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04:17:25NANA

二姑生日快樂!記羅東二日遊

妹妹忙完蘭陽芭蕾之夜後,為了好好慰勞他的努力及辛苦,我特別安排了羅東久屋麗緻二日遊,同行的親友有二姑、氣質表妹、搞笑阿緯,腐女清嵐及單純ㄚ洲,這四個小朋友,只要湊在一起就是個「好」字,兩天的行程,嘻嘻哈哈、快快樂樂的玩瘋了。

星期日下午,我們先坐首都客運到羅東,到達羅東時,下著毛毛雨,本來想等麗緻的接駁車,可是看到同行的夥伴們:老的老、小的小,狠下心來坐了兩輛計程車到麗緻,羅東的計程車可是非常昂貴的,起跳120元,到麗致司機喊價150元,殺了好久才殺到140元,純樸的羅東司機真是吃定我們老實的台北客了。

到了久屋麗緻,接待人員熱情有禮的接待我們,CHECK IN完畢,我們進了客房,小朋友可是大大的滿意闔家四人房,大家亢奮的從這張床跳到另一張床,玩的不亦樂呼,隨後把握時間,跟飯店借了腳踏車,我們去逛羅東運動公園了!飯店還週道的幫我們準備了餵魚的飼料。

 占地47公頃且擁有5座停車場的羅東運動公園,於85年正式開園,以運動設備場地為主,包括:游泳池、足球場、田徑場、籃球場、滑溜道、槌球場、網球場、草地保齡球場等。地形景觀包含:翡翠山丘、大草坡、望天丘、節理護岸、飛鳥飛石、軸道中心點、圓形廣場
、老街碼頭、卵石灘;而水流景觀則有:徒步池戲水區、溪谷、蘭陽泉、虹明湖、亂流戲水區、青龍護岸等,可說是相當多元又極具變化之景觀。

在老街碼頭小朋友興奮的餵食天鵝和錦鯉,而在人行道樹上,我們還看到可愛的松鼠,可惜我一聲大叫,松鼠就嚇跑了,旁邊的遊客,還用不削的眼神看著我、埋怨著我,「對不起啦,松鼠嚇跑了我也很難過」。

星期日晚上,我們到羅東有名的饗宴餐廳,一起幫二姑過生日,饗宴鐵板燒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不過要花點時間找,門口的招牌小小的,店裏面裝潢不像台北那麼豪華,不過客人超多的,據說八成的客人都非宜蘭本地人。這家店最大特色在於物超所值,我們吃到了黑鮪魚、烤海膽蝦肋眼牛肉佐鵝肝醬等美食,飯後餐廳還送我們一個生日蛋糕喔,想想真划算。

回到飯店,和二姑、表妹喝一點小酒、聊聊心事,這樣的機會其實也不多,想想真開心,「二姑,生日快樂!請多保重!」

第二天,我們用每小時250元的價格,包了一輛6人座計程車,首先殺到南方澳看海、玩沙、吃海鮮,不過因為大家早餐吃的晚, 所以我們只在當地有名的「阿通伯魚丸」吃了一些簡單的小吃,「阿通伯魚丸」是退休的漁夫黃阿通,研製飛烏虎魚丸10多年所開的小店,魚丸技術爐火純青。並獲得了第一屆製魚丸比賽口味獎第一名。他的魚丸除了用新鮮的飛虎魚肉,還加上蛋、豬的夾心肉、豬油,這樣做出來的魚丸比一般魚丸的口感更紮實鮮美。另外我們還吃了鯊魚煙、魚肚、魚卵、黑白切…等各式道地小菜拼盤,還有好吃的石花凍等。

接下來,我們馬不停蹄的趕到「白米木屐村」,「白米木屐村」的由來據說是清同治13年由提督羅大春率人開鑿蘇花古道,以白米為起點,闢通奇萊之路。日治時期,日本規劃利用白米地區自然的條件,發展了礦石工業推動石灰石、石粉等加工,並設置水泥廠。此外,在白米饔的森林盛產製作木屐的樹材-江某樹,因而發展出木屐產業,成為本省本屐重要供應地,這也是木屐村的由來。白米木屐村的DIY教室可讓小朋友玩很久,可說是假期帶小朋友出遊的好選擇,來到這裡我才發現,木屐也可以做出多種造型,可見傳統產業只要有心,還是可以做出很多創意的。

 

在回程途中,黃司機帶我們到三合餅舖買宜蘭燒餅,宜蘭燒餅吃起來香酥脆,以植物油揉和麵糰,裡頭內餡包著宜蘭蔥,外頭灑上芝麻,再用烤箱烘培完成。聽說吃宜蘭燒餅,最大的享受是喝一口茶,吃ㄧ口燒餅,有機會找好朋友喝喝茶,吃吃燒餅,我想也是人生美好的一個回憶。

 

準時六點半我們抵達台北,小紀表妹請大家到金品吃晚餐,在生日快樂中,為阿姑的生日及羅東旅行唱出完美的安可曲。

 

 

 

VIVV 2009-08-02 21:34:03

去玩,玩得盡興最重要

人生真的苦短

不過”放下” 不是人人可作到的

”放下” 當然包含很多

這次回家老爸又在交代

好好規劃人生

他也真得無法”放下”

哈^^

無名 2009-07-31 11:40:01

真是羨慕你姑姑有你這樣的好姪女,你不知你如此的安排真是是會叫人感動萬分。

版主回應
謝謝啦,我常跟我阿姑說,有我這個姪女是她命好。 2009-07-31 22:38:46
可可 2009-07-31 04:23:33

羅東久屋麗致前面就是運動大公園,上次帶小朋友去,她們也玩的很盡興,可說是物美價廉的暑期旅行好去處。

版主回應
是ㄚ,下次有空還想去宜蘭走走。 2009-07-31 22: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