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04:47:15咖啡豆

忙過頭

最近
客人總是一個接一個的來
雖然說店是我們在做
但時間都是別人定的
大家都說可不可以早一點?拜託?
其實我們店的辦事效率已經很高
因為我和先生語言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很花心思在做好每一份工作
而且帶著台灣精神
很多工作都今日事今日畢~

這裡是外國社會
很多事他們都習慣慢慢做
這是他們的步調
而且人家不是說慢工出細活嗎?
但我覺得也未必
像我和朋友申請移民的件
移民局有辦法拖了很久以後
把我的簽證貼錯然後把回覆朋友的送件單寄到別人家
到底在混什麼啊
難怪那麼多阿肥.....


最近公婆因採購訂做的傢俱去大陸
家裡的事我己不想參與任何意見...
他們的想法就很多了
因為對我而言
買一塊地去蓋就己經是很麻煩的事
他們還要去大陸買傢俱?
而工程的聯絡事宜很多
圖也一而再的改
先生光聯絡這些就夠煩了
店裡的事我也得一個人扛

我們店
影印.裝訂.護貝.出圖.開檔案列印.傳真.賣電話卡.
接印章的單給主公司刻.做名片
這是主營業項目...
非營業項目的會找先生的就是燒片子
找我的就是一個阿伯要我幫他打字要登稿
而這些事情
如果在同一天全部發生
而且是同時....
老實說
最近好幾天都是這樣
常常可能同時有五個客人出現
現在客人很可愛
他們彼此會先問誰比較趕時間
往往裡頭要做護貝和出圖的
我就先去開機(約等三分鐘)
三分鐘的時間做影印或裝訂
完成後去做護貝和出圖
護貝進去就放出圖的原稿
出圖出來再接護貝完成的
若是一直影印的件就要邊做邊回頭
要交代以下的客人先幫我寫好要印的頁數和方式
若要先走的什麼時候回來?
一定一次要同時解結很多事啊
有時連做電腦的先生都出去拿貨了
根本無法去洗手間....
要等到暫時沒客人
衝到門口看左右馬路還有沒有客人
然後上鎖飛奔去廁所(廁所不在店內是公共的)
然後通常是一分鐘以內再火速跑回店
真的
最近我都覺得這工作真不是人幹的
為什麼我都三十了還這麼拼啊?
常常中餐是一兩點有時還三點才吃
要不就是準時但吃一口來一個客人吃了一個小時才吃完
還要做店裡的帳
常常像非營業項目的我們就拿回家做了
要準時下班也是不可能的事
回家
都太累了
但一定給我媽兩天打一次電話
跟她屁一些有的沒的....

她最近每次都問我台灣批回去的東西有沒有賣?
她很擔心我虧本....
但其實還不錯啦...
每週都會賣一兩樣小東西我就很開心了
那是賣好玩的
讓客人在等待的同時除了有音樂可以聽外
還可以看看台灣的小飾品

雖然很累
但我盡量早起
看看格子看看信箱
有的時候收到這裡貼心的留言
我就有那種好像玩game在補血的感覺....
也不知誰那麼好心一直常幫我推
我都那麼不認真交作業說.....
謝謝....
謝謝一直來光顧咖啡豆家的朋友
因為有溫暖
讓它不冷清....謝謝


我會快回覆留言的...不要忘了我~


不是很甜的兔子 2007-03-14 23:57:11

hi~咖啡豆...
好久不見...
來妳的blog看看...

妳最近如何呢??
好像很忙的樣子喔...
為工作而煩惱嗎??
別煩惱啦~不是每個人都是一帆風順...
"只要自己放心..."
"就能放心自己..."

這樣"成功"就GO!!GO!!GO!!
加油喔...^^

版主回應
只要自己放心,就能放心自己...我很喜歡妳這句話,希望能朝
這個方向做到,最近也真的太累了,心情很難好好放鬆,徧徧又
工作七天,真的要想個辦法轉變心情,不然會很鬱卒的......

祝福兔兔生活幸福愉快~
2007-03-23 01:53:50
bo2 2007-03-13 23:10:08

唉呀呀!看完你這篇,
真是覺得在異鄉打拼好辛苦,
我最近也是忙到一個暈,
不是形容詞的暈,是真的暈,
一整個暈眩!
偏偏這麼忙又還賺不到什麼錢,
真是瞎忙!!ㄏㄏㄏ
對了,看你這樣形容,咱們台灣人還真是幸福呀!
幾乎家家有電腦,人人會燒片,
外國人似乎沒把電腦當作生活家電的其中一項呀!!
春天到了,祝你在地球那一端天天開心!!

版主回應
B哥:
要不要緊啊....還沒好嗎?我去你家說喔
2007-03-16 17:36:52
米米 2007-03-11 10:04:57

kate早安
米米不會忘了妳的
這麼辛苦的工作是為了未來優渥的生活啊
等妳回台灣我們再好好聚一下!!
要保重自己喔

版主回應
米米:
我們都是忙碌一族,謝謝妳平日的貼心問候,我們都要加油!
有得休息的時候妳也要對自己好一些,今天又是週一....可怕啊!


工作順心快樂^^
2007-03-12 07: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