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3:11:22♥ (N) D ﹡莎莎莎*

星空下ⓣ承諾 *~(五)【洢籐緣】

就這樣,我跟依婷持續交往了三年,本來,我以為我已經徹底的走入她的生命
也認為這輩子就是她了,天真的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最後,依婷還是離開了我,投入別人的懷抱,原因就是情侶間最痛恨的"第三者"
為什麼我跟依婷的感情就這麼的經不起考驗呢,是地基沒建穩嗎?又或者是外在
的因素呢?還是...這段日子以來,我不斷的反覆思考著這問題,我想,我大概知
道原因了,這件事情,要從依婷到台中讀書說起....

在一年的寒假裡,依婷有跟我說她家人要她繼續升學,所以她打算去報考學校
聽到這消息後,我也認同依婷家人的看法,畢竟,能多讀點書,對自己是有益
無害的,所以我支持依婷去報考,也就是因為依婷專心準備考試的關係,所以
這段時間裡,我跟依婷見面的次數比往常少了許多,直到考試前夕,我問依婷
『準備的如何呢?在過幾天就要上戰場了呢,要加油喔』
「嗯,應該都可以了,這段日子有你的陪伴,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嗯,我相信妳可以的』
就在依婷填完報名表後,我們彼此間的距離,便拉遠了...
「洢緣,怎麼辦?我好難過..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依婷打電話來哭著說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呢?妳先別難過,慢慢的把事情跟我說,我會陪妳一起面對
的』
「我..我..」依婷說不出話來,只是不斷的哭著
『依婷,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妳先別哭啊』
『不然這樣好了,我過去找妳,妳在哪呢?』
「我在..海邊..」
『嗯,妳先別亂來喔,我馬上到,等我』我焦急著說著
結束通話後,二話不說,趕緊騎到海邊,我自己也忘了當時的時速是多少了
只知道油門似乎無法在往下轉,到了海邊後,趕緊尋找依婷的身影,在那!
一個看起來很無助的背影蹲坐在沙灘上,是依婷!跑過去後,依婷看到我到後
淚水更是控制不住的往我身上流,一滴一滴像是煮熟的淚水,滴在我的肩膀上
『乖,沒事了,有我陪伴在妳的身旁,妳可以很勇敢的面對』右手環抱住依婷的肩
膀『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
「我..我..我家人..要我到台中讀書...」
聽到這消息後,我真的傻住了,腦中的思緒停止了運轉,一時間,我不知道該說什
麼『為..為什麼!?妳在跟我開玩笑吧?』我還不願接受這事實
「我..沒有..跟你開玩笑..」
「因為..我們..要搬家了..」
『真..的嗎?』
「嗯..」
『那..妳有什麼打算?』
「我..不想..離開你..可是..我家人..不允許..我這麼做..」
『如果..我照顧妳呢?還是沒辦法留在台北嗎?』
「我跟..家人..說過了..他們還是堅持..要我去台中..」
『如果真的沒辦法改變這事實,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妳到台中後,我們還是可以繼續保持聯絡的』
『我相信,妳一定會再回到台北,我也相信,我們可以到那時候』
「嗯..可是..我真的好難過..好捨不得..」
『依婷,我比妳更捨不得,但是,事情來了,就要去面對,我們無法逃避的』
「可是..我們真的..做得到嗎?」
『嗯,我們可以的,妳要對我們感情有信心啊』
『妳還記得嗎?依婷,我用流星雨做見證,在往後的日子裡,不論是喜、怒、哀、
樂,我都會陪伴在妳身邊,與妳一起度過,絕不讓妳一個人面對,這是我對妳的承
諾』
『可別忘了我們的承諾喔』
「嗯,我不會忘的」
在依婷要前往台中的前三小時,我載依婷到海邊,緊緊的抱住依婷
『我真的好想就這樣抱著妳不放開』
「我也好希望能就這樣讓你一直抱著」
我看了依婷一眼,便親了她的臉頰一下
『這也是我的初吻,我不想後悔沒親妳』
說完,我們便靜靜的看著海洋
『這裡有我們好多的回憶』
「嗯,我會把這些回憶也帶到台中的」
『嗯,要記得我喔』
「嗯,我會的,你也要記得我噢」
『嗯,我不可能忘記妳的』
『時間差不多了,我送妳回家吧』
「嗯。」
我載依婷回家後,到她家門口,看見她家人已經在等她了
『伯父、伯母,不好意思,我來晚了』
「沒關係,這段日子裡,謝謝妳照顧我的女兒」伯母說著
『別這麼說,照顧依婷是我的責任』
「嗯,那我們上車了」
『嗯..伯父、伯母再見』
「嗯,再見」伯父、伯母說
依婷要上車時,跟伯父、伯母說,能不能再等她一分鐘,說完
伯父、伯母便在車上等依婷,依婷朝我跑過來,遞了一本筆記
簿給我,「裡面裝滿了我們回憶,你要好好保存噢」,這時才
想起我車廂裡也有一本要給依婷的照片回憶簿,趕緊從車廂裡拿
出來,『裡面裝的是我們這三年來所有的照片,每張照片都有
附說明喔,妳也要好好保存著』
「嗯,我會好好保存的」
說完,依婷便上去往台中出發了
依婷到台中後,我們連絡的方式只剩即時通、手機了,因為依婷的
父母要依婷好好讀書,所以依婷就沒再玩遊戲了,只要是慶祝情人
的日子,我們都會互寄卡片、禮物給對方,直到依婷到台中後的
第二年的情人節,我跟依婷間產生了裂痕...

我收到依婷寄的照片跟一封信,打開一看,我的
淚水掉了下來,是她跟一個男生的合照..信裡頭說
「洢緣,對不起,我跟他在一起了,我到台中後的兩年裡,他一直
很照顧我,也對我很好,我知道,你也對我很好,可是,時間、距離是感
情的殺手,原諒我,沒有遵守我們間的約定,對於你,我真的感到
很抱歉,如果不是因為來台中,我想,這輩子我已經完全屬於你了
你能原諒我嗎?我想不能吧,沒關係,畢竟是我的錯,我也不敢奢望
你會原諒我,就如你所說的,如果人真的有來生,我希望下輩子能再
遇到你,你呢?會希望再遇到我嗎?不管如何,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最後,再跟你說次「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自~私。」
看完這封信後,我徹底的崩潰了,我不敢相信這是事實,拿起手機
播了依婷的號碼,沒有回應..傳了簡訊,也都沒回,幾天下來後,
我漸漸相信了,這是事實,失去依婷,我的人生是黑白的,原來,她
帶走的不只是回憶,也把我人生的色彩給帶走了,接受這事實後,我
回了封信給她,裡頭包含她送我的回憶簿,也一並還給她,信上是這麼寫的
『依婷,剛聽到這消息時,我還不相信這是真的,我以為妳在跟我開玩笑
後來,我想起我對妳說的話,遇到事情,要勇於面對,而非逃避,所以,
我選擇面對這事實,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呢?妳不是說過「我是第一個
走進我生命裡的人,也是第一個讓妳品嚐幸福的滋味,這段日子裡,我對妳
的好,妳都看在眼裡,也感受的到,所以妳會好好珍惜我,不讓我離開妳身邊,
這是妳對我的承諾。」難到妳都忘記了嗎?為什麼妳能輕易說出,卻無法做
到...?看著我送妳的那本照片回憶簿,妳都不會不捨嗎?每每我翻開妳送我
的回憶簿,我都會難過的掉淚,因為我好想念妳,為什麼妳能如此狠心..?妳說
我是第一個走進妳生命的人,也是第一個讓妳品嚐幸福滋味的人,那為什麼不好好
珍惜我?妳知道嗎?在失去妳陪伴的日子,我都不敢抬頭看天空,因為我害怕那股
悲傷的氣息,又會把我壓的喘不過氣,我只敢獨自躲在家裡,不去面對外頭的天空
我知道,現在說這些都太慢了,我想,那個男孩一定對妳很好吧,看到妳現在
過的那麼幸福,我替妳感到開心,祝妳幸福...我會將內心對妳的思念,化作一
片白雲,任它漂浮在廣大的天空裡,隨風而去..不再留念..因為,我知道,妳
已不屬於我..』
>>>>>>>>>>>>>>>>>>>>>>>>>>>>>>>ㄊ..蛤在等待<<<<<<<<<<<<<<<<<<<<<<<<<<<<<<