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14:36:41♥ (N) D ﹡莎莎莎*

不可以變壞的理由 * " )


我ㄧ個補習班老師寫的文


---------------------------------



很多小朋友都問我
為什麼不可以這樣 為什麼要那樣
如果是國小的小朋友問我 我大多會仔細回答他
抽煙會危害健康 還會影響抽二手菸的人的健康
不讀書會沒知識 而知識就是力量
耍流氓對以後的未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他們大多都懵懂無知
身為老師本來就該給小朋友正確的觀念
然而 國中生呢?

我覺得
國中生幾乎都有分辨善惡的能力
知道什麼是對的 知道什麼是錯的
知道抽煙不對 多讀書成績才會好
既然都知道 那為什麼做不到?
誘惑? 習慣?

回想小時候
我國中高中時 雖稱不上十分用功
但卻很守規矩
偶爾跟同學嘻笑打鬧 偶爾上課講話傳紙條
偶爾偷偷打PASS給同學
卻沒有犯過什麼大錯
因為我曾經頂撞過教官害媽媽來學校
當時我因為沒做錯事而理直氣壯(套用現在小鬼的話 是教官太雞X)
也是脾氣強吧
在班上頂著成績不錯 才藝多 人緣好 跟老師感情也很好的光環
走路都有風
莫名其妙被教官誤會 我當然理直氣壯
結果不但被記過 還害的幾位老師幫我求情 連我媽都來學校
回家後 我看到媽媽的眼淚

那一瞬間 我發誓
以後不可以變壞
因為我不是一個人存在著
父母的照顧 師長的教導 朋友的鼓勵
因為他們的期許 他們殷切期盼
我怎麼能讓他們搖頭 讓他們流淚?

事過境遷 我現在也長大了
不敢說功成名就 至少光明正大的工作著
現在我是老師
我有必要教學生正確的觀念
我會跟你們說
不能變壞
因為你們沒有變壞的理由

在做所謂的壞事之前
有沒有想過 後果會怎樣?
看著別人抽煙 好像很帥?
看著別人耍流氓 好像很厲害?
有沒有想過 在他們背後是多少家長的眼淚?

父母辛苦把你們養大
絕對不是要你這樣回報他

今天我不會跟你們說抽煙有啥不好
揍人打架有什麼不好
偷東西作弊又怎樣
你們一定都知道這些事情是錯的
但是
你摸著胸口 一想到父母師長對你們期盼
你做的下去?

少跟我說什麼抽煙可以紓解壓力 他白目所以扁他
那都是混蛋藉口
前幾天 一個姐姐哭著跟我講她管不住妹妹去抽煙去耍太妹
她還說不敢給父母知道
如果妹妹看到這一幕
我想 她應該也會很難過吧

不要變壞
因為 沒有變壞的理由





2008-04-08 18:11:23

這是堯的吧
哈哈:D我最乖了

子宜~ 2008-04-02 15:20:12

挖ˇ~

妳真懂小孩的心=ˇ=

妳以前一定是這種小孩吼!!

被我說對了吼ˇ

版主回應
屁屁屁屁屁勒‵

明明就是你ˊˇˋ
2008-04-07 16: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