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05:06:54咖啡豆

寫出來會不會比較健康?

星期三天又是內心混亂的一天,前天看了阿俐和B哥的留言我又笑了.....昨天下午我和先生說:[本來今天想在msn上面訊息格寫:本來無一事何處惹塵埃?可是我都那麼氣了講這一句也消化不了鬱悶,我真正想寫在上面寫的是”去吃大便啦”但會讓很多人錯愕吧?三個月沒付款的客人會以為我在說他們,但欠三個月的帳也很想說他兩句,好無奈哦~客戶是留學中心的,一般我都是月底把應收帳列印出來,月初寄給大家,很多人都會拖上一個月,現在是淡月....生意算是很慘的,如果有人潮,叫我唱聖誕歌或像當勞的小姐穿聖誕裝也可以啊......問題是人...都跑去購物中心了,不要說別人了,我自己也想快衝去買打折的相機,所以...像我們這些小生意就不好做了,現在又剛印完11月的帳,已經欠四個月了,很客氣的提醒了對方兩次,就在對面街而已耶.....開支票有那麼難嗎?一定要搞到我得變裝成黑社會的嗎?
其實最近有些事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才會都快樂不起來,說細節是說不完了,像有幾位朋友在這,說不上交心就是偶爾出去走走吃吃喝喝的,有時對方約的太多我們不能配合,因為我們做生意很難準時走,星期四晚上幾乎都陪他們了,但前陣子就一兩次不能配合關係就變了....因為他們常有這種酸溜溜戲碼,所以我以為只是最近比較冷淡,然後想說明年他們就要搬去凱恩斯,所以我們就想說那把聖誕節期排去那裡,心想他們應該會很開心,結果他們計劃開車去,我說我們沒法開車一路玩10天,加上先生以前瘠椎曾受傷所以不能坐車那麼久,所以我們會坐飛機去剛好聖誔那天旅行社沒行程,等他們玩到那裡再碰面,買了機票通知了對方,我卻完全感受不到他們有覺得高興,心裡實在有些失望...真的不知道做一個朋友要做到什麼地步,感覺很累也很蠢.....
記帳的事其實我之前已完成,但事後我婆婆又說要調整幾筆錢要報稅,還有把銀行刷卡單的明細寫給她,這一交待我又拿回帳本東改西改了好一陣子,因為太多雜事又加上晚上熬夜在弄帳,我和先生都很煩自然也有些情緒,然而只能靠努力工作慢慢調整情緒......
電腦先生因家人生病回台開刀,接到手術後的結果情緒也崩盤了......走到後面的小儲藏室痛哭失聲,告訴我他不想做了也無能為力了,辦公室氣氛很難像從前一樣......在仍然努力工作的二週後他飛回了台灣一解思念,好消息是情況也沒想像中不好,所以心情總算穩定下來,然而他和另一友人投資的速食店,工作是一樣繁忙.....出錢的是看不到利潤不想做了,出力的是有心想做但主觀太強又沒錢,我這個偶爾去幫忙的局外人只是聽雙方的心得然後回答想法,只說了要結束也得好聚好散,讓想做的人有些時間準備把店吃下的錢....然後我就錯了,我被批站在另一方了,被批的一頭霧水,我道歉因為也許對方誤解我的話,但來不及了,如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那為什麼要問別人呢?我沒有再道歉了,實在是無奈......
想想如果是在台灣這種時候的我,不用懷疑一定是忍耐....工作上的不滿可以忍....忍到下班來個和自己的約會,我會去找間喜歡的店坐下點杯咖啡吃個蛋糕,也許打電話給好友抱怨兩句,或騎著小白沒有目標的瞎奔~我會去誠品坐在木板地翻書翻雜誌然後採買,我會去ktv,我也可能在家後面港口邊看海發呆到快流口水...所以我想之所以這次黑潮來我破解不了,是因為我的身份不同,環境也不准許,莫非我要開始修養心靈了嗎?但我實在做不到,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我想我比較適合”墮落療效”文中有段話是這樣~原來治癒工作的挫敗感,不是去看一本很商業化的「勵志書」,也不是去聽一種昂貴的課程教你「如何在三十歲之前賺到一百萬」,而是主動出擊去做一些你一直想做卻以為自己做不到的樂子,那樣的感覺,爽呆了!~不是嗎?這種時候就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原本因為婆婆要去美國以致我和先生今年就沒打算台灣,於是把錢拿去花在聖誕節的旅遊....結果...我婆婆說她不用去美國了.........

唉~


我能怎麼樣呢?還是要振作起來....在沒客人時我亂用photo shop畫了一張簡單的聖誕卡....其實我真的不會用,但還是現醜祝福大家,希望我們在未來或眼前,無論還有多少困難一起用知足和快樂的心迎接聖誕!
流浪東京小女俠 2007-12-14 20:16:47

咖啡豆
世間有許多無奈,還有你跟我一像太笨了!
為自己少,總是為他人多點導致自己壓抑很大.
偶而不要管他人怎麼想
去自己快樂放鬆自我是最好的喔
考慮太多就跟我一樣,不快樂!

版主回應
嗯.....偶爾要豁出去一下,才不會憋的難過!不用替我擔心啦^^我們是戰友啊...你也要一起加油哦! 2007-12-18 04:44:13
bo2 2007-12-14 12:51:43

做壞事!!做點無傷大雅的壞事會很快得到解放,例如亂打電話,隨便撥個號碼,在對方說哈囉的第一時間,劈頭就罵!!隨便罵,罵完就掛掉!超爽!對方並不會受傷,只是覺得莫名奇妙,但是你卻成功將負面情緒透過電話線轉移出去,建議試試看喔~~

版主回應
B哥:你真可愛,你說的是真的嗎?打電話這事你真的嘗試過嗎?我下次會試試看的^^ 2007-12-18 04:40:50
鵑兒 2007-12-12 00:12:53

活在當下
(說的很簡單做起來那心酸昰自己能體會的)
加油喔^^
最好還是能去旅行~轉換心情^^
鵑兒心情治療法~去書店晃看與看雜貨小物.

版主回應
鵑兒:妳說的一點都沒錯,活在當下真的說的很簡單做起來那心酸昰自己能體會的,我也是很認真在工作啊...但一沒有工作的時候腦袋不是沒裝東西的,很多想法想念會一直播放....所以還是要轉換心情,看來我們這點蠻相似的呢^^鵑兒妳聖誕怎麼過?會去小玩一下嗎^^ 2007-12-12 04: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