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19:32:09 珀 珀 ω

*~傷痕~ *


 他們在網路認識
 原本只是玩線上遊戲時
 一起組隊打怪.練等級的短暫交情
 可能今天上線需要一個
 有不同能力的隊友一起練
 於是就隨機在路上尋找
 看到職業不同的就去問問對方
 願不願意一起打
 下線後,隔天再上線
 遇到的就不見得又是同一批人了
 一邊打,總是會一邊隨便聊些天
 有交情總比沒交情好
 他跟她聊過幾次天後
 發現還蠻談得來的
 打怪的默契也不錯
 之後上線就會習慣看看她在不在
 在的話就邀她一起打
 後來,他們在交談中發現
 彼此住在同一個城市
 於是偶爾便會相約一起到同一家網咖
 互坐相鄰一起打
 打完就一起去吃個飯之類的
 終於有一天,他們上床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好像一男一女發展下來總會變成這樣似的
 她一直記得,那次辦完事後
 她心裡覺得空空洞洞的
 其實那天他們打完,出去吃完飯後
 兩人走在路上也沒什麼話好講
 百般無聊的,經過一家汽車旅館
 他便問她:「要不要進去?」
 就好像在問她「要不要一起吃飯」
 一樣平淡自然
 她也沒多想,就「好啊」
 反正她也不討厭他
 但是做完後,她卻又有點後悔
 她問他:「你會不會覺得我很隨便?」
 「不會啊。」他閉著眼睛躺在床上休息
 「我們這樣算男女朋友嗎?」
 「應該算吧。」他眼睛仍然沒睜開
 之後,他們還是過著同樣的生活模式
 有空就一起打怪、吃飯,偶爾去一次Hotel
 好像沒有因為他們「應該算是男女朋友」
 而有什麼不同 


 直到她發現自己懷孕
 「怎麼辦?」她告訴他的時候
 他的確嚇了一大跳
 但隨即兩人就陷入沉默
 因為他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過了良久,她才又說:
 「我不想拿掉,因為我曾經陪朋友去墮過胎
 那種經驗真的很可怕。」
 「……」
 「你會娶我嗎?」
 「……」
 「你愛我嗎?」
 「……」
 沉默繼續下去,好像無止無盡
 沒有人知道什麼樣的答案才是最好的答案
 最後,他終於開口了:
 「我回去跟我媽講。」
 

 他們結婚了。
 那也是她第一次見到他的父母、家人
 好陌生的感覺。
 雖然他們看到她時,都笑笑的
 但她總覺得距離好遠
 也不知道該跟他們說些什麼
 相反的,他們也是
 婚前,她待業中;婚後,挺著個肚子
 也找不到工作,只能在家待產
 大多數的時間,她都窩在房間裡
 因為跟他的家人沒有交集
 見了面卻沒話講,反而尷尬
 所以能夠避開就避開吧
 房間裡? 章q腦,她繼續玩線上遊戲
 一整天,一天又一天
 跟以前不同的是,他們不再一起打了
 白天她打;晚上他下班,換他打
 時間晚了,就睡覺
 如此日復一日
 連他們兩人之間也沒什麼話講
 有一天,
 他們那一區在進行地下管線的工程
 暫時停電一天。她沒電腦可玩
 突然間好像落入黑暗的無底坑裡似的
 一個人坐在房間裡發呆
 她開始哭泣,她覺得好難過、好痛苦!
 這裡不是屬於她的家
 沒有半個人是她的家人,就連他也不是
 而唯一是她親人的,就是肚子裡的小孩
 可是她卻是因為這個孩子
 而進到這個牢籠裡的
 以前她從不知道無所事事
 是這麼可怕的地獄
 沒有前進的動力,沒有後退的餘地
 只能像枝浮木一樣,隨水流飄動
 而泡在死水裡
 就只能任憑自己的精神慢慢發脹、腐爛……
 「生完孩子就會變好的,會的,會的。」
 她如此告訴自己孩子出世後
 就是屬於她真正的家人
 她會因為必須照顧孩子,而開始有生活目標
 她還可以出去找工作
 可以呼吸到不同領域的空氣
 接觸新的人事物
 她會不再需要線上遊戲
 來填補心靈與時間上的空虛
 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出生
 她的生活的確開始忙碌了
 但是他們的爭執也開始 ? 雃h了
 什麼事都能吵,任何事都在吵
 沒有一件事有共識
 沒有一個人看對方順眼
 小孩哭鬧的次數越來越多、越來越久
 當他們在吵架的時候
 沒有人會想去安撫小孩
 於是屋子裡一天到晚充滿了
 大人的叫罵聲、勸阻聲、小孩的哭鬧聲
 後來漸漸開始出現
 砸東西的聲音、扭打的聲音
 演變到最後,他們開始冷戰
 雖然彼此都不理對方
 但是都會抓著小孩指桑罵槐
 他會對孩子說:「你為什麼那麼愛哭鬧?
 就跟你媽媽一樣,講不聽!只會無理取鬧
 你知不知道這樣很討人厭?
 你叫你媽媽清醒一點好不好?
 你再吵,我就把你丟出去
 最好連你媽一起趕出去,當要飯的!
 反正你們在家也是只會吃飯而已!
 我怎麼會那麼倒楣
 娶到這種老婆、生到這種兒子?
 前世欠你們的嗎?
 兩個帶衰的討債鬼,陰魂不散……」
 她會對孩子說:「你為什麼這麼笨?
 就跟你爸爸一樣,又蠢又無能,
 只會依賴別人,長這麼大了卻什麼都不會!
 你再哭,你哭也沒用
 沒人會理你!我就是被你拖累的
 要是沒有你,
 我也不會跟你那個大爛人老爸結婚
 你這個磨娘精!掃把星!
 出生在這個家沒前途啦!
 我乾脆把你掐死,讓你去重新投胎算 ? F!
 免得跟著我在這個家受苦受難……」
 他們兩個罵小孩的共同的結論就是:
 「都是你!都是因為你,害我這麼不幸!
 你怎麼不去死一死!」
 怪小孩、怪對方、怪天怪地
 怪命運,就是不會怪自己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
 他們又吵起來了,如火如荼
 孩子出乎意料的沒有哭鬧
 好像已經習慣了父母的爭吵聲似的
 他一個人坐在地上玩,到處爬來爬去
 撿拾父母丟擲的東西






 說再見,是一種希望--希望再見,預約再見,承諾再見。

 但是,在某些時刻裡,說再見,是一種道別。


 我終於學會了--在該說再見的時候,說再見。


 讓我們在離別的時刻,都記得說一聲「再見」吧,


 不管這聲「再見」是一種承諾,或是一種----道別。
   

上一篇:懂與被懂

下一篇:情人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