發送和日本小碗,我們兩個心情都愉快~
最近店裡我的小東西銷路也還不錯,讓我有小部份收入,加上打字阿伯又來,雖然總是趕他的件趕的要命但也是一筆額外的收入,11月底我就要回台灣一個月,這些日子不努力掙些錢是不行的,一個月沒收入就算了回去台灣也都是在花錢,其實我已經偷偷的在注意奇集集高雄的部份有沒有臨時工可以做,或者我也可以白天去花錢晚上回家做家庭代工,因為在台灣一個月的花費還要考慮進貨的部份所以可能是澳洲一整年的花費,想到就覺得太可怕,花錢如水流....




我家阿咪前陣子去開刀,雖然手術當天就結束並且回家但這事讓我難過了很多天,貓的忍耐度是很強的,所以當她有什麼病痛我們很難察覺,那些天一開始只覺得她不讓人摸側身,後二天才發現她身上有個傷口那天為了讓她睡好一點我還偷偷讓她進房,她想睡床上就讓她睡然後再隔天回家發現她屁股附近腫腫的好像有流膿水,馬上打了電話,醫生太太人很好安排隔天幫阿咪看診,隔天週六我上班先生和房客帶她去醫院,回來後說她要開刀,聽完我班都上不下去了,一個人走到廁所關在裡面哭,心裡想著都是我們害了她,養她卻不能讓她進屋,結果她和別隻貓打架傷口受感染,醫生還說不能縫,因為接下來的幾天要一天擦三次藥並推觀察還有沒有膿,有要用力擠出,這事要說的詳盡難過的心情又上來.....開刀前她還爬到我店裡撿的印表機玩,怎麼才過兩天身體就得承受這麼大的苦痛,如果這是從此可以讓她住進屋內的條件,這個犧牲也未免太大.....原諒我不想細寫太多....屁股那裡的傷口就有四個所以毛被剃了許多.....


阿咪在店裡時大部份喜歡待在這台小影印機上,出門就一起帶她,她也帶便當.....其實貓和人應該是一樣的,從前是很想進屋內的,現在發現進屋內也沒那麼好玩限制又多自然又想出去.......
現在她復原的情況好很多了,回去複診醫生也說傷口沒什麼大礙
為了讓她看高一點風景還去買了一個架子,但除非抱她上去不然她也只待在二樓時常很好奇動物的心裡都在想什麼?
未來的日子更是有得忙....回去台灣前我又得做年度的帳好讓我婆婆去報稅,
許多的事無法想也不敢想了,走一步是一步,謝謝你們的惦記,讓這個窩溫暖

鵑兒 2008-10-24 22:52:05

貓咪~秀秀ㄋ
好在因該沒大礙了^^
我也常想小動物在想些什麽??
鵑兒也有在家代工diy與畫圖
因為只靠一份薪水~真的是無法做任何事.
但也不要為了賺錢而將錢又送給了醫生喔!!
鵑兒之前就是太貪心了3份工作(想說難得有機會)
就這樣半年後~這也痛那也痛~火氣也極速上升.
人真的要適自己的能力而做事~這是我好友提醒我的.我會加油ㄉ.
~順心~

阿俐 2008-10-13 11:23:55

真是好一段時間都沒回來這裡,這裡看到你的出現,感覺你開始有活力起來
咪咪背影那張好像人在沉思ㄧ般,在你愛心又悉心照顧下,他一定健康復原

版主回應
貓咪的生活我真的是不懂,如果把他當人我會一直覺得對他不夠好,如果能聽懂他在說什麼就好了,他好很多了啦...雖然屁股還是露在外面,但毛漸漸長出來了,前些天修毛修到他抓狂,我們也累他很累..現在還要想指甲怎麼辦.....我已經傷痕累累了 2008-10-20 05:14:45
apple 2008-10-09 17:26:12

真的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問題...
大家也都會多想幾下.隨遇而安的有幾個?
不過從中去學習是我這陣子的體會~

親愛的朋友真是辛苦你了呢!
甘苦的日子總會過的.隨後而來的是甜蜜的滿足與快樂...
加油囉!
看到阿咪讓人有一種舒服安逸的感覺真幸福!
希望阿咪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是啊....隨遇而安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心和腦袋不是沒知覺的,小的時候還很懷疑大人幹嘛都那麼嚴肅也不怎麼笑,如今都能理解了....
貓的姿態差不多都是這樣,一副都不受外界影響的感覺,但願我也能像他那麼瀟脫....身體上己恢復許多,謝謝關心~
2008-10-15 0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