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23:30:19咖啡豆

凱恩斯四天三夜下-1 (*有補文)

不好意思,拖了兩天才放上,請大家原諒....因為突然發現這篇有些內容要補充的,加上照片一次也介紹不完所以再分兩篇寫.....

第三天的行程是這趟凱恩斯行比較充實又不會太疲勞的一天,只是一大早就匆匆忙忙的出發讓我手忙腳亂,原本馬先生說9:30來接我們,但在我早上頭髮剛吹完時他打來和查理說,叫我們在兩分鐘之內準備好他在樓下等,那時才9點,頭髮也亂妝也沒化就快衝下去.......原來馬先生忘了我們的行程是坐火車上Kuranda而不是和其他人一樣搭他的車,在來凱恩斯前透過旅行社我只知道其中有個行程會坐火車,但一直以為只是一小段的距離,想不到我們要直接坐到庫蘭達,而且是坐空中纜車下來....

趕著要搭上9:30的火車,所以一到車站都沒什麼機會照相就出發了,車廂整理的很乾淨,坐椅也相當舒適,我和查理來澳洲這些年都沒坐過一次火車,想不到第一次就坐上這麼有特色的觀光火車,不過在台灣我就很愛坐火車了,火車總是給我要旅遊的感覺,讀夜二專的時候好長一段時間都是下班趕著搭火車去上課,好喜歡那種感覺,雖然當時很累,但是每天都蠻開心的,比坐校車好玩多了^^ Apple還記得我們和第一名坐火車的歲月嗎?蠻懷念的,雖然時常匆匆忙忙但很有意思而且很像和爸爸一起去上學,講到這個再講下去就要開始回憶夜二專了,快回正題...

實在是太興奮了,所以看到要等著過鐵路平交的汽車就忍不住和他們揮手,耶~這次終於是我坐在火車上了,現在想起就覺得應該不是30歲的人會做的事.....

庫蘭達是一個位於山腰間的原住民聚落,凱恩斯周邊的熱帶雨林被列定為世界遺產,而庫蘭達就是被這片雨林包圍的一座小鎮,當年澳洲政府歷經10年的規劃,花了5年工期、並動用眾多勞工和勞力,終於在1881年完成這座工程艱鉅的鐵路,部份隧道和橫渡山谷的橋樑,幾乎都是用手工挖掘建造的,在火車站的收藏指南小手冊標題就寫著凱恩斯-庫蘭達鐵路,不屈不撓、血汗和赤手空拳,您的旅程來得並不容易....這些撼動人心的話^^
坐這列火車很有意思的是,駕駛車長也是會沿途介紹,並在適合照相的地方事先提醒,所以大家都不會錯過拍照的最佳時機,這次帶了一台新的相機一台舊的,我們兩個都很忙一直狂拍.....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好美,每當看到這麼美的風景就覺得這是老天賞的,能活著並且沒有病痛的欣賞是很幸福的~這趟火車坐了有一個小時多,不過中途有下車休息一下所以一點也不覺得過了這麼久,中午吃飯的時間很趕,跟團就是這樣又加上我們這樣也不算全程有人陪,每間旅行社幫客人訂了行程和機票後全部都交給馬先生,所以大家的行程不同有些時後在一起有些時候又各自走,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如果沒有跟團這樣坐火車上kuranda,坐空中纜車下來,約要花費台幣3000元...其實是很貴的行程~~~

後來也終於和馬先生及其他人集合,這段時間我們去看了土著表演,但是老實說,這裡的土著舞蹈還蠻混的,難怪旅行社講到這一段都沒講內容.....然後莫名奇妙我還被蜜蜂螫了一下,手整個又麻又痛,直到現在一天的某個時間還會癢癢的,並且留了個疤痕.....
這是水陸兩用的軍用車Army Duck,這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使用過的,在未經修補前還有子彈痕哦~之前史蒂芬史蒂伯來拍片時有租,一台一天要澳幣3000耶~大概合台85,000然後租了十多台約一個月,我在想,維護Kuranda這座熱帶雨林文化區的錢大概就是那時留下來的.......
雖然這台水陸兩用車的歷史悠久,但是坐起來還是很穩而且爬坡下坡完全沒有問題^^馬先生一路上介紹著熱帶雨林的資產,明天我再補充說明哦~(未完)
這就是庫蘭達的空中纜車,有7.5公里長是世界上最長的空中雨林纜車哦~中途經32個塔台,花了8年的時間去建造,完全見不到人為施工的痕跡,是澳洲人引以為傲的一項觀光工程,據說當初為了避免破壞珍貴的雨林環境,興建纜車的材料及工程全部以直升機從空中運送,而影響到的植物則暫時移植出去,完成後再移回原地栽種,就是這樣的環保施工法,使遊客在搭乘空中纜車賞景的同時,映入眼簾的只會是雨林和大堡礁的山海美景.....
跟據奇摩知識上提供的資料說明

熱帶雨林的特徵是 1.全年高溫(平均溫度為26℃)。2.雨量充足高達 2000毫米以上,而且全年分配平均。3.沒有明顯的熱季和冷季或雨季和旱季。4.溼度高。5.對流雨很常見。 

在這種常年潮濕炎熱的環境中,樹林生長快速,因此構成茂密和品種雜的熱帶雨林。熱帶雨林有不同的層次, 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植物和動物棲息。第一層名為樹冠層,是由樹木的頂部形成的雨林的蓋子,這些樹木約四十米高,但也有一些高達70公尺的植物拔出於樹冠層之上。樹冠層下面就是中層了。這層充滿攀緣植物和附生植物(例如蘭花),滕本攀緣植物從樹蓋垂到林底層,附生植物茂盛的長在大樹幹上。因樹冠層的遮蓋,只有微弱的光可透過中層射到底層,所以在幽暗的底層裏只有小樹和棕櫚樹。

由上面的照片可以依稀看見行駛的火車,你們就知道究竟有多高,很恐怖刺激吧?
在這麼高的上高我們兩個都不敢搞笑腳一直覺得涼涼的,看查理茫然的臉就知道已經是六神無主了,旁邊還坐了兩個很吵的阿陸仔情侶一直說要站起來換位子,我都快嚇死了,明明搭乘前標語就警告中途不得站立或搖晃,心裡一直擔心的要命,這可是我第一次坐纜車耶~
這趟空中纜車也坐了有半個多小時,可能因為神經太緊繃,一下車我們到一個可以休息的咖啡廳和販賣區等馬先生,頓時感到相當疲勞,連喝了咖啡也沒提神,查理趴在桌上就睡著了,但是這沿途的風景會一輩子記在腦海的,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其實我們還只參與了庫蘭達的一部份,後來才知道活動的範圍是很廣的,當然若要全部參加所花費的錢和時間就更多了^^
Sophie Marceau 2008-02-05 14:48:11

好刺激的感覺
讓我開始也想要存錢到國外渡假囉@@

版主回應
Sophie:抱歉最近有些狀況所以晚回覆...有coco有時間的話真的要出去走走,不一定要國外,國內沒去過的地方也可以,有時難得出去玩一趟就會更能體會生活,心境上的變化也很大,加油~新的一年希望妳能實現夢想^^ 2008-02-18 05:18:35
鵑兒 2008-01-24 23:30:08

出去休息^^
就是要讓自己輕鬆的大叫的開心
昰不分年紀的喔^^
我也常吼~~~~ㄏㄏ(獅子座的鵑兒)
則麼會被蜜蜂叮到ㄋ??
人沒事就好^^
纜車~~風景一定很優

版主回應
鵑兒:在這個纜車上看風景真的很美但也很恐怖,因為實在太高了,鵑兒之前有坐過嗎?前陣子大家在提的貓空好玩嗎? 2008-02-01 04:54:38
apple 2008-01-23 18:53:44

嗯!~你這趟的旅行一定收穫不少...
火車之旅是我一生很想做的一件事...
在國外一定會是很不一樣地感受^^

看完了你的旅行記事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畫面裡一一浮出妳一切的辛苦片段.相對換來感動的代價~
真的很直得的...一切一切...
【不知道你是否了解我想說...辛苦與甜蜜的感動】

總而言之...人生就是如此~相信一切會是有代價的...

版主回應
但是如果真的是趟火車之旅可能要坐歐洲的那種可能長途的會比較舒適,我也會蠻期待那樣的旅程,但想到就忍不住腰酸背痛呀.....但是辛苦的工作之餘換來的旅程真的頓時會忘了一切的痛苦....雖然快樂是短暫的,但回憶在失落或痛苦時又會是一帖良藥^^ 2008-01-28 18: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